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76.JPG

拿鐵今天的小吃日記要來介紹新興區的老字號便當店之一- 新百齡排骨大王

IMG_4139.JPG

位在林森一路靠近五福路上的新百齡排骨大王,其馬路斜對面也是新興區有名的便當店之一-劉江便當店,剛好這兩間便當店就位於新崛江商圈旁,用餐時間的人潮兩個便當店都算是不少,但真的比較起來拿鐵覺得劉江便當店平時的人潮似乎更多了一些。

IMG_3546.JPG

拿鐵來到新興區工作後的這幾年前前後後也吃了幾次新百齡的便當,拿鐵就將幾次吃過的便當餐點內容物分享給大家。

IMG_3549.JPG

拿鐵在吃新百齡的便當時發現它們家便當店的第一個特點就是每個便當盒外觀上都有印上這是什麼便當種類的字樣,像是拿鐵第一次吃新百齡就是吃它們家的排骨飯,便當盒上面有印有排骨飯的字樣。

IMG_3550.JPG

排骨飯 85元

IMG_3551.JPG

拿鐵對於新百齡排骨大王的第二個印象就是它的便當通常是一個主菜搭配三樣配菜,而且其中一道配菜一定有酸菜

IMG_3552.JPG

拿鐵最喜歡新百齡的便當口味應該就是它的排骨飯,它們家的排骨拿鐵吃起來感覺比較不油膩、偏乾的口感,但吃起來帶著嚼勁感,而且在排骨上會撒上一些類似胡椒鹽的調味料來增加排骨的風味。

IMG_3553.JPG

IMG_3554.JPG

IMG_3555.JPG

IMG_3556.JPG

便當盒的配菜有三樣,而白飯的部分店家會淋上一些肉汁來增加其香氣。

IMG_3873.JPG

IMG_3874.JPG

另外一次的經驗是拿鐵與同事訂便當請店家外送到公司來,這一次吃的是肋排飯 85元

IMG_3875.JPG

與排骨飯不同的是新百齡的肋排會分開另外以一個盒子盛裝。

IMG_3876.JPG

配菜一樣是三樣,但是當日的便當盒有多了一顆丸子。

IMG_3877.JPG

IMG_3878.JPG

IMG_3879.JPG

它的配菜拿鐵覺得比較特別的就是它的酸菜,它的酸菜拿鐵吃起來感覺就像是三商巧福的酸菜一樣,看似不起眼但都有一種畫龍點睛,增加其自家餐點風味更加上層的味道存在,因為拿鐵在吃新百齡的酸菜不若其他拿鐵曾吃過的酸菜,新百齡的酸菜吃起來口感是偏綿細感的,味道則是微微的酸甜感,搭配其淋有肉燥的白飯一起來吃感覺更加美味。

IMG_3880.JPG

IMG_3884.JPG

肉丸也是滷的入味

IMG_3881.JPG

IMG_3882.JPG

IMG_3883.JPG

IMG_3885.JPG

IMG_3886.JPG

它的肋排拿鐵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帶骨的豬肉,跟肉丸一樣吃起來感覺就是有用醬汁滷過,而肋排吃起來的口感吃起來的感覺更加軟嫩。

IMG_3887.JPG

拿鐵對於新百齡排骨大王的第三個印象就是來自於店內免費提供的柴魚清湯,坦白說它的柴魚清湯味道真的相當不錯,微微的清甜感讓人感到清爽沒有負擔,拿鐵曾在新百齡內用時就看過內用客人跟店家要第二碗來喝。

IMG_4129.JPG

雞腿飯 100元

IMG_4130.JPG

拿鐵一次在新百齡內用雞腿飯的經驗就是店家會將主菜、配菜加上白飯分開來盛裝,另外會給客人一碗柴魚清湯。

IMG_4131.JPG

IMG_4133.JPG

IMG_4135.JPG

配菜一樣是三樣,加上淋上肉燥醬汁的白飯

IMG_4134.JPG

 

一樣,拿鐵覺得新百齡酸菜的風味搭配起醬汁白飯來吃真的好配

IMG_4132.JPG

IMG_4136.JPG

IMG_4137.JPG

新百齡的雞腿吃起來也是比較不油膩感,口感偏乾的雞腿,雞腿上也會撒上一些類似胡椒鹽的調味料,坦白說拿鐵覺得新百齡的雞腿飯算是稍微的小貴一些。

IMG_4138.JPG

一樣來到新百齡用餐,不要錯過它的柴魚清湯。

IMG_3547.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騎機車當然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因為新百齡所在的林森一路上附近多有紅線劃設,開車來的話要找到適當的停車空位有時得去一旁的五福一路找看看。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新百齡排骨大王的簡單介紹囉!

新百齡排骨大王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0-1號 07-2165588

營業時間:0900-2030  無固定公休日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桌上賓中式快餐-雙層飯盒小巧思,主食配菜齊豐富

小食袋便當- 丼飯風格家常菜,雙拼滿足餓食慾

博義師燒肉飯-肥美燒肉為招牌,傳統老店味飄香

梁社漢排骨- 傳統便當加新意,最推排骨濃味增

雄強灶腳- 中式便當美味價,雙拼大份尬味增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