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hot_001.png  

這一部韓劇<特別勞動檢查員趙常風>剛上檔在台灣愛奇藝時,其實一開始拿鐵並沒有想點進去看這一部韓劇,原因就在於拿鐵一看到它的韓劇名稱時興趣就減了一大半,心裡就刻板的想著:這一定是一部很枯燥的有關政治什麼的寫實劇;直到最近拿鐵放假在家點開了這一部韓劇想說看個五分鐘看看好了,結果就欲罷不能的看到了目前韓版的進度。

 

這一部韓劇特別勞動檢查員趙常風講的其實就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拿鐵覺得它戲裡有一部分是所謂的職人劇,講的是有關於勞動檢查員對抗暗黑大企業以及自家公務部門同流合汙的社會寫實劇。

它的故事主角就是由主演電影與神同行而成名的韓星金東旭,他在戲裡面演的是男主角"趙進甲",ㄧ開始觀眾們可以看到他是一個"年長考生",夢想考上公務員但是一直考了很多年都考不上,最後終於如願讓他考上了公務員,原本他以為會到郵局那種單純的公務部門去服務,卻沒想到他被分發到了他從沒聽過的勞動部去擔任韓國的特別司法警察官勞動檢查員一職。

一開始拿鐵在看男主角這個角色時認為他是一個想過著平凡生活、胸無大志的人,但是隨著劇情的推演,觀眾們會發現男主角趙進甲他以前的個性完全不像他現在如此,而是被環境、現實逼得不得不修正自己原先的個性;原來男主角原本是一個學校的體育老師,在當時他是個十分熱血的老師,只要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就會挺身而出,但也是因為如此他在為一名被霸凌的學生打抱不平時,揮拳打了霸凌者一拳因而被媒體扣上暴力教師的名號,也讓他因此丟了工作,甚至他的太太也因此跟他離婚帶著小孩離開。

snapshot.png  

所以ㄧ開始看起來有點魯蛇的男主角趙進甲,觀眾們一直要看完了前三集才會慢慢知道他的過去、他的原本個性;對照起他現在只求平順的人生也是因為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的老爸耳提面命希望他不要再犯過去一樣的過錯。

snapshot_004.png  

然而就在他只想平安過日子,並試著想要跟前妻小孩重修共好的當下,他去處理一起勞資糾紛抗議的場合下遇見了他以前曾教過的學生金善宇,而這個學生已經出了社會成了一名公車司機,然而當時客運公司卻擺爛拖欠了司機們多個月的薪水,而金善宇還被客運公司以侵占公款的名義將他不當解職。

snapshot_007.png  

好不容易考上安穩的公務員只想平安過日子的趙進甲沒想到命運會如此捉弄,陷入天人交戰的他原本想找藉口說服金善宇就這樣算了,不要跟大企業鬥;但是當他目睹到自己的長官接受企業的招待、客運公司幕後的大老闆明明有錢卻花錢在公關作形象上,私底下卻苛刻自己的員工,男主角無法說服自己就這樣隨波逐流....但是以一人之力又該如何力抗不公不義?

snapshot_008.png  

天無絕人之路,男主角在一籌莫展之際遇到他所教過的另外一名學生千德久,而他正是一家私人偵探社的社長,男主角私底下找他一同合作,找出扳倒無良企業不法的鐵證。

snapshot_011.png

看到這裡眼尖的捧油們一定會想問這一部韓劇名稱其中幾個字不是叫"趙常風"!為何男主角在戲裡叫趙進甲?拿鐵在這一齣戲一開始看男主角在考公務員時,別人稱他為趙進甲是沒錯的,可是當劇情畫面帶回到男主角當體育老師的那個時空下,學生們卻叫他為趙常風,形容他像個瘋狗一樣,非常可怕!其實拿鐵覺得這一個韓劇名稱是藏有隱喻,它想要告訴觀眾們劇中的男主角,可不是大家ㄧ開始想的只求平安過日子的勞動檢查員,而是骨子裡充滿著熱血與戰鬥力!準備好要跟這一些苛待勞工的無良企業周旋到底。

所以這一部韓劇拿鐵覺得相當好看,尤其是有進入職場工作或是打工的捧油們來看這一齣戲更能感同身受,有時候裡面的劇情會讓人覺得小感動,也有讓人熱血的劇情橋段,甚至男主角金東旭在這一部韓劇裡也有著不少的動作戲,甚至有一些動作戲是屬於誇大搞笑的劇情。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趕快去追劇吧!

 

韓劇優雅的家- 看財閥之女如何對抗家族間成員為了奪產所行爾虞我詐的鬥爭權謀

韓劇德魯納酒店- 千年被束縛在酒店的神祕女子與人類經理所發展出一段驚悚又感人的愛情韓劇 

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 講述職場女性面對工作上、友情上以及愛情上衝突時徬徨的心路歷程(大推好看!) 

韓劇她的私生活-看金秘書這一次如何扮演知性策展人,同時又是瘋狂追星族的愛情喜劇 

成為王的男人-民間戲子假扮成當今皇上的韓國古裝宮鬥劇 

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讓人拍案叫絕的燒腦韓劇大作 

韓劇The priest驅魔者-韓國OCN繼the guest客後所推出的最新驚悚靈異韓劇力作 

韓劇胸腔外科:盜心醫師-劇情峰迴路轉,不到最後不知道主角們結局的優質韓國醫療劇 

韓劇player-講述千面、賽車手、駭客以及打手四人組成神秘團體共同對抗社會當中不公不義之事的韓劇影集 

韓劇the guest客-靈媒、驅魔司祭以及女刑警共同聯手追查靈異案件的驚悚懸疑韓劇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