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771.jpg  

在炎熱的夏天裡來一碗冰涼的刨冰相信是不少人涼夏消暑的選擇,尤其是台式的八寶冰或是很多人喜歡的水果冰等等冰品。拿鐵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一間日式刨冰店-有点氷かき氷専門店。

IMAG0816.jpg

IMAG0817.jpg

IMAG0814.jpg

IMAG0813.jpg

拿鐵當天騎著小哈來到位於苓雅一路上的有点氷,看到它的店外觀第一印象就是一間富有味道的老屋冰店,要是有点氷出現在台南的街頭小巷內拿鐵可能還見怪不怪,但是出現在熱鬧的高雄大街上,帶著復古可愛的有点氷木質招牌反讓它成了這一條街上與其他商家與眾不同的特色。

IMAG0811.jpg  

IMAG0812.jpg

在進入有点氷的冰店前,這裡有一個小前院,放了幾張古早時代常見的木質板凳,供客滿時等待空位的客人乘坐;拿鐵站在外面看著貼在牆壁上的一些冰品餐點招牌:"芒裡偷閒"、"旺來呦"....等等有趣的餐點品項,拿鐵心裡不禁微笑想著:看來有点氷這一間冰點頗有意思!

IMAG0764.jpg

IMAG0761.jpg  

IMAG0759.jpg

IMAG0763.jpg  

IMAG0769.jpg  

IMAG0765.jpg  

 IMAG0766.jpg  

IMAG0768.jpg  

IMAG0803.jpg  

IMAG0801.jpg  

IMAG0806.jpg  

IMAG0802.jpg  

IMAG0807.jpg  

IMAG0809.jpg  

IMAG0804.jpg  

IMAG0810.jpg  

進入到富有老屋風格的有点氷店內後,在不算大的空間內,可以感受的到店家藉由一些巧思裝飾以及日式小物讓整家店內充滿了濃濃的日式風情。拉開有巧意的木質拉門,客人立馬可以看到左手邊有点氷的櫃台以及料理區,冰店的其他部分就是客人吃冰乘坐的桌椅,店內的最角落並放置著白開水供客人自行取用。拿鐵在店內還看到牆壁上設置著幾個插座,詢問之下才知道這是店家的貼心設置,供有需要的客人可以使用。

IMAG0762.jpg  

看似有兩層樓的有点氷,其實只有一層樓的營業空間,座位並不多的有点氷拿鐵當天到訪時也只看到一男一女兩個人在櫃台裡忙著,拿鐵心想這應該就是老闆夫婦吧?!老闆娘詢問拿鐵有幾個人用餐後,就請拿鐵先在櫃台前拿取菜單,選定好冰品後再去櫃檯前點餐結帳。由於當時拿鐵也只有一個人用餐,就在櫃台前的兩人座桌椅坐了下來。

IMAG0750.jpg

IMAG0751.jpg

IMAG0752.jpg

IMAG0753.jpg

IMAG0754.jpg

 

IMAG0756.jpg 

IMAG0755.jpg

IMAG0757.jpg

IMAG0758.jpg

IMAG0760.jpg  

而說到有点氷的冰品品項簡單來說有一般的日式刨冰、塩奶霜日式刨冰以及六日限定的水果刨冰;另外還有單點的加料區、甜點以及一些茶類咖啡類飲品。拿鐵當天點了一道塩奶霜日式刨冰的東京蜜豆塔、以及加點了黑糖波霸配料以及一道甜點三色串糰子;值得注意的是結完帳後店家會給你一張結帳單,上面有一個牌號,店家要是製作好客人要吃的冰品後,會呼叫牌號請客人來取餐。

IMAG0774.jpg  

拿鐵點的塩奶霜日式刨冰東京蜜豆塔,再加點一種配料黑糖波霸,店家同時還會貼心的附上一個溼紙巾給客人使用。

IMAG0770.jpg

IMAG0773.jpg

IMAG0777.jpg

IMAG0778.jpg

IMAG0779.jpg

IMAG0780.jpg

IMAG0783.jpg 

IMAG0781.jpg

IMAG0782.jpg

IMAG0784.jpg

IMAG0786.jpg

IMAG0787.jpg

IMAG0788.jpg

IMAG0789.jpg  

 拿鐵覺得這一道塩奶霜日式刨冰東京蜜豆塔最大的特色就是冰品味道之間的變化,外型宛如一座高塔或是高山的東京蜜豆塔,它的最上頭放著一球香草冰淇淋,並且淋上了不知道是不是卡布奇諾的咖啡色液體,而在冰淇淋下頭的就是塩奶霜,拿鐵覺得它的奶霜相當的綿密,你們看~奶霜的一部分還得撐住上方的冰淇淋,重點是醇厚的奶霜內卻還帶著微鹹的口感。

而在最下方日式刨冰的部分,拿鐵覺得與台式刨冰的不同之處就是台式刨冰的口感比較"粗",日式刨冰的口感比較細;而且有点氷的日式刨冰東京蜜豆塔拿鐵在看它的菜單圖片是淋在刨冰的外頭;可是拿鐵當天所吃到的蜜紅豆卻是隱藏在日式刨冰內,拿鐵將加點的黑糖波霸加到日式刨冰上跟著蜜紅豆一起吃,綿密的蜜紅豆加上彈Q的波霸,整個吃起來讓人沁涼又爽口。

IMAG0796.jpg 

再來拿鐵覺得有点氷的三色串糰子是除了它有特色的冰品之外,另外一個讓拿鐵注意的項目,雖然這樣的日式串糰子可能對於常去日本或是常逛百貨公司舉辦的日本食品展的捧油們不陌生,可是對於拿鐵來說光是看到它的文字就讓拿鐵很想點上一份來試看看,由於當時店內的串糰子現場賣完了,老闆還請拿鐵多等一會兒,他馬上就會做好了,而稍稍的等待得到了是這樣一隻在燈光下微微發出色澤的三色串糰子,真的好漂亮!

IMAG0791.jpg

IMAG0792.jpg

IMAG0793.jpg

IMAG0794.jpg

IMAG0795.jpg

IMAG0798.jpg

IMAG0799.jpg

IMAG0800.jpg  

而這一隻三色串糰子吃起來的口感算是相當的軟Q,沾上糖蜜和沾上芝麻花生的風味略有不同,沾上糖蜜整體的味道更甜,而沾上芝麻花生粉呢拿鐵覺得還增加了一些香氣,雖然拿鐵吃不太出來這三種顏色的糰子到底有沒有同一種口味,但是拿鐵覺得剛做好的日式串糰子真的是相當好吃。

IMAG0767.jpg  

拿鐵在用餐到一半時,闆娘忽然探出頭來向坐在櫃檯前的拿鐵詢問冰的味道如何?拿鐵順道也問了這位闆娘一個問題:為什麼你們家的冰品價格這麼便宜?

對於拿鐵來說有点氷它的菜單內每一道冰品細究的話都帶著獨特的美學以及看似有個性的味道,連取的冰品名字就跟這一間老屋一樣都帶著一股文青的有趣氣息,對於拿鐵來說當天所吃到的塩奶霜日式刨冰東京蜜豆塔以及三色串糰子等甜品,這樣的價格絕對不貴。

而當時這位闆娘有點尷尬的笑著說出:貴沒有甚麼意思阿!

拿鐵看著闆娘後面料理區牆壁上的發亮標語:She believed. She could. So she did,心想有点氷かき氷専門店真的是一間有個性且相當有趣的一間冰店,拿鐵誠摯的推薦喜歡吃冰、甜食的捧油們可以來到這一間日式刨冰店來嚐嚐老闆以及老闆娘的日式創意刨冰。

IMAG0815.jpg  

在交通方面,有点氷所在的苓雅一路這一帶上幾乎都是做生意的店家,路寬又不寬,拿鐵建議還是騎機車來停車位是比較好找的,要是真的必須開車來的話,在附近有一個四維立體收費停車場,停好車後再用步行的方式來到有点氷。

IMAG0818.jpg  

另外有点氷關於入內消費有一些規定,像是周末需得在店外窗口先點完餐才能入內找座位入坐,不可先行佔位或者是滿席時客人用餐的時間只有60分鐘等等規定,拿鐵就將有点氷かき氷専門店的臉書粉絲頁貼出來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參考看看

 

有点氷かき氷専門店 高雄市苓雅一路356號 07 3355022

營業時間:一、三、四 14:00-21:00;五六日 13:00-22:00 (賣完提前打烊)

每周二公休

午涼冰店- 布丁漫舞金黃瀑,甜蜜芒果配珍珠 

園知園味手作甜品&冰品-草莓麻糬入雪花,冰熱交融驚喜現 

花閣冰-滿天花海聚一室,雪花珍珠配暖茶 

葉月堂手作雪花冰專賣店-盛夏雪花定情意,芒果花瓣引客來 

合春手作圓仔-石臼簸箕老麵茶,懷舊刨冰拌圓仔 

人來走走手作雪花冰刨冰-日式綿密雪花冰,隱身市場藏美味 

冰塔文化店-城市文青雪花冰,甜蜜草莓伴暖茶 

冰屋-發現碧綠青鬱流白雪,原是白玉湯圓綠抹茶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