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302.JPG  

自從高雄輕井澤的三多店搬離原址遷移到中山二路靠近新崛江商圈旁成立了所謂的二代店<拾七>,拿鐵每次上班經過只要是晚上時間或是假日,依然可以看到長長的候位人潮;總算!拿鐵剛好趁著台南的捧油來高雄玩的機會,一起來探探這一間輕井澤新的火鍋品牌-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到底有何特別以及有趣之處。

P1210327.JPG

 

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500號 07-2152976

 

晚上11:00-到隔天凌晨一點 拾七石頭火鍋臉書頁面 (店休會公布在臉書頁面)

 

 

P1210326.JPG

來到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拿鐵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餐廳的外觀是一種日式簡約又帶著讓人想要一窺其內的神祕感,拿鐵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輕井澤用餐經驗是在台南店,比起台南店宛如倒映的竹林以及碩大的山石,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整家餐廳的外觀反而顯得低調而質樸許多,不若台南店那種富麗輝煌的氣場感。

336940169  

P1210324.JPG

336939962  

336939965  

P1210321.JPG

P1210322.JPG   

P1210279.JPG  

向門口的服務人員報到後(拿鐵有事先訂位),門口的服務人員請了內場的服務人員帶領拿鐵進入,拿鐵推開拾七穩重的木質大門才終於一窺店內的陳設與氣氛,就像是拾七餐廳外觀內斂的方正,餐廳內整個用餐區的動線也呈現這種整齊的秩序美,再飾以日式禪意的裝飾吊燈,配合著餐廳外微微透入的日光,中山路上車水馬龍的吵雜進到這個空間內彷彿也可以沈澱,讓人感覺比較安靜的舒服。

336939938

P1210257.JPG   

不過拾七餐廳的格局之深讓整家火鍋店一樓有了前半部以及後半部的格局,拿鐵當天是坐在一樓的後半部,大致上前半部跟後半部的空間以及格局幾乎是差不多的,不過拿鐵觀察了一下,整個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的座位以四人座為佔大多數,餐廳內還有一些六人座以及兩人座的桌椅,拿鐵當日用餐時就是被安排坐在兩人座的座位。

不過拿鐵當天用餐發現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有著兩層樓的用餐空間,拿鐵上到了二樓稍微查看了一下感覺跟一樓的空間格局差不了多少,所以二樓的環境拿鐵就不著墨太深。

P1210259.JPG

不過拿鐵覺得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的椅子暗藏著貼心感,拿鐵當天乘坐的沙發椅感覺是有稍微加大的,所以背著相機背包的拿鐵還可以將背包放在沙發椅一旁用餐也不會感覺擁擠,甚至它的沙發椅下還設置了小木架供一些帶著比較多東西的捧油們來用餐,要是沙發椅不夠放了還可以放到沙發椅下的架子上。

P1210266.JPG  

回歸到拾七的餐點上,拿鐵用完餐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跟輕井澤火鍋的餐點內容其實差不了多少,有差異的部分可能也是一些餐點品項的變動、變化和提供的差異,拿鐵接下來說說對於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拿鐵用完餐後覺得這一間火鍋店有著什麼樣的特點與需要注意的地方:

P1210282.JPG  

一、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限時用餐90分鐘,用餐不收服務費

 服務人員帶拿鐵入座後會詢問是否第一次用餐,之後服務人員會給客人一張點菜單並跟客人稍微的講解一下餐廳內的餐點以及一些注意事項,簡單來說來用餐的客人決定要吃什麼火鍋餐點劃記在點菜單上,拿到餐廳門口旁的櫃檯先結帳確認餐點,結完帳後店家會給客人一張結帳單,這一張結帳單要放在桌上讓出餐的服務人員來做確認。

P1210260.JPG

P1210285.JPG  

二、拾七石頭火鍋採個人鍋的用餐方式,烹煮火鍋的方式採瓦斯爐的方式:

簡單的來說拿鐵當天看到兩人座位就是兩個瓦斯爐,以此類推四人座就是四個瓦斯爐。看到這裡一定會有捧油們想要詢問:可以共鍋嗎?拿鐵從點餐單上看到是可以的,但是每一位要收清潔費60元,這一點就請捧油們參考看看。

P1210291.JPG  

三、拾七石頭火鍋採個人鍋的用餐方式,個人鍋的餐點內容物  

P1210286.JPG  

P1210292.JPG  

P1210303.JPG  

P1210283.JPG

P1210284.JPG

P1210315.JPG

P1210261.JPG   

拿鐵以自己當天點的頂級沙朗牛肉石頭火鍋(358元)為例,它的餐點內容就是一碗白飯、一個蔬菜盤、主餐、飲品和冰砂,比較特別的是在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拿鐵當天喝到的飲品是冬瓜茶,而且冬瓜茶是可以免費再續的,第一杯服務人員會幫客人送上,第二杯之後客人要再喝就要到餐廳放置冬瓜茶的飲料機由客人自取;而第二種飲料冰砂就是只有一杯,客人要再喝就得加購買。

P1210268.JPG

 

P1210267.JPG  

 

P1210269.JPG 

 

P1210270.JPG P1210271.JPG P1210273.JPG P1210274.JPG P1210276.JPG P1210275.JPG 

而回歸到拾七整家餐廳所提供的餐點內容除了主打的石頭火鍋類之外,還有壽喜燒、四川麻辣鍋以及和風鍋物等餐點,並且還提供一些海鮮類食材組合、單點類等等的商品供客人選擇是否要加點。

P1210301.JPG  

拿鐵接下來就更詳細的來講一講拿鐵當天吃到的一些餐點以及加價單點幾個品項餐點的初步想法

P1210300.JPG

P1210320.JPG  

拿鐵聽友人說拾七火鍋店的主打是石頭火鍋,有吃過石頭火鍋經驗的捧油們應該都知道很多店家的做法就是將客人點的肉類加上洋蔥在湯鍋上先炒一炒爆出香氣之後再倒入高湯,但是在拾七服務人員端出石頭火鍋湯底之後就是已經呈現有湯的狀態,將湯底微撈拿鐵發現是有一些肉類和洋蔥在湯底之內,拿鐵喝它的湯底是感覺比較濃、味道比較重一點的湯底,但是香氣感覺比較不明顯一些。

有一些捧油可能會好奇的問湯底要是煮到一半快喝完了話要怎麼加火鍋湯底,這一點不用擔心,餐廳的服務人員都有在巡場,發現客人的火鍋湯底要是不太夠會主動來詢問,或是用餐的客人也可以向服務人員反映。

P1210293.JPG

P1210308.JPG

P1210310.JPG

P1210309.JPG

它的蔬菜盤擺盤拿鐵覺得還不錯,基本上常見常吃的火鍋料食材像是高麗菜、玉米、金針菇等等食材都可以看到再穿插一些海鮮類食材蝦子、幾顆貝類等等;不過拿鐵覺得要稱讚的是它蔬菜食材保存的狀態,拿鐵隨意撥了兩片下來拍照都可以看到它提供給客人食用的蔬菜狀態都是相當不錯的。

P1210304.JPG

P1210305.JPG  

P1210311.JPG  

拿鐵當天吃的主餐是頂級沙朗牛肉,上桌時的色澤以及入鍋煮熟後的口感都相當的不錯;不過拿鐵當天也注意到拾七的點餐單上的右上角有幾行小字,其中一行就列記了"使用肉品皆經重組整理,非使用單一塊肉品",這一點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P1210288.JPG 

P1210295.JPG

P1210287.JPG

在拾七每一份火鍋餐點都附有一個"白飯",但是要換點其他的附餐的話就得加價,像是拿鐵的友人是白飯要換寬粉,拿鐵則是換成滷肉飯;拿鐵對於它的滷肉飯第一個想法就是整體的口感偏乾但是也比較不鹹,拿鐵當天吃到的滷肉飯並沒有加入很多湯汁到白飯當中,相對來說滷肉的感覺吃起來口感則變得偏乾,雖然比起一般小吃店的滷肉飯,拾七的滷肉感覺是比較大塊一點,所以真的很難論斷好不好吃,看每個人對於滷肉飯的口感以及味道喜好,對於拿鐵來說比較喜歡偏濕潤一點的滷肉飯。

P1210290.JPG      

 加點的<滷鴨血 68元>,味道拿鐵吃起來還不錯,丟入到火鍋煮一陣子再來吃還能感受到微微的辣度感。

P1210307.JPG  

 加點的<草蝦 168元>

P1210277.JPG

P1210296.JPG   

P1210318.JPG

拾七這個月主打的食材-江記舊技餛飩,其實這一間餛飩店拿鐵沒吃過他們家的產品,聽說是苗栗這裡滿有名的餛飩店,拿鐵會點也是因為拿鐵從沒在火鍋店點過餛飩這一種食材當成火鍋料來煮,所以點來想要吃看看。

而拿鐵吃過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它的餛飩口感飽滿、紮實,口感相當不錯,但是在味道上拿鐵覺得因為石頭火鍋的湯底吃到後來有點偏重,反而吃不出來餛飩餡裡的那種鮮味。

P1210299.JPG  

拿鐵加點的可樂 22元,服務人員是拿了一罐可樂以及一個放有冰塊的玻璃杯來給拿鐵。

P1210262.JPG  

P1210263.JPG  

P1210306.JPG

另外吃火鍋最重要的醬料,放在餐廳內的公共區域供客人自取,拿鐵當天看了一下,基本吃火鍋會搭配到的醬料幾乎都有,但是整體上來說也不能算是多;另外在這一個區域裡還放有一些小碗、筷子供有需要的客人來自行取用。

P1210298.JPG  

拿鐵覺得有一個地方感覺有趣的是跟輕井澤鍋物一樣,拾七石頭火鍋也是採用這一種粉紅色面紙給客人使用。

P1210312.JPG  

P1210314.JPG P1210316.JPG P1210313.JPG  

整體來說,拿鐵覺得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跟輕井澤鍋物的味道相似,都是偏向平價型的個人鍋物並帶著一定用餐環境質感的火鍋店餐廳,不管是個人用餐、小資族或是學生同學們聚會、公司團體或是朋友家人聚餐,甚至是情侶約會或是招待客人來到拾七用餐,平實的價格加上舒服寬敞的用餐環境與氣氛都能賓主盡歡。

P1210329.JPG  

P1210330.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由於高雄中山路一帶的人行道是不能停車的,只能找看看有無機車停車格以及汽車停車格,在拾七餐廳的前方就有劃設一些機車和汽車停車格,但是假如遇到假日或是連續假期人潮一多停車位一定不夠用,騎機車的話只能在新崛江商圈周圍一帶找機車格,而開車的話可以中山五福路口的民營停車場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

P1210258.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500號 07-2152976

晚上11:00-到隔天凌晨一點 拾七石頭火鍋臉書頁面 (店休會公布在臉書頁面)

 

五鮮級平價鍋物-個人鍋物自由搭,猛量肉品平實價 

一番地日式壽喜燒-頂級牛肉為招牌,日式高湯蛋汁醬 

銀湯匙泰式火鍋夢時代店-風味湯頭組鴛鴦,特色沾醬添美味 

石二鍋-物美價廉火鍋店,個人共鍋皆可得 

聚北海道昆布鍋- 好酒甕底老招牌,昆布湯底加新意 

這一鍋皇室秘傳鍋物夢時代店-雍容華貴展氣派,鳳凰老火藏神秘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