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捧油們,你們小時候有沒有曾聽過爸爸媽媽或是長輩們說過手指月亮就會被割耳朵這一類的事?拿鐵記得小時候聽完自己的老媽這樣對著自己講完後,當時只覺一愣一愣的,看著天上無垠夜空中的半彎月,心裡感覺月亮好可怕!但是等到長大了再回想到過去小時候的自己,就會想著:為何當時的自己從未質疑過為何手指月亮會被割耳朵,而去選擇單純相信,所以到了現在,到底手指月亮會不會被割耳朵阿?拿鐵其實也不知道

拿鐵最近一直在聽這一位美國創作女歌手Sasha Sloan 莎夏斯隆的專輯,拿鐵記得第一次是聽到她的西洋單曲Dancing With Your Ghost,莎夏清澈但是又略帶哀傷的嗓音讓拿鐵開始注意這一位西洋創作女歌手,而她於今年所推出的西洋單曲 Is It Just Me?拿鐵一開始聽到的是她與CP查理所合唱的版本,而且是在健身房運動時聽到的,拿鐵一開始還以為這一首西洋單曲Is It Just Me?是一首男女對唱情歌,後來回到家戴上耳機認真聽完這首歌的歌詞,聽完第一遍時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媽阿~~這歌詞也太「叛逆」了吧!!

拿鐵之前在聽西洋單曲,常常會聽到很多饒舌歌手藉由歌詞來批判時事,或是講到毒品或是性愛這一類比較辛辣、禁忌的話題;但是莎夏這一首西洋單曲Is It Just Me?卻在抒情的曲風當中聽到莎夏用清澈的嗓音唱出對於時事、政客以及網路愛情等等的批判,「反思」大眾都認為理所當然或是「理當應該要怎麼樣」的事,以自己的歌聲唱出自我的想法與批判。

這是一首聽完前後會有反差感很大的一首西洋歌,在你一開始享受這略帶輕柔抒情的曲調之中,字裡行間卻流露出充滿力道的叛逆、質疑與挑侃,並且大膽的寫出關於毒品這一類辛辣字語的看法(拿鐵的讀者捧油們,記得!吸毒絕不會讓你很屌,反而可能會讓你有一天尿失禁!)。拿鐵邊聽著這一首歌邊看著這一位有著甜美外型的Sasha Sloan的專輯封面,心中大喊出乎意料....

拿鐵年輕時很喜歡金庸小說神雕俠侶「小龍女」這一個腳色個性,當時的拿鐵覺得她這一個角色很酷也很真,在世俗的傳統道德觀念裡,她忠於自我的感覺勇敢的與楊過相愛,後來因為黃蓉的挑撥她也可以毅然決然的離開楊過,只希望他能夠得到幸福(雖然拿鐵當時看這一段故事時氣到很想罵小龍女是87...),但是以如今的自己來看金庸筆下這一個角色,拿鐵覺得她自己人生所走的每一步和她所愛的人都是她忠於自我的選擇,重要的是小龍女雖然忠於自我,但也絕不會傷害自己所愛的人

拿鐵記得大學聯考時自己的第一志願是英文系,但是當時的拿鐵爸以未來工作的出路為由要拿鐵選擇了國貿系,這成了拿鐵心中的遺憾之一,因為在當時心中的最愛是外語,拿鐵有時會想當時的自己假如去填外文系的話人生的風景會是怎麼樣?但拿鐵並不責怪拿鐵爸爸,因為拿鐵心中明白自己的父母都是愛護子女的心情來做為出發點,因為當時的社會氛圍就是覺得要去念商科或是工科才能找到好工作。而拿鐵彌補自己心中遺憾的方法就是人生兜了半圈後寫著部落格,寫著西洋單曲介紹,藉由這一些歌曲能夠帶給捧油們一些啟發與心情上的美麗
 

反思並不是要忤逆,而是學會獨立思考,愛自己心中真正所愛的,並學著去當一個單純的大人。

好啦........拿鐵又在碎..............碎!念!了! 趕緊請捧油們來聽這一首由美國創作女歌手Sasha Sloan所演唱的Is It Just Me?

 

Is it just me?

是不是只有我..
Is it just me?

是不是只有我這樣?

 

I hate holding babies 

我討厭抱著嬰兒
And people tryna save me 

所以人們試著拯救我
Think religion is a business

Where you pay for God's forgiveness 

當你付錢祈求上帝的寬恕 那麼宗教信仰只是一門生意
Modern art is boring

現代藝術讓人覺得無趣 
Politicians are annoying

政客總是讓人厭煩
I don't think love lasts forever

我不認為會有永恆的愛情
And old music was better  

也不覺得老音樂比較雋永

 

Am I just high or am I kinda right?

我是玩嗨了嗎? 還是我其實是有點對的

Is it just me or does anybody

是只有我這樣想還是其他人也這樣
Feel the way that I feel 

跟我也有同樣的想法
They’re just not being real 

只是他們沒有坦白
Is it just me or is anybody 

是只有我這樣想還是其他人也這樣
Thinkin'all the same shit 

想的都是一樣的事情
They're just not sayin’ it 
只是他們沒有說出來而已

Or is it just me? 

或者是只有我這樣想?

 

Is it just me?

難道只有我這樣想?
Is it just me?

難道真的只有我這樣想?

 

Weddings are outdated 

結婚典禮這一種過時的東西
The show friends was overrated 

影集六人行太被高估
I think rich kids have it easy

我認為有錢人家的小孩生活過的比較容易
And PDA is creepy 

而且公開放閃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The internet's obnoxious

網路上都是負面消息
People my age make me nauseous

跟我年紀相仿的同儕讓我感到噁心
I think marijuana's classy 

我認為大麻比較時尚
And doing coke is trashy 

而古柯鹼則是個垃圾

 

Am I just high or am I kinda right?

我是玩嗨了嗎? 還是我其實是有點對的

 

 Is it just me or does anybody 

是只有我這樣想還是其他人也這樣
Feel the way that I feel

 跟我也有同樣的想法
They’re just not being real 

他們只是沒有坦承
Tell me is it just me or is anybody 

告訴我 是只有我這樣想還是其他人也這樣
Thinkin’ the all same shit 

想的都是一樣的事情
They’re just not sayin’ it 

他們只是沒有說出來
Or is it just me? 

難道真的只有我這樣想?

 

Is it just me?

難道只有我這樣想?
Is it just me?

難道真的只有我這樣?

 

I should probably bite my tongue but
I can’t be the only one

我應該閉上我的嘴巴 但我不可能是唯一這樣想的人
I should probably bite my tongue but
I can’t be the only one or 

我應該閉上我的嘴巴 但我不可能是唯一這樣想的人
 

Is it just me or does anybody 

是只有我這樣想還是其他人也這樣
Feel the way that I feel

 跟我也有同樣的想法
They’re just not being real 

他們只是沒有坦承
Tell me is it just me or is anybody 

告訴我 是只有我這樣想還是其他人也這樣
Thinkin’ the all same shit 

想的都是一樣的事情
They’re just not sayin’ it 

他們只是沒有說出來
Or is it just me? 

難道真的只有我這樣想?

 

Is it just me?

難道只有我這樣想?
Is it just me?

難道真的只有我這樣?

I should probably bite my tongue but
I can’t be the only one

我應該閉上我的嘴巴 但我不可能是唯一這樣想的人
I should probably bite my tongue but
I can’t be the only one or 

我應該閉上我的嘴巴 但我不可能是唯一這樣想的人

 

西洋歌曲Cornelia Street(心碎的科尼利亞街道)- 當我跟心愛的你告別時,你不知道的是我強忍悲痛的心碎

西洋單曲Ok Not To Be Ok- 假裝過的很好或許輕而易舉,但是坦率軟弱的自己才需要真正的勇氣

西洋歌曲LAVA- 講述曖昧挑動的情慾,就像是熔岩一樣就要爆發出來的火熱感情

西洋音樂單曲Funny- 講述已經有了新戀情,但是過往的舊愛卻又回頭闖入自己生活的複雜心情

西洋單曲Rain On Me-女神卡卡重磅回歸歌壇與小天后亞莉安娜合作的動感舞曲力作

西洋歌曲Be Kind(對愛自己的人好一點)- 對於深愛自己的人,能夠打開心房並溫柔的回報她們的守護嗎?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