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25.JPG

拿鐵今日的食記要來介紹位於新興區南華市場旁的美食小吃攤-山西刀削麵

IMG_1952.JPG

由於拿鐵就在新興區上班,要是輪到上日班時若是不想吃健康餐盒的話,拿鐵常常就會步行來到這裡買中餐吃,拿鐵對於這一間位於南華路與復橫一路口旁的山西刀削麵最大的印象就是「俗又大碗」,而且整間店主打的餐點就是以刀削麵為主體。

IMG_1015.JPG

也就是說這一間山西刀削麵客人所看到的菜單不管是炸醬麵、牛肉麵等等麵食的麵條都是刀削麵麵條;拿鐵最喜歡的是它們家的牛肉湯餃,光是一碗就可以讓拿鐵吃飽飽的,而且只要65元,另外拿鐵在這裡常吃的還有炸醬乾麵和牛肉麵,拿鐵就一一的來介紹。

IMG_1954.JPG

牛肉湯餃 65元

你知道嗎?這樣只要65元的牛肉湯餃可以吃到幾顆水餃?拿鐵認真算過一次,10顆!

IMG_1958.JPG

IMG_1955.JPG

IMG_1959.JPG

IMG_1956.JPG

拿鐵不敢說山西的每一顆水餃都相當飽滿,但每一次吃每一顆水餃鮮美的內餡量都一定有超過二分之一滿,飽吸牛肉湯汁的水餃當拿鐵一口咬下, 鮮美的湯汁在嘴裡流洩而出,真的是相當的好吃!湯裡並加上微量的酸菜和青蔥,增加了整碗牛肉湯的豐富風味。

IMG_1191.JPG

炸醬乾麵

IMG_1192.JPG

IMG_1193.JPG

拿鐵對於它們家的主打-刀削麵的第一印象就是厚實而有嚼勁,拿鐵每一次吃它們家的麵條都必須稍微用力的咀嚼,所以拿鐵也覺得要是捧油們你們本身並不是食量特大的人,吃它們家的餐點可以先從小碗的開始點起,拿鐵自己在吃覺得以吃中餐的角度來看它們家餐點的小碗份量已經讓拿鐵可以吃到微飽的程度。

IMG_1194.JPG

IMG_1195.JPG

IMG_1196.JPG

再來就是它的炸醬乾麵拿鐵覺得豆干和醬汁的結合真的很入味,雖然整體上這樣吃起來感覺會略微帶鹹感,但同時在吃這一碗榨醬麵的時候會感覺到陣陣飄香的味道。

IMG_1016.JPG

IMG_1017.JPG

牛肉麵(湯)

IMG_1019.JPG

IMG_1022.JPG

IMG_1024.JPG

山西的牛肉麵吃到的一樣也是紮實的刀削麵麵條,而且光是牛肉麵小碗的份量拿鐵覺得刀削麵麵條份量是不少的。

IMG_1020.JPG

IMG_1023.JPG

IMG_1025.JPG

而山西的牛肉麵當中的牛肉口感拿鐵自己吃起來是感覺軟嫩的,而且也滷的相當的入味。

IMG_1021.JPG

IMG_1018.JPG

至於牛肉湯本身的味道拿鐵覺得是濃郁的,店家還會放入一些小白菜和酸菜來增加整碗牛肉麵湯頭的風味。

IMG_1198.JPG

IMG_1199.JPG

最後是山西的酸辣湯,跟拿鐵喝過大多數的酸辣湯一樣放入了肉絲、筍絲、紅蘿蔔絲和豆腐切丁等等內容物,酸辣湯的湯頭喝起來滿濃稠的,味道上拿鐵覺得這一間山西的酸辣湯偏酸但是對於拿鐵來說算是不辣的味道。

IMG_1953.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由於這一間山西手工刀削麵的攤位就位在南華路與復橫一路交叉口旁,攤位旁只能停放一些機車,開車的捧油們建議在林森一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停車再用行走的進來到麵攤,或是這一間山西刀削麵旁就有一座民營收費停車場,開車的捧油們也可以考慮看看。

以上

山西手工刀削麵 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328號前小吃攤位(靠南華市場)

0936404870

營業時間:1130-約2000(老闆娘曾告訴拿鐵1630-1730之間會稍微休息一下)

公休日:暫定為每個月第一個禮拜的禮拜一

拿鐵的平民小吃札記001- 南華市場鹽水薏麵攤

吳土魠魚羹-九層塔香拌勾芡,魷魚土魠伴花枝

高雄南華市場篇-林家滷味

老李排骨酥湯-微酥排骨配冬瓜 濃郁湯頭成招牌

博義師燒肉飯-肥美燒肉為招牌,傳統老店味飄香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