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143.JPG  

拿鐵的這一篇食記繼續來介紹拿鐵最愛的早午餐,這一篇食記的主角是漫時光早午餐鳳山文雅店。

P1220174.JPG  

位在鳳山文雅街101巷上的漫時光,其實位在一個相對安靜的社區公園旁,而且不遠處就是文華國小。

P1220134.JPG 

 

漫時光早午餐鳳山文雅店 高雄市鳳山區文雅街101巷42號 07-7901008

 

營業時間:6:30-14:00(假日到14:30) 公休日:不定,會公布在臉書頁面 

P1220129.JPG

P1220132.JPG

P1220130.JPG   

走入有著大片落地透明玻璃窗的漫時光,拿鐵的第一印象其實有點小驚訝,原因是拿鐵一開始以為漫時光只有一層樓的用餐空間比想像中的還要小,但是等到用餐到一半可能是餐廳的老闆娘看到拿鐵一個人拿著相機在餐桌上拍個不停,所以跟拿鐵聊了一下,拿鐵也是藉由聊天才知道漫時光早午餐鳳山文雅店還有二樓的用餐空間,而且店家還有附設"電梯"提供給有需要的客人使用。

P1220170.JPG

P1220168.JPG  

P1220167.JPG

熱心的老闆娘帶著拿鐵穿過了一樓最深處的木門,走上了寬敞的大理石階梯就看到位於一樓通往二樓的電梯,當然客人也可以選擇走階梯到達二樓的用餐空間,不過二樓的用餐空間也是一樓用餐空間客滿時才會開放的。

P1220166.JPG

P1220162.JPG 

P1220161.JPG

P1220164.JPG

P1220163.JPG 

P1220165.JPG

上到漫時光二樓的用餐的空間,霎時突然開展的空間讓人覺得舒服,淡淡的造景燈光芒配合著斜映進來的日光讓人覺得放鬆,尤其是二樓外的小陽台還設置著簡約的植栽造景,好不愜意!坦白說漫時光鳳山文雅店應該是拿鐵拜訪過的早午餐餐廳當中環境舒適度算是前段班了,撇開電梯設備不談,它在一、二樓都有設置廁所,在客人的自助區都有放置著一些報紙、雜誌供客人觀賞;真的要講比較不便的地方,拿鐵覺得就是坐在二樓的客人要點餐還是得走到一樓櫃台點餐結帳。

P1220120.JPG

P1220121.JPG

P1220122.JPG

P1220123.JPG

P1220124.JPG

P1220125.JPG

P1220126.JPG

P1220127.JPG

P1220128.JPG

細究漫時光的菜單拿鐵覺得跟一些連鎖早午餐店的早餐品項定位差不多,有提供所謂的拼盤餐,但是同時也有一般的早餐品項,甚至還有提供丼飯、咖哩飯等中餐比較常見的餐點品項。

P1220136.JPG     

拿鐵當天是吃什麼餐點呢?拿鐵當天在漫時光並不想點所謂常見的拼盤餐,而是點了比較輕食的<核桃蔬果生菜沙拉餐>、一份花生麻糬厚片以及一杯咖啡牛奶來品嚐看看。

P1220137.JPG

坦白說漫時光的這一道核桃蔬果生菜沙拉餐一上桌時真的有小小嚇到拿鐵,因為這樣的核桃蔬果生菜沙拉餐有份量相當多種類的生菜以及水果,一小杯優格以及兩片麵包,這樣只要99元,真的相當平價。

P1220145.JPG

P1220146.JPG

P1220148.JPG

P1220149.JPG

P1220150.JPG

 

P1220155.JPG    

拿鐵真心覺得這一道早餐餐點真的很適合喜歡輕食、熱量低或是有在健身的捧油們來吃看看,這一道生菜沙拉內可以看到一般常見的生菜食材、玉米粒、核桃類的堅果食材、水煮蛋以及小黃瓜捲等等。另外拿鐵搭配的沙拉醬當天選擇的是胡麻醬。

P1220151.JPG

P1220152.JPG

P1220153.JPG

更不用說生菜沙拉內還有芭樂、小番茄、蘋果以及鳳梨等等的水果切片,而且數量還不少。

P1220147.JPG

怕只吃生菜沙拉太單調嗎?不要怕!這一道核桃蔬果生菜沙拉還有附上一小杯很多人喜歡的優格。

P1220156.JPG

P1220157.JPG

P1220158.JPG

P1220159.JPG  

甚至有些人怕只吃生菜沙拉吃不飽的問題,這一道核桃蔬果生菜沙拉餐還附上兩片外型像是雜糧養生的麵包,但是拿鐵實際品嘗過後發現麵包本身其實藏有小驚喜,除了麵包本體帶著一定程度的嚼勁感,麵包中間的部分拿鐵本以為是葡萄乾還是龍眼餡那一類的東西,結果認真的咀嚼過後發現竟然像是黑糖粿的內餡,讓沙拉餐當中的麵包本身的美味又更加出色。

P1220142.JPG

咖啡牛奶

份量算是不少,重點是可以喝的出咖啡的香氣但是又不會太過死甜。

P1220138.JPG

P1220139.JPG

P1220140.JPG

P1220144.JPG

P1220171.JPG

P1220172.JPG   

另外拿鐵點了一份花生麻糬厚片來吃看看,其實拿鐵還是第一次在高雄吃到這樣子花生厚片加上麻糬的組合,拿鐵覺得它的厚片吃起來口感算是綿密,塗上一層花生醬經過微烤之後散發出淡淡的花生醬香氣,而花生醬上一點一點的黏密麻糬更是錦上添花般的增加花生厚片本身味道以及口感上的變化,真的是相當好吃的一道厚片口味。

P1220176.JPG

P1220175.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由於漫時光早午餐鳳山文雅店位於拿鐵覺得比較低調的住宅區內,四周有不少路段有劃設紅線,拿鐵會建議騎機車來是最方便停車的交通工具,若是真的有開車需求的話,可以在一旁的青年路二段上或是文化路上來找看看有無停自小客空位。

另外拿鐵當天到訪漫時光早午餐鳳山文雅店的經驗就是捧油們要是騎機車由南高雄往北沿著青年路二段的方向,看到文化路就可以右轉了,右轉後再往前一小段路往左手邊看就會看到漫時光所在地文雅街101巷,拿鐵覺得這樣是最好找這一間早午餐店的路途方式。

P1220173.JPG  

以上,剩下的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漫時光鳳山文雅店繼續去發掘其他好吃的早餐吧!

 

漫時光早午餐鳳山文雅店 高雄市鳳山區文雅街101巷42號 07-7901008

營業時間:6:30-14:00(假日到14:30) 公休日:不定,會公布在臉書頁面

 

里歐歐式早餐-連鎖品牌生力軍,西式拼盤親民價 

28巷早餐-披薩蛋餅藏驚喜,平價拼盤添魅力 

濰克早午餐錦田店-樂煎小山可愛裝,外袋早餐文青感 

薄依特早午餐-多元品項早午餐,超值拼盤划算點 

六吋盤早午餐-雙重主食現拼盤 隱藏濃湯幸福感 

日光城市咖啡。早午餐-日光輕喚靜早晨,拼盤輕食咖啡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