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11.JPG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好吃的國民甜點-雞蛋糕,今天的食記主角是位於苓雅區仁智街內的宇宙人雞蛋燒

IMG_6691.JPG

IMG_6693.JPG

位在仁智街小巷內的宇宙人,其實離三多商圈並不遠,往南直走走出巷口後就可以看到三多路上對向的SOGO百貨;拿鐵當天拜訪時其實是沿著興中一路右轉進到仁智街內直走就可以看到宇宙人雞蛋燒的攤位就位在這一處其中一棟透天厝的騎樓之下。

IMG_6695.JPG

第一次拜訪宇宙人的捧油們來到這裡記得先走進騎樓內拿取攤位旁小桌上的菜單和筆,在菜單上圈選好要吃的雞蛋燒口味再交給現場的服務人員,要不要先結帳感覺好像都可以,拿鐵是店家將雞蛋燒做好後交給拿鐵時結帳的,但現場也有民眾選擇先結帳再等待甜點做好。

IMG_6690.JPG

這一間宇宙人雞蛋燒現場是由一對年輕的男女所經營,拿鐵從當天的菜單上可以看到有甜的內餡口味以及鹹的內餡口味,甜的口味自然是最多選擇,甚至還提供了隱藏版的甜餡口味,像是拿鐵在截稿前去看了宇宙人的臉書專頁,它們為了慶祝所謂的年中慶,推出了期間限定的愛文芒果以及西瓜牛奶的隱藏版口味,所以對拿鐵來說宇宙人雞蛋燒其實就是一攤創意雞蛋糕的甜點店面。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點餐方式,從菜單上可以看到它的甜點是以"份數"來計算價格,一份有兩隻依有無加料分成50元和55元的差別,而不是依照餡料的不同來分別計價,所以這樣的點餐計價方式到底好或不好,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實際去拜訪感受囉! 

對於拿鐵來說是沒差,拿鐵當天點了一份,分別選了奶香卡士達口味不加料以及伯爵奶茶口味並加上麻糬,這樣一共55元。而至於能不能單點一個雞蛋燒呢?拿鐵倒是沒有詢問店家這一個問題,若是有興趣拜訪的捧油們到了現場可以先詢問服務人員。

IMG_6697.JPG

店家做好雞蛋燒後會將甜點放入到有著文青風的紙袋內,紙袋上會貼著雞蛋燒的口味以方便客人來辨識,不過拿鐵當天由於將甜點的紙袋丟進自己工作時所背的布袋,所以來到公司上班前一取出紙袋,紙袋上已經稍稍有了皺褶。所以拿鐵建議有興趣來買雞蛋燒的捧油們可以另外準備一個環保袋帶著,就不用擔心不小心壓到漂亮的雞蛋燒。

IMG_6699.JPG

IMG_6700.JPG

IMG_6701.JPG

可能有一些捧油一開始看到它的雞蛋燒價格,心裡多少會有:它怎麼比一般雞蛋糕還要貴的想法吧?!但是與一般傳統雞蛋燒不同之處就是除了有著可愛有趣的雞蛋燒外型,本身一隻雞蛋糕的份量也不小,拿鐵大略的感受了一下,大約就是拿鐵半個手掌的長寬,並且有著一定厚度的雞蛋燒蛋糕。

IMG_6702.JPG

IMG_6703.JPG

IMG_6704.JPG

IMG_6705.JPG

在雞蛋燒的內餡部分,坦白說拿鐵在吃的過程當中並沒有看到很多人喜歡的爆漿情形,但是基本上雞蛋燒內的內餡算是不少了,它的卡士達內餡紮實而濃郁,熱熱的吃靠近雞蛋燒一聞可以聞到明顯的奶蛋香,整體的味道算是相當的不錯。

IMG_6698.JPG

伯爵奶茶口味加料麻糬

IMG_6706.JPG

IMG_6707.JPG

IMG_6708.JPG

IMG_6709.JPG

拿鐵另外選的伯爵奶茶內餡的雞蛋燒是拿鐵當天所吃最喜歡的口味,一口咬下就能感受到內餡散發出明顯的伯爵茶香氣,再加上拿鐵加料口感彈牙的麻糬,加上外皮吃起來有點酥但是內層口感鬆軟的雞蛋燒,這一款口味雞蛋燒味道相當不錯。

IMG_6692.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由於宇宙人雞蛋燒是屬於外帶性質的一間甜點店,客人想要坐下來現場頂多就是店面旁所放的一張長椅。而不大條的仁智街拿鐵當然建議騎機車來是最好停車買雞蛋燒的交通工具。

IMG_6694.JPG

整體來說拿鐵吃過宇宙人雞蛋燒的甜點後,覺得它的雞蛋燒不單單只是好拍,雞蛋燒本身的味道以及口感都是相當不錯的,再加上宇宙人一些感覺有趣的甜餡像是蘋果牛奶、阿華甜巧克力或是草莓卡士達等等口味應該都是螞蟻人會喜歡的甜餡口味吧!?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宇宙人雞蛋燒的簡單食記囉!

IMG_6696.JPG

宇宙人雞蛋燒 高雄市苓雅區仁智街36號 0903961083

營業時間:周二-週五 1500-1830(賣完就收);週六日1400-1830(賣完就收)

每周一公休

動物雞蛋糕-傳統味道佛心價,酥脆外皮奶味香

光遠鬆餅坊-銅板價格得美味,甜食鹹食做午茶

猜心泡芙-酥脆外皮飽滿餡,小巷甜食撫味蕾

南華路無名紅豆餅- 5元紮實好餡料 石鍋傳承好技藝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