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10.JPG

拿鐵今日的食記要來介紹一間拿鐵力薦若是來到高雄新興區觀光遊玩的捧油們一定要來拜訪的美食餐廳-解憂好食商行

IMG_4719.JPG

IMG_4720.JPG

IMG_4668.JPG

拿鐵聽聞解憂好食商行已經一段時間了,就連拿鐵之前台南的幾個小蘿蔔頭年輕的同事來到高雄遊玩時都耳聞它的好吃餐點而來到這裡品嚐它的美食並傳了美食圖片給拿鐵,拿鐵之前有幾次也有來到解憂跟著一堆饕客們搶著解憂小小店面裡的少少座位,但總是鎩羽而歸...搶不到,總算前一陣子可能是因為肺炎疫情的關係,到餐廳內用的人數大幅減少,拿鐵總算能夠來到這裡入內一窺它的神秘面紗。

IMG_5232.JPG

IMG_4672.JPG

IMG_4673.JPG

IMG_4670.JPG

IMG_4667.JPG

不過拿鐵第一​​次拜訪解憂時還是遇到餐廳內沒有內用座位的狀況,拿鐵也是照著門口小黑板的解說直接進到餐廳內來找服務人員,結果櫃台內空無一人...後來拿鐵發現全部的人都跑進廚房忙去了,於是站在廚房外呼喚廚房內的服務人員,這時服務人員才走出廚房來幫忙拿鐵安排座位。

所以捧油們日後你們也是第一次來到解憂來用餐的話,要是沒有事先訂位到了現場發現內用座位已滿的狀況下,可不要傻傻的站在外面等阿!記得就是先走進餐廳內找服務人員確定內用座位的使用情形並請服務人員安排用餐座位的先後順序。

IMG_4675.JPG

IMG_4716.JPG

拿鐵第一次拜訪時的用餐座位是在沒有空調的戶外,其實對於拿鐵來說這已經是最好的狀況,因為畢竟拿鐵只有一個人來到這裡用餐。服務人員安排好座位後,會給要用餐的客人一本菜單,客人決定好要吃什麼餐點就是走到餐廳內的櫃台跟服務人員點餐結帳,之後等待服務人員出餐即可。

IMG_4659.JPG

IMG_4660.JPG

IMG_4661.JPG

IMG_4662.JPG

IMG_4663.JPG

IMG_4664.JPG

IMG_4665.JPG

所以解憂好食商行是賣著什麼餐點呢?簡單來說它就是賣沙拉、烤餅、炸物、義大利麵以及燉飯類等主餐餐點,除了可以單點餐點之外,還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模式,升級成套餐之後就是除了所點選的主餐之外,還可以多一份佛卡夏麵包、濃湯、沙拉以及一杯飲料,想要吃飽飽的捧油們可以考慮要不要選擇套餐方案。

IMG_4666.JPG

IMG_5231.JPG

比較特別的是菜單內的甜點和飲料品項是要看餐廳內的黑板上,店家有提供的甜點、飲料或是一些當月餐點品項都會寫在黑板上。

IMG_4669.JPG

IMG_4676.JPG

由於餐廳內沒有收服務費,點完餐的客人們記得要先拿取用餐時所需的餐具。

IMG_4685.JPG

拿鐵第一次拜訪點的是燉飯類解憂綜合海鮮燉飯,並加價100元升級成套餐方案,而當天用餐時服務人員會先將套餐當中的佛卡夏麵包、沙拉、濃湯以及阿薩姆紅茶先送上桌來。

IMG_4677.JPG

IMG_4678.JPG

IMG_4689.JPG

IMG_4690.JPG

IMG_4691.JPG

坦白說光是第一次吃到解憂的佛卡夏麵包第一口就知道這一間餐廳的美食為何這麼多人喜歡,它的佛卡夏麵包拿鐵本來以為是那種乾硬的口感,但是咬了一口之後卻意外的發現它是那種帶著溫度偏鬆的口感,而且每吃一口都會瀰漫著淡淡的佛卡夏香氣,拿鐵心想要是這一道麵包放在早午餐的菜單當中也是很可以啊!

IMG_4692.JPG

IMG_4693.JPG

IMG_4694.JPG

IMG_4695.JPG

而套餐當中的濃湯喝起來感覺是蘑菇口味的濃湯,濃湯當中的湯料算是不多,但是是一碗喝起來味道相當的濃郁紮實並帶著淡淡香氣的好喝濃湯。

IMG_4682.JPG

IMG_4683.JPG

IMG_4684.JPG

IMG_4686.JPG

而套餐當中的野菜沙拉味道吃起來也相當的清爽,雖然使用的是常見的生菜沙拉食材,但是當天所吃到沙拉當中最上頭一塊一塊感覺像是醃製番茄的食材吃起來微酸甜,相當的開胃。

IMG_4697.JPG

解憂綜合海鮮燉飯

IMG_4698.JPG

若是你要拿鐵力薦解憂的那一道主餐類餐點是必點的話,拿鐵一定跟有興趣拜訪的捧油們力薦它的燉飯類餐點,解憂的這一道解憂綜合海鮮燉飯拿鐵當天吃起來不僅陣陣飄香,口感紮實而且用料也相當豐富實在的一道餐點。

IMG_4699.JPG

拿鐵吃這一道解憂綜合海鮮燉飯入口的第一個想法講誇張一點就是感覺整個靈魂都舒服了,而拿鐵對它的燉飯第一印象就是帶著香氣,拿鐵不知道是不是燉飯最上頭這一些蔬菜的關係,拿鐵在食用的過程當中似乎還感受到帕瑪森起司味道的感覺。

IMG_4700.JPG

IMG_4701.JPG

IMG_4703.JPG

另外拿鐵覺得解憂燉飯好吃的祕密就在於它選用的米飯,它的燉飯拿鐵吃了幾口真的好想罵髒話:OO!怎麼那麼好吃啦!它的燉飯真的讓拿鐵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它的米飯口感是那種吃起來帶著相當程度的咬勁口感,是那種吃了感覺帶著微硬但是會彈牙的口感,再加上拿鐵當天所選擇的白醬醬汁完美的融入到燉飯當中,這樣濕潤的燉飯當中這樣讓人越嚼越好吃的燉飯口感拿鐵真心覺得相當出色。

IMG_4702.JPG

IMG_4704.JPG

IMG_4705.JPG

IMG_4706.JPG

IMG_4709.JPG

IMG_4711.JPG

IMG_4712.JPG

IMG_4713.JPG

IMG_4714.JPG

另外燉飯當中豐富的海鮮食材也是相當豐富,蛤蠣、鮮蝦、魷魚圈以及香煎魚塊都各自展現了食材本身的特色風味,而且解憂在料理食材上拿鐵覺得也是暗藏細心的,像是鮮蝦拿鐵當天只要輕輕剝除蝦頭就能吃到整尾鮮蝦,另外拿鐵當天所吃到的香煎魚塊上所挑選的魚肉是沒有帶刺的狀態,對於拿鐵這種不太會吃有刺魚肉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加分。

IMG_4707.JPG

IMG_4708.JPG

 

IMG_4710.JPG

另外除了海鮮食材之外,燉飯當中也能吃到不少蔬食,像是番茄切片、綜合蕈菇、四季豆以及玉蜀黍等等蔬食,讓人吃的健康又開心。

IMG_5196.JPG

拿鐵第二次拜訪來吃看看它的義大利麵,當天所吃的是單點白酒蛤蠣圓直麵,並選了一道甜食和飲料,分別是莓果醬優格鮮奶茶來吃看看。

IMG_5201.JPG

IMG_5203.JPG

白酒蛤蠣圓直麵 220元

IMG_5202.JPG

對於解憂當天拿鐵所吃到的義大利麵-白酒蛤蠣圓直麵,若是比起第一次拿鐵吃到那接近完美的燉飯,當天所吃到的義大利麵感覺就失色一些,原因就在於拿鐵當天吃它的義大利麵它的上層口感是比較乾的,只有比較偏下層有醬汁的義大利麵本身吃起來是比較濕潤的,對於拿鐵這種習於吃比較濕潤的義大利麵的人來說,覺得它這一盤義大利麵整體吃起來的印象就是一盤比較偏乾的義大利麵餐點,但是它仍是一盤暗藏一些細節,吃起來帶著香氣的義大利麵餐點。

IMG_5204.JPG

IMG_5208.JPG

為何拿鐵會說這一盤義大利麵暗藏一些細節呢?因為拿鐵當天所吃的義大利麵全名應該是蒜辣白酒蛤蠣圓直麵,它是一款吃起來感覺有著微辣程度的義大利麵,可是拿鐵覺得它的辣度並不是店家添加了一些有辣度的調味辣,而是在義大利麵上這一團紅色團狀物,拿鐵輕咬了幾根發現它是會帶辣的,義大利麵其餘的食材拿鐵在吃的過程當中反而沒有吃了會辣的感覺,這樣看起來像是要添加餐點的外觀美色反而吃起來是真的有調味餐點風味的功能真的是一種有趣的用餐經驗。 

IMG_5205.JPG

IMG_5206.JPG

IMG_5207.JPG

IMG_5217.JPG

既然叫白酒蛤蠣,主角蛤蠣的份量上拿鐵當天有吃到吃完的都挑到一個盤子上,所以它的這一盤義大利麵的主角蛤蠣是相當不少的,用料相當不錯。

IMG_5209.JPG

IMG_5210.JPG

IMG_5211.JPG

IMG_5213.JPG

所使用的義大利麵麵條是所謂的圓直麵,拿鐵自己吃起來的口感算是相當有嚼勁的麵條口感,建議在吃的時候可以先攪拌一下讓上方的義大利麵麵條跟下方的醬汁充分混合,不僅麵條口感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乾,也會帶著淡淡的清香。

IMG_5215.JPG

IMG_5216.JPG

IMG_5218.JPG

如同拿鐵曾吃過解憂的燉飯一樣,解憂的這一道義大利麵裡也放有一些蔬食像是番茄切片、四季豆以及玉蜀黍等等蔬食。

IMG_5228.JPG

鮮奶茶

IMG_5197.JPG

IMG_5198.JPG

IMG_5199.JPG

拿鐵當天也點了一杯鮮奶茶來喝看看,坦白說拿鐵喝了幾口後覺得它的鮮奶茶是滿甜的,拿鐵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因素,因為拿鐵記得當天並沒有詢問店家這一款飲品能不能調整甜度,但是拿鐵喝了解憂這一款鮮奶茶的第一印象感覺比較偏向是牛奶糖風味的奶茶飲品,拿鐵自己是沒有喜歡這一款鮮奶茶飲。

IMG_5219.JPG

IMG_5220.JPG

莓果醬優格

IMG_5221.JPG

IMG_5222.JPG

IMG_5224.JPG

IMG_5225.JPG

IMG_5226.JPG

IMG_5227.JPG

它的這一款莓果醬優格味道還不錯,它的莓果醬不單單只是果醬,而是含有微量的果肉在果醬當中,整體吃起來算是微甜,拿鐵是覺得也沒有好吃到一定要點的程度,就視捧油們依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啦。

IMG_4718.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應該是解憂的最大罩門,因為解憂餐廳所在的位置是一條小巷當中,周圍多是民宅以及一些商家,所以這一些住家門口前也多放有機車以及自小客,所以想要停在解憂的門口前頂多就是騎機車來,拿鐵第一次來拜訪時甚至門口也已經停滿,拿鐵還騎到附近的青年一路上找尋停車位,而開車的捧油們拿鐵也是建議非得開車來到這裡用餐的話,就是到附近的青年一路上或是復興二路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吧!

IMG_4696.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解憂好食商行的簡單食記囉!

IMG_4717.JPG

解憂好食商行 高雄市新興區仁愛二街16號 07-2151638

營業時間:平常日只有晚上1730-2130(2030最後點餐時間)

六日 1130-1430;1730-2130  沒有固定公休日 公休日公布在自家的臉書

235巷pasta- 紮實餐點有內容,高貴不貴平價化

洋城義大利餐廳- 燉飯麵食皆可得,單點套餐任挑選

Premium壹番堂日式料理-漢堡雙醬顯層次,蛋包鐵板美佳餚

川武味本舖-歐姆蛋包味咖哩,酥炸雞排脆豆腐

然亭町-師承料理展美味,日式美學藏細節

叢林拉麵-城市大街尋麵香,回首燈火闌珊處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