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597.JPG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文章是早午餐文,但同時這一篇早午餐文的主角是一間在鳳山五甲開幕不久的咖啡館,講到這裡拿鐵印象當中五甲這邊很少有咖啡館說,除了有連鎖體系的金礦、多納之,要不然就是異人館,就連拿鐵有時候會去的三皇三家,都已經退出五甲地區有一段時間了;而且感覺要去一間比較有規模或者是有特色的咖啡館,拿鐵就得跑到北鳳山或者要到北高雄這一帶,所以當拿鐵看到這一間開在五甲三商街的獨立咖啡館<日光城市>,拿鐵真的是超開心的。

P1180622.JPG  

位在三商街的日光城市,其實這一帶真的是五甲地區的精華地段,周圍非常多的商家,附近不遠之處就有一間家樂福以及金礦咖啡,所以這一座整館帶著象牙白色調並搭配上有點工業風招牌的日光城市,佇立在繁忙的五甲路段旁算是相當顯眼。

拿鐵看著日光城市招牌的副標-NIKKO CITY,其實NIKKO是日本關東地區栃木縣的一個城市,而這個城市就叫做"日光市"。拿鐵心想這個咖啡廳的老闆或是老闆娘應該滿喜歡日本這個城市吧?!

P1180585.JPG  

日光城市咖啡。早午餐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335號 07 7217285

營業時間:8:00-21:00  公休時間不定時公布在臉書上

P1180582.JPG  

P1180583.JPG 

P1180584.JPG 

其實站在咖啡館外就可以窺見日光城市是一間有著兩層樓營業空間的咖啡館,拿鐵緩步走入日光咖啡館內,迎面看到的是日光的櫃台以及料理區,一旁則是有著大片落地窗以及同樣也是象牙白裝潢風格搭配的木質桌椅用餐區。

P1180581.JPG 

P1180580.JPG

P1180578.JPG 

P1180579.JPG 

P1180577.JPG  

P1180574.JPG

P1180575.JPG

P1180576.JPG

拿鐵點完餐後在店家的同意下走上了二樓來看看它的用餐空間,與著一樓同樣有著象牙白裝潢、大片落地窗以及木質桌椅的二樓空間,唯一不同的是那萬白一點青的燈罩,在日光緩緩透進的空間當中帶著一點小清新,拿鐵在想要是一早在這樣的空間裡悠閒的喝杯咖啡,慢活的享用早餐感覺應該是相當舒服的。

不過拿鐵注意到二樓的空間多了一個鐵架放置,原來在日光城市也是採用客人半自助式的用餐方式,客人的餐具要自行取用,而且客人用完餐後要自行將餐盤放置到指定的鐵架上。

P1180558.JPG  

再來就是日光城市咖啡館的菜單也算是琳瑯滿目,除了早午餐拼盤之外,它還有賣一般早餐類的品項像是漢堡類、吐司類、貝果類甚至還有飯糰類餐點,而且還可以加價搭配成套餐的模式;另外日光的餐點還有鍋燒意麵、義大利麵、義式炒麵以及咖哩飯類等餐點可供客人選擇。像拿鐵當天一早去拜訪時,同時段也有一個小姐進來用餐,拿鐵後來才發現她點的是鍋燒意麵,感覺它的餐點並沒有時段上的限制。

P1180559.JPG

 

P1180560.JPG  

P1180561.JPG 

P1180562.JPG

P1180563.JPG

P1180564.JPG 

P1180565.JPG

P1180566.JPG  

P1180567.JPG  

P1180568.JPG

P1180569.JPG

P1180570.JPG

P1180571.JPG

P1180572.JPG

P1180573.JPG

另外日光餐點價格的定價方式也相當親民,單以早午餐價格來討論感覺比較接近像是六吋盤、濰克等知名連鎖早午餐餐點的價格區位,而至於餐點的內容物到底是如何呢?拿鐵以下就來為大家簡單的介紹。

P1180599.JPG  

P1180586.JPG  

拿鐵當天在日光城市吃了什麼早午餐呢?拿鐵點了一個香料炸雞拼盤早午餐、一杯莊園級拿鐵以及單點一份酒釀桂圓麵包餐點,這樣一共是249元;細究日光城市的早午餐拼盤價位從89元到149元,但是早午餐拼盤內並未包含飲料,所以想要喝飲料的捧油們需要加點飲料,不過它的咖啡以及茶飲項目價格都座落在百元之下,點餐並加點飲料的話可以折抵10元,所以在這裡吃個早午餐拼盤加上飲料的話均價其實都在2百元上下的價位。

P1180587.JPG

P1180588.JPG  

日光城市其實在館內體貼的提供兩種冰茶水,所以用餐的客人就算不點飲料也可以自行取用冰茶水來喝的,拿鐵當天喝了其中一種,冰涼當中帶著清檸芬香的味道,算是相當好喝的冰開水。

P1180596.JPG

拿鐵點的香料炸雞拼盤早午餐,內有一杯濃湯、水果沙拉、丹麥吐司、薯條、美式炒蛋以及主餐炸雞。

P1180600.JPG

P1180602.JPG

在濃湯的部分拿鐵當天喝到的是玉米濃湯,幾塊麵包丁加上玉米粒,在濃湯的部分拿鐵喝起來算是溫熱並帶著濃郁感,味道不錯。

P1180604.JPG

P1180603.JPG

在丹麥吐司的部分拿鐵當天看到的是半片的份量,口感比較偏微乾的感覺,但其實味道算是不錯,只是拿鐵自己覺得要是丹麥吐司能夠再搭配上一些少量的調味醬像是草莓或是奶油供客人自由選擇要不要用,那就太完美了

P1180606.JPG

P1180607.JPG

P1180608.JPG

另外小而美的沙拉放上蘋果、香蕉、柳橙以及小番茄等切塊,再灑上一點點的雜糧,並搭配了味道像是百香果的沙拉醬。

P1180610.JPG

拿鐵當天吃到薯條的味道算是比較偏乾、偏脆的口感,口感拿鐵吃起來並不會太油。

P1180611.JPG

P1180612.JPG

美式炒蛋

P1180613.JPG  

P1180614.JPG

P1180615.JPG

P1180616.JPG 

主餐炸雞的部分可以分成炸雞翅以及炸雞塊的部分,味道上炸雞的部分是微微帶辣並且外表炸的酥脆內層帶著軟韌感的炸雞,不過拿鐵也要坦白講當天所吃到的炸雞是有帶骨的雞肉,拿鐵覺得帶骨的部分約整體炸雞的3-4成,所以跟拿鐵在濰克或是六吋盤它們的炸雞拼盤那種幾乎沒有骨頭的雞肉吃起來口感還是略有差異的,不過在價格上日光城市的炸雞拼盤價位也比較便宜,但是另一方面不同的內容物、不同的價格也真的無從比較,像是日光的早午餐拼盤是有濃湯的,而像拿鐵吃過的六吋盤以及濰克早午餐的濃湯客人要喝的話是要採加價購的方式,而且彼此之間的濃湯味道也都有不同。綜合這些早午餐餐廳或是咖啡館不同的風格、特性,拿鐵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就讓喜歡早午餐的捧油們就依自己的喜好來選擇,總之多一間早午餐餐廳可以選擇,就是消費者的福氣啊!

P1180589.JPG

P1180590.JPG

P1180620.JPG  

另外拿鐵當天喝到日光的<莊園級拿鐵>,拿鐵真的大推!真的非常好喝潤口,拿鐵每喝一口都能感受到陣陣的咖啡香氣順鼻而上,好喝到拿鐵想建議日光,它們的咖啡其實也可以考慮外帶的這一塊市場。

P1180592.JPG 

P1180591.JPG

P1180593.JPG 

P1180618.JPG

P1180619.JPG

另外拿鐵在好奇心下單點了一份酒釀桂圓雜糧麵包,一份當中有兩片(45元),它的雜糧麵包上應該是有灑上一層淡淡的糖粉,但是拿鐵吃起來並不會感到甜,口感上算是微乾硬,但是真的含有桂圓以及桂圓的香氣出來,只不過一份兩片要價45元的麵包,拿鐵感覺好像點拼盤系列比較划算一些。

P1180623.JPG  

在交通方面,日光位處在非常熱鬧的五甲二路以及三商街交叉路上,拿鐵還是建議最好是騎機車比較好找到停車空位的,開車來頂多只能停在咖啡館前,拿鐵目測頂多只能停個2-3台,而且還可能有交通違規被拖吊或是被開紅單的風險,還是建議騎機車來用餐是最理想的方案。

P1180624.JPG  

以上,拿鐵覺得日光城市有著相當不錯的用餐環境以及平實價格的餐點,再加上拿鐵覺得很棒的咖啡,雖然拿鐵也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已經用餐的客人們對於剛開幕不久的日光有一些指教,像是出餐的時間比較長的問題,拿鐵也希望日光城市咖啡館能夠再精進加油,成為鳳山五甲這一帶優質的咖啡館。

以上,就留給喜歡吃早午餐或是喜歡喝咖啡的捧油們有興趣的話前去拜訪看看吧!

日光城市咖啡。早午餐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335號 07 7217285

營業時間:8:00-21:00  公休時間不定時公布在臉書上

濰克早午餐海洋店-千呼萬喚始出來,白色維尼現拼盤 '

28巷早餐-披薩蛋餅藏驚喜,平價拼盤添魅力 

六吋盤早午餐-雙重主食現拼盤 隱藏濃湯幸福感 

早。迷鹿 Morning Deer-鐵鍋迷鹿遇到蛋,撞上肉排暖蛋香 

The Original One TOO- 套餐麵包無限續,不讓主餐美於前  

里歐歐式早餐-連鎖品牌生力軍,西式拼盤親民價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