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34.JPG

雖然高雄的天氣白天還是很熱,但是吃草莓的好季節也已經悄然到來,所以各家甜點店、冰店的草莓季於11月底也都已經陸續開跑了,所以拿鐵今日的食記就要來介紹位於高雄紅線捷運站「後驛站」旁的甜點複合店-冰屋x先生千層博愛店

IMG_4569.JPG

IMG_4572.JPG

在正式介紹這一間冰屋x先生千層博愛店之前,拿鐵一定要首先介紹它的正確大門位置,因為這一間甜點複合店對外公開的地址是高雄市三民區綏遠一街176巷40號,但是拿鐵當天來到這裡是不得其門而入的,後來拿鐵才發現這一個地址是冰屋x先生千層博愛店整個甜點複合店建築物的後方,想要用甜點的捧油們要是按照網路的地址來到這裡是找不到任何入口進入的,而它真正的入口是在博愛一路上捷運後驛站2號出口旁,甜點店大門就在這一個站體的後方,所以想要來冰屋x先生千層博愛店吃甜點或是吃冰的捧油們記得來到博愛一街與察哈爾一街交叉口時就要在這裡附近找停車位,千萬不要騎到店門口前停放,因為店門口算是捷運站的周邊範圍內,在此是禁止停放車輛的。拿鐵當天就有看到一旁的機車被貼上違停的警示貼紙,也就是停在甜點店門口是會被開罰的。

IMG_4567.JPG

說真的拿鐵很喜歡老建築,所以當拿鐵一走門口前真的是有點喜出望外,因為光是看甜點店的外觀建築就覺得有一種舒服的老氣氛。

IMG_4526.JPG

IMG_4505.JPG

IMG_4506.JPG

IMG_4507.JPG

IMG_4508.JPG

IMG_4509.JPG

IMG_4510.JPG

IMG_4511.JPG

IMG_4539.JPG

走到甜點店內拿鐵更是被店內那種舒服的日式木質裝潢氣氛給迷到心花怒放,因為甜點店內的家具陳設和透過落地窗照射到店內的光影變化,讓整家甜點店呈現一種復古又帶著新意的老味道,感覺不管坐在那一個位置都很好拍。

這時櫃台的服務人員詢問拿鐵幾個人用餐,得知拿鐵只有一個人就遞給拿鐵一本菜單,請拿鐵自己找喜歡的座位坐,並且樓上和樓下的座位都可以坐,拿鐵就這樣帶著菜單往樓上走去;其實拿鐵走在冰屋x先生千層博愛店店內感覺是很舒服的,因為拿鐵覺得甜點店內利用空間與格局將座位區平均的分了開來,像是一樓的半和式裝潢用餐空間、一樓與二樓之間的閣樓與小陽台,再來就是二樓整排明亮落地窗像是咖啡廳的舒服空間,讓人覺得來這裡吃冰就先有一種放鬆與舒服的心情。

IMG_4512.JPG

冰屋x先生千層博愛店有著什麼的餐點品項呢?簡單來說博愛店內除了有賣引以為傲的千層蛋糕甜點之外,另外店內還賣有飲品和拿鐵當日拜訪想要吃的冰品

IMG_4513.JPG

IMG_4514.JPG

飲品 簡單來說除了主打的抹茶飲品之外,再來就是鮮奶茶、冰沙、咖啡和花果茶等等項目。

IMG_4515.JPG

IMG_4516.JPG

IMG_4517.JPG

IMG_4518.JPG

IMG_4519.JPG

IMG_4520.JPG

甜點 甜點的部分相信甜點迷們都知道先生千層這一個招牌,主打的就是不同口味的千層蛋糕,它的千層蛋糕有常態性的口味,也有季節推出的口味,不過有一些口味甜點也是限量的,像是拿鐵拜訪當天就沒吃到它的抹茶草莓千層,因為店內在當時已經完售了。

IMG_4521.JPG

IMG_4522.JPG

IMG_4523.JPG

IMG_4524.JPG

IMG_4525.JPG

另外冰屋x先生千層博愛店跟其他分店的不同之處就是它還賣有冰品,拿鐵當天主要是為了它開跑的草莓冰而來的,想要吃看看它的草莓風味冰味道是如何。

IMG_4527.JPG

選好要吃什麼甜點後就到一樓的櫃檯結帳並告知店員你坐那一個號碼的座位,服務人員將甜點做好後會一一的幫客人送上。

IMG_4529.JPG

IMG_4530.JPG

IMG_4562.JPG

拿鐵當天吃了什麼甜點呢?拿鐵點了一個草莓提拉米蘇刨冰和一個草莓布蕾千層蛋糕,而飲料的部分拿鐵是想要控制自己一次不要吃那麼多甜品,所以就喝店內免費提供的冰白開水,以防吃太多甜點會膩時可以喝一點來解膩,因為在博愛店店內的低消規定是只要點菜單上任一個品項即可,所以拿鐵沒有點飲料也是沒有關係的。

IMG_4535.JPG

草莓提拉米蘇刨冰

IMG_4536.JPG

IMG_4537.JPG

IMG_4540.JPG

坦白說拿鐵是第一次吃到草莓搭配提拉米蘇結合的刨冰口味,因為之前在冬天很多店家不管是甜點還是冰品都是推抹茶加上草莓的組合,所以草莓搭配提拉米蘇給拿鐵不少驚喜感,再來這一款刨冰的外型也是滿有趣的,遠看會以為刨冰帶了一頂帽子,但其實它就是在刨冰上覆蓋了一層厚厚的奶霜,奶霜上撒了不少的提拉米蘇粉,並且放了幾顆酸甜的草莓。

IMG_4542.JPG

IMG_4543.JPG

IMG_4546.JPG

IMG_4548.JPG

IMG_4549.JPG

坦白說拿鐵當天相當喜歡它的這一款口味,除了這時候的草莓都已經呈現成熟碩大的狀態外,在味道上也都是比較甜一些並帶著微微的酸度好吃感,另外刨冰上的奶霜味道相當純厚,搭配上飄香的提拉米蘇,吃起來味道的變化感和飽和感真的相當的舒服。

IMG_4547.JPG

IMG_4545.JPG

IMG_4552.JPG

IMG_4553.JPG

IMG_4541.JPG

IMG_4551.JPG

IMG_4544.JPG

而它的刨冰本體則是淋上提拉米蘇醬,不過拿鐵當天在吃這一款刨冰時發現它的刨冰內的醬汁似乎沒有完全淋滲,所以吃到內層的刨冰時可以看到一小部分是白白的刨冰部分,拿鐵本來一開始在想是不是店家有點偷工減料阿?!但是拿鐵隨即想起店家的刨冰盤上有附上一小壺的提拉米蘇醬,所以想要吃甜一點的捧油們可以用這多的淋醬將整個刨冰內層淋透;像是拿鐵不想要吃太甜的人就可以選擇不淋,就把外內層的刨冰將最內層的刨冰攪拌在一起吃就可以了,所以對拿鐵來說它的這一款提拉米蘇刨冰算是吃起來不會很甜的,而刨冰本身整體的份量上算是相當不少的。

IMG_4554.JPG

IMG_4555.JPG

IMG_4556.JPG

IMG_4557.JPG

其實這一款草莓提拉米蘇刨冰還暗藏著驚喜,在刨冰的最下層還放有一些的草莓果肉切塊和茶凍,讓吃冰的客人更增添飽足感。(坦白說整碗刨冰這樣吃下來感覺也是會微微脹的感覺)

IMG_4531.JPG

草莓布蕾千層

IMG_4532.JPG

IMG_4533.JPG

至於季節限定的草莓布蕾千層吃起來一樣還是相當出色,手工的可麗餅皮搭配著酸甜有致的碩大草莓,填入甜蜜的鮮奶油,真的是一款好吃的季節限定甜點。

IMG_4558.JPG

焦糖脆片布蕾吃起來相當的甜,但是也讓整個千層蛋糕有一種微微帶香的感覺。

IMG_4559.JPG

IMG_4563.JPG

坦白說這一時期所出的草莓成熟度已經是相當好吃了,不會有那一種你吃起來感覺會比較酸的味道。

IMG_4560.JPG

IMG_4561.JPG

坦白說先生千層的可麗餅皮真的好吃阿!綿密當中又帶著一種細膩感。

IMG_4564.JPG

千層蛋糕夾層當中填入了紮實純厚的鮮奶油,一口接著一口讓你停不了整款千層蛋糕的精采度。

IMG_4570.JPG

好吃的千層蛋糕甜點複合店附近的交通狀況是如何呢?其實拿鐵覺得冰屋x先生千層博愛店它的交通滿便利的,因為一旁就是高雄捷運後驛站2號出口,若是騎機車的捧油們可以在周圍的店家騎樓下找看看有無停車空間,開車的捧油們停車會比較麻煩一些,只能在博愛一路上或是附近的十全一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再用行走的過來。

IMG_4538.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冰屋x先生千層博愛店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捧油們...

IMG_4568.JPG

冰屋x先生千層博愛店 高雄市三民區綏遠一街176巷40號(記得大門入口在博愛一路上) 

07-3318345

IMG_4566.JPG

營業時間:1230-1900  沒有固定休息日,休息日會公布在臉書頁面上

文喬綿綿冰- 堆疊草莓成小山,伴隨風味雪花冰

園知園味手作甜品&冰品-草莓麻糬入雪花,冰熱交融驚喜現

人來走走手作雪花冰刨冰-日式綿密雪花冰,隱身市場藏美味

冰塔文化店-城市文青雪花冰,甜蜜草莓伴暖茶

心頌冰坊- 奶蓋似雪覆黑糖,揮霍芋泥成經典

有点氷かき氷専門店-日式刨冰有新意,甜蜜糰子藏老屋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