15.jpg

想必很多韓劇迷們在追韓劇就是喜歡看讓人心動的浪漫愛情劇情或是帥到不行的歐巴吧?!拿鐵也好一陣子沒有看所謂以浪漫愛情為題材的韓劇,而拿鐵最近在看的其中一部韓劇紅天機,就是一部韓國古裝愛情劇,同時又帶著奇幻風格的劇情。

韓劇紅天機的故事大觀:

其實拿鐵一開始看到「紅天機」這一個韓劇劇名,根本猜不出來這一齣韓劇到底演些什麼內容劇情,簡單來說就是講述一位朝鮮古代畫團當中的絕美女畫師紅天機和一位任職於朝鮮宮廷內,一位專門在觀天象的主簿河藍,兩個人之間所發展出來的奇幻愛情故事

11.jpg

所以「紅天機」三個字是女主角的名稱,但是嚴格說起來這一齣韓劇的劇情起始於男女主角的上一代父親,當時的朝鮮國王因為利用了所謂的魔王之力統一了朝鮮王國,但是同時也犧牲了許多人的生命,而國王不想把這樣的罪孽延續到自己的下一代子孫,所以想把在自己體內的魔王封印起來,而當時男女主角的父親,男主角的父親是宮廷內的驅魔師,而女主角的父親則是宮廷的天才畫師,女主角的父親當時畫了一個可以封印魔王的「神靈畫」,而當時男主角的父親藉由神靈三神奶奶的協助成功的暫時把魔王封印在神靈畫當中,而好巧不巧的是男女主角同時出生在封印魔王的那一天,也開啟了兩個人之間冥冥注定的緣分。

016.jpg

故事一開始男女主角就是命途多舛,有著讓人揪心的劇情

其實這一齣韓劇紅天機一開始拿鐵覺得沒有很好看,原因就是第一集的前半段在講述男女主角封印魔王的過程以及後來的命運,封印魔王之後男主角的父親流落民間,而女主角的父親則是遭到魔王的詛咒而變得瘋癲,兩個人數年之後在市集不期而遇,才讓當時的男女主角有了命運般第一次的相見。

而真正好看的地方就是從這個地方開始,由於女主角一出生就是盲人,兩小無猜的兩個人結伴出去玩而互生萌芽的好感,甚至當時還是小孩子的女主角親吻了男主角....而這一幕拍的非常的純潔而唯美,拿鐵當時甚至心想:這一齣韓劇的導演在第一集就下這麼猛的劇情阿......然而這一吻之後,男女主角就此分離了十多年才又相遇在一起

5.jpg

為什麼男女主角當時會分離呢?原因就在於當時小時候的男主角「被迫」進到朝鮮王朝內去參加所謂的「祈雨大典」,原因就在於當時的朝鮮國連年的旱災導致民不聊生,而當時朝鮮國的一個巫女發現男主角身上隱藏著水之力,於是脅迫男主角的父親把男主角河藍帶到宮中去擔任所謂的祈雨大典當中的祈雨童子,然而封印在畫中的魔王就在祈雨大典的儀式進行當時逃竄了出來並進到男主角的身體內,而神靈三神奶奶為了壓制在男主角身體內魔王的力量,取走了男主角的雙眼,將雙眼轉到女主角的身上,所以演變成後來的劇情男主角反而變成了一個盲人,而女主角從盲人重見光明。

8.jpg

所以第一集的劇情就有著很大的轉折,女主角陪伴著瘋癲的父親在民間艱苦的生活著,而男主角後來進到宮中成為書文觀的主簿,直到十多年之後兩個人又因為「月星堂」這一個神秘組織再度不期而遇,再度展開了兩個人命中注定的緣分....

3.jpg

所以這一齣韓劇「紅天機」會是一個愛情悲劇嗎?

看到這裡很多人一定會很納悶,為何神靈三神奶奶為何要把男主角的眼睛轉給原是盲人的女主角?拿鐵看到目前的劇情所得到的訊息就是「女主角可能是唯一可以永久封印魔王」的命選之人,所以在劇中可以看到除了三神奶奶之外,還有所謂的「虎靈」在女主角危機之際出手相救女主角,所以在這一齣韓劇當中也可以看到很多的電腦特效。

然而男主角身上有著會害人的魔王,而女主角又是可以封印魔王的命選之人,拿鐵就在想:會不會這一齣韓劇看到最後是個男女主角必須分離的大悲劇??!(到時候要是是這一種爛尾劇情,拿鐵應該會氣到摔平板...)

10.jpg

韓劇紅天機不單單只是講述愛情與奇幻的劇情

在這一齣韓劇當中,隱身在男主角體內的魔王是個不定時炸彈之外,另外在當時的朝鮮王朝國王的第二個兒子內心其實渴望能夠取代自己的哥哥成為朝鮮王朝未來的君主,所以爾虞我詐的政治權謀戲份在這一齣韓劇當中也有著不少的劇情。

14.jpg

所以這一齣韓劇紅天機好看嗎?  拿鐵覺得相當好看!

從第一集後半段之後就像是倒吃甘蔗般的越來越好看,因為第一集前半段還在鋪陳男女主角的身世以及當時的世界大觀,所以劇情有一點點的混亂,但是到了第二集之後整個劇情就變得流暢,長大後的兩個人再次的不期而遇,女主角的樂觀堅強映襯著男主角帶點憂鬱陰沈的個性,兩個人雖再度相遇,但是面對著朝鮮王國暗潮洶湧的政權動盪以及男主角心中所隱藏的「秘密」,也開啟了兩個人無法分離但是又顛沛的相守之路。

13.jpg

女主角紅天機  韓星金裕貞飾演

女主角承繼了父親畫師的才能,在劇中有著驚人的美貌和天才般的繪畫才能,只要是她看過的東西都能在短時間內活靈活現的描繪下來,原本她小時候是個盲人,但是在一次落水的意外當中奇蹟似的恢復了自己的雙眼視力,然而面對自己瘋癲的父親,她努力的在民間的畫團裡工作賺取能夠治好父親的醫藥費,直到有一天她逃避仇家的危機當中再次遇到了男主角河藍,但是她卻不知道眼前這一個有著俊美外表的男子就是她十多年前曾經吻過的小男孩.....

9.jpg

男主角河藍 韓星安孝燮飾演

這一齣韓劇劇中的男主角河藍,拿鐵覺得他的命運滿曲折的,男主角的父親成功的幫當時的朝鮮國王驅魔成功,將隱藏在國王身體內的魔王封印在神靈畫中,但是卻慘遭國王人馬的算計(拿鐵在想國王可能怕男主角的父親有能力再度釋放魔王,所以乾脆殺人滅口),然而卻被男主角的父親僥倖逃過一劫。後來朝鮮王國境內卻年年的發生旱災,全國上下對於旱災都束手無策,就在這時王國內的反派巫女發現了躲藏在民間的男主角河藍竟有可以召喚水的力量,並威脅男主角的父親要把男主角帶來參加所謂的祈雨大典,然而男主角卻在祈雨大典裡發生意外,失去了雙眼的視力,而當時朝鮮王國的新繼任君主成祖覺得愧對於男主角的父親和男主角,所以將男主角河藍留在宮中輔佐他。

然而男主角從失去雙眼的那一天心中就帶著恨意,找尋著機會要復仇,所以在劇中他雖是朝鮮王國內一個觀天象的主簿,但暗地裡他是神秘組織月星堂的領導人,並且暗中籌畫著復仇計畫.....

001.jpg

總之,這一齣韓劇紅天機有著很多人喜歡看的俊男美女的愛戀劇情,也有政治算計的陽謀陰謀,同時還帶有奇幻神話的劇情,只要結局不要爛尾的話,應該又會是一部優質的韓國古裝愛情劇吧!? 分享給愛看韓劇的捧油們

【2021韓劇】D.P逃兵追緝令,本是男孩成長成男人的勵志過程,卻成了反諷韓國軍方的無聲控訴

【2021韓劇】來魔女食堂吧! 吃完這一餐後許個願,同時你也要付出代價

【2021韓劇】Voice4,到了第四季劇情一樣還是那麼驚悚又緊湊的警匪韓劇影集

韓劇大發不動產-講述一名為凶宅驅魔的不動產社長和利用凶宅行騙有錢人的詐騙犯所交集出的靈異奇幻韓劇

韓劇模範計程車-看酷帥的韓星李帝勳如何化身為計程車司機為客復仇的動作韓劇

韓劇如蝶翩翩-講述生活困頓的芭蕾舞天才少年遇見一個懷抱著舞者夢阿公的追夢感人韓劇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