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565.JPG  

講到<維那奇>應該很多人馬上會先想到的是<早午餐>,確實!像是拿鐵第一次在高雄吃早午餐的經驗就是在維那奇這一間高雄老字號的咖啡館,而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紀就是同時要來介紹位於興中一路的維那奇Vivace以及位於德智街上的維那奇這兩間咖啡館,喜歡吃早午餐的捧油們可千萬不要錯過拿鐵的這一篇食記!

IMAG6099.jpg  

要先說到<維那奇Vivace>和<維那奇>兩間咖啡館有何差異點的話,拿鐵在想就是在於它們兩家的營業時間、服務餐點內容以及餐廳內環境設46493587_1723379487770699_8567550661267292160_n46816792_1723379467770701_6863108708214243328_n

<以上菜單來自於維那奇Vivace臉書專頁>

位於興中一街上的維那奇Vivace它是營業到晚上九點,所以在Vivace它有提供所謂的下午茶以及晚餐的菜單品項;但是位於德智街上的維那奇它是只有營業到下午五點,所以就沒有提供晚餐的服務。

另外在餐廳的環境陳設上拿鐵覺得兩家的氣氛都相當接近,但是拿鐵在維那奇Vivace用早餐時發現它還有一個地下室用餐空間,聽說在Vivace地下室的用餐空間設有親子互動遊戲區,由於拿鐵拜訪當天來用餐的人很多,拿鐵也就沒有走下地下一樓去拍照以免影響到其他客人的用餐,這一點就請有興趣的捧油們可以前往一訪看看囉!

P1200554.JPG

 

維那奇Vivace 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207號 07-5362829

 

營業時間:07:30-21:00

 

 

P1200555.JPG

P1200585.JPG  

P1200562.JPG  

P1200573.JPG

P1200581.JPG P1200583.JPG  

P1200582.JPG  

P1200574.JPG

有著米白色咖啡館外觀的維那奇Vivace,就跟德智街的維那奇一樣餐廳有著偌大清澈的對外窗,當天氣好的時候,晨光輕透進來,客人們可以一邊悠閒的吃著早餐,一邊欣賞外面慢活的街景,在這樣的環境裡用起早餐來相當舒服。

不過拿鐵拜訪當天發現維那奇Vivace的料理區是半開放式的,客人們可以看到員工們準備餐點的過程,而這樣的空間拿鐵當天拜訪用餐的過程當中倒是沒有感受到咖啡店內有因為料理餐點而散發出油煙感,這一點倒是滿不錯的。

IMAG6100.jpg

IMAG6101.jpg IMAG6102.jpg

IMAG6103.jpg 

IMAG6104.jpg

IMAG6105.jpg      

IMAG6106.jpg IMAG6107.jpg 

說到維那奇Vivace和維那奇的早餐品項大致說來分成幸福早餐、維那奇豐盛套餐以及手工三明治套餐,另外還提供了湯品類特餐、沙拉類套餐以及飲品單點等等的品項。內用的客人不管在哪一家店用餐就是先去拿點餐單,找好座位選好要吃的餐點後,再到櫃台去結帳等待出餐即可。

拿鐵當天在維那奇Vivace所吃的餐點為維那奇豐盛套餐,拿鐵就來介紹它的<維那奇豐盛套餐>有何內容物。

P1200563.JPG

相較於很多早午餐店的餐點都是店家已經配置好的內容物,在維那奇的早午餐套餐當中還可以從中讓客人做小小的選擇,像是拿鐵所吃的<維那奇豐盛套餐>當中,除了餐點當中的配菜都是固定的之外,其他的像是前菜、主食、主菜以及飲料等等品項都可以在套餐所提供的內容物選項當中選擇自己喜歡吃的,而套餐價格的高低取決於客人選了什麼主餐來吃。像是拿鐵當天選了主餐塔香煎雞腿排270元,前菜選黑糖優格、再來是荷包蛋、帶皮花生醬厚片,再來飲料選了一杯鮮奶茶,這樣就是一份套餐的內容,只不過拿鐵又加價了20元點了濃湯來喝看看。以下拿鐵就來介紹當天所吃的早餐內容物:

P1200550.JPG   

P1200548.JPG P1200552.JPG 

加價20元點的濃湯,拿鐵當天喝到的感覺是磨菇濃湯,味道算是滿濃郁的,另外整體的份量也不少,喜歡喝湯的捧油們千萬不要錯過。

P1200566.JPG P1200568.JPG  

黑糖優格

坦白說拿鐵當天所吃到的維那奇的黑糖優格並不太像一些早午餐店拿鐵曾吃過的黑糖優格把黑糖粉撒上的那麼多,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維那奇的黑糖優格把草莓切片放入到優格當中增加其風味的變化,整體來說拿鐵覺得它的黑糖優格有讓拿鐵小驚豔一下。

P1200557.JPG

P1200556.JPG P1200561.JPG   

P1200558.JPG 

拿鐵當天所吃到的花生厚片也是相當好吃,尤其是花生味道滿濃郁的

P1200564.JPG

P1200570.JPG 

P1200571.JPG 

P1200572.JPG   

主餐的部分拿鐵點的是塔香煎雞腿排,而在維那奇的豐盛套餐當中可以看到主餐搭配著一些配菜,而配菜多以蔬菜為主,並且感覺有經過拌炒,像是有玉米、茄子、小黃瓜片、四季豆等等蔬果,拿鐵還發現配菜當中還放有一兩片感覺像是雞肉的肉片。

P1200575.JPG

荷包蛋

P1200577.JPG P1200578.JPG P1200579.JPG P1200580.JPG  

它的塔香煎雞腿排拿鐵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外皮有點微酥脆、雞肉則是軟嫩的口感,味道上可以感覺的出雞肉似乎經過調味料懨醃製過而散發出淡淡的香氣;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拿鐵覺得雞肉本身整體來說感覺稍油了一些,吃完會帶著一些油膩感,是感覺美中不足的部分。

 P1200559.JPG  

鮮奶茶的部分拿鐵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拿鐵在Vivace吃的<維那奇豐盛套餐>跟拿鐵在德智街的維那奇所吃的<幸福早餐>相比,拿鐵點的都是鮮奶茶,但是感覺在Vivace所喝到的鮮奶茶比較大杯,是因為點的早餐不同的關係嗎?

P1200576.JPG  

P1200586.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覺得來維那奇Vivace用餐首推還是騎機車是最好找停車空位的,開車來的話除非恰巧店門口前沒有機車停放,否則維那奇Vivace周邊不是商家要不就是民宅,周圍的巷道也不大,在用餐尖峰時刻開車來要找到停車空位真的不太容易啊!真的必須得開車來的話遇到店前沒空位的話也只能在附近的四維三路上或是民權一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或是停車場來停放了。

P1200584.JPG  

整體來說,拿鐵覺得維那奇Vivace的早午餐價格就以<維那奇豐盛套餐>來說還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因為維那奇的兩間店都未收服務費,在餐點的味道上也算是可圈可點;另外一方面服務人員的態度也相當不錯,但是拿鐵發現當天服務人員應該是忘了送上白開水(拿鐵倒是沒問是不是得自取,但是拿鐵在德智街上的維那奇用餐的經驗,服務人員是有送上白開水的)。

而在用餐的環境上,感覺維那奇Vivace用餐空間應該比較大一些,尤其是標榜著有兒童互動遊戲區的Vivace應該很適合家長帶著小捧油去用餐。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去一訪吧!

維那奇Vivace 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207號 07-5362829

營業時間:07:30-21:00

...........................................................................

IMAG6141.jpg

看完維那奇Vivace,我們再來認識算的上是老字號早午餐餐廳,位於德智街上的維那奇。

IMAG6115.jpg  

IMAG6114.jpg  

位在社區小巷內的維那奇就位於忠孝公園旁,拿鐵當天一早來拜訪時其實整個社區還相當的安靜,但是餐廳內已經有不少的客人入內要用早餐。

IMAG6110.jpg

IMAG6111.jpg  

維那奇 高雄市新興區德智街1號 07-2211011 

營業時間:7:30-17:00 公休日:不定,公布在臉書頁面上。

IMAG6109.jpg IMAG6108.jpg

進到維那奇餐廳內,左手邊可以看到吧台用餐區以及料理區,其餘的空間就是客人的用餐空間,整體來說拿鐵覺得用餐空間不能算大,因為客人的用餐區拿鐵觀察到有不少座位彼此之間的間距算是接近的,用餐交談之間可能還是會互相影響到的。

而內用的客人來到這裡記得先到櫃台拿點餐單,然後去找到座位;選好要吃的餐點再到櫃台點餐結帳,之後等待店家出餐即可。

IMAG6118.jpg  

IMAG6116.jpg  

拿鐵這次在維那奇用餐是選擇戶外來用餐,拿鐵一入座後,服務人員立馬送上一壺水以及用餐的餐具上來。

IMAG6100.jpg  

IMAG6117.jpg  

而這次拿鐵在維那奇吃的是所謂的<幸福早餐>,內容物大致有沙拉、主食以及一杯飲料,同樣也是客人從中去挑選、搭配自己想到吃的品項。像拿鐵選了雞胸肉凱薩沙拉、奶油雜糧全麥厚片以及一杯冰鮮奶茶;另外加價20元點了一份散蛋。

IMAG6119.jpg  

IMAG6123.jpg IMAG6124.jpg IMAG6125.jpg IMAG6127.jpg IMAG6129.jpg IMAG6130.jpg IMAG6131.jpg  

IMAG6126.jpg 

假如跟維那奇豐盛套餐來相比,拿鐵覺得幸福早餐整體吃起來感覺比較輕食、養生的感覺,唯一的缺點拿鐵自己覺得為什麼"蛋料理"還必須加購才能吃的到。

回到當天吃的幸福早餐裡的雞胸肉凱薩沙拉,有生菜、番茄切片、四季豆、玉米切塊等等蔬果來搭配凱薩醬並加上些許的雞胸肉,比起豐盛套餐內的沙拉感覺有拌炒過的微微油膩感,幸福早餐內的生菜沙拉吃起來感覺真的清爽很多。

IMAG6121.jpg IMAG6122.jpg

 IMAG6137.jpg IMAG6136.jpg

IMAG6138.jpg   

而主食拿鐵選了雜糧全麥厚片,一上桌後對於拿鐵來說應該算是雜糧全麥吐司,口感上拿鐵算是相當喜歡,因為拿鐵本來就是比較喜歡吃偏硬口感麵包的人,再加上濃純的奶油醬,吃起來能得到滿足感但是又不會有吃太多熱量的罪惡感。

IMAG6133_BURST001.jpg

IMAG6135.jpg    

而拿鐵這次吃的幸福早餐內的飲料同樣選的也是鮮奶茶,不過拿鐵覺得跟拿鐵在另外一家店所吃到的維那奇豐盛套餐內的鮮奶茶相比,兩杯在份量上似乎真的不太一樣。

IMAG6132.jpg IMAG6120.jpg  

加價20元點的散蛋。(拿鐵真心覺得以一套175元的幸福早餐,蛋料理應該本身要包含在餐點內的)

IMAG6139.jpg  

在交通停車上,拿鐵覺得來到德智街上的維那奇用餐還是騎機車最好找停車空間,要是開車來可以在公園旁的停車格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但是拿鐵當天觀察到這一帶的民宅也相當的多,拿鐵用餐當天觀察了一下發現很多的停車格都是有車停放的狀況。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IMAG6140.jpg  

整體來說拿鐵覺得幸福早餐的價位雖然比較平價,但是相對在份量上拿鐵自己覺得並不多;另外一方面拿鐵覺得它的豐盛套餐份量上比較多,適合喜歡早餐想要吃的比較飽足的捧油們,但是對照在餐點的價格上就要花費比較高的金錢,拿鐵就將用餐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

剩下的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IMAG6113.jpg

維那奇 高雄市新興區德智街1號 07-2211011 

營業時間:7:30-17:00 公休日:不定,公布在臉書頁面上。 

 

蘇蘇食作&小蘇蘇素人早午餐-兩蘇共鳴協奏曲,同中求異聚知音 

魯克思咖啡錦田店-低調隱身巷內處,別有洞天咖啡香 

米奇諾美式餐廳直營總店-美式王者再奮起,風華依舊老味道 

柒五參咖啡館- 城市小館咖啡香,入門發現好食光 

描屋-木屋寵物來作伴,黃色薔薇見真章 

Lab146- 城市時尚工業風,多元服務聚同好 

喜八珈啡店-暖心柴犬店家寶 輕食飯糰厚鬆餅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