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57.JPG

天氣越來越熱,拿鐵今天的超商餐點隨記就來介紹最近剛上市的兩種飲品- 一款是北緯64度咖啡,另一款是小文輕奶綠,兩者拿鐵覺得共通點就是它的瓶身都相當漂亮,都具有一種文青既視感、有一種讓人想要去喝看看味道是如何的吸引力。

IMG_4656.JPG

號稱是北歐式咖啡的北緯64度飲品,它是以北緯64度能通過所謂的咖啡城市-也就是冰島的首都雷克雅維克來作為飲料的命名(不過拿鐵看到廠商的飲品介紹心中有點納悶:這麼冷的城市為何是所謂的咖啡城市阿?)

目前這一款飲品品牌只有推出兩種口味,一種是芬蘭式拿鐵、另一種是冰島式特調,拿鐵只有喝過芬蘭式拿鐵,最大的原因就是芬蘭式拿鐵本身的甜度比起另一款飲品冰島式特調還要來的低,號稱使用淺培的咖啡豆加上牛奶形成這一款芬蘭式拿鐵的風味,對於拿鐵來說自己喝起來的感覺比較像是咖啡牛奶的味道,是一款奶味重於咖啡味道的風味飲品。

IMG_4650.JPG

這一款小文輕奶綠也是同一家廠商所推出的飲品,號稱飲品內容物只有使用牛奶、綠茶、純水和蔗糖,這一款飲料品牌拿鐵也是只有喝過奶綠,原因也是因為拿鐵覺得奶紅感覺應該比奶綠還要來的甜,再來就是拿鐵這幾年來比較喜歡喝綠茶(但是吃早餐還是常常選紅茶鮮奶來喝)。

拿鐵喝這一款小文輕奶綠的感覺,若是與另一款北緯64度芬蘭式拿鐵相比,拿鐵覺得小文輕奶綠的味道上比較甜上一些,而且拿鐵覺得奶綠當中奶味的味道是多於本身綠茶的風味,整體上喝起來算是感覺不錯但並沒有太大的驚喜感,因為畢竟台灣現在市面上或是手搖飲店有的奶綠飲品也是相當多元化的,拿鐵覺得除非像是迷克夏的培茶牛奶,拿鐵一喝就對於這個風味飲品就留下印象,要不然琳瑯滿目的眾家奶綠飲品市場不太容易讓人留下記憶深刻的印象點。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北緯64度的芬蘭式拿鐵以及小文輕奶綠這兩款飲品的簡單介紹囉!目前的話北緯64度的飲品拿鐵在7-11以及全家都買的到,而小文輕拿鐵是在7-11買的,就提供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