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暑假已經結束,一些所謂的暑假電影強檔或是大作也紛紛的已經下檔,但是好看的電影還是不停的在接棒上檔,像是拿鐵今日的這一篇電影推薦就是要來介紹於9月7日在台灣上映的韓國諜報片-北風。

韓國電影北風-深陷在權力陰謀以及政治遊戲當中,所殘存的一絲絲  

比起前一陣子熱映的與神同行第二集,拿鐵覺得北風這一部韓國電影怎麼好像沒有看到它的廣告,就連高雄有上映的電影院也只有華納威秀以及駁二的電影院;拿鐵一開始懷著一種是不是劇情很沈悶還是不好看的心情走入了電影院去觀看,結果......超!好!看!的!!

這一部榮獲韓國釜山影展最佳影片等七項提名的北風,拿鐵覺得這是一部結合了<風聲>以及<間諜橋>兩種劇情內容的諜報大作,所以這一部韓國電影-北風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韓國電影北風-深陷在權力陰謀以及政治遊戲當中,所殘存的一絲絲  

這一部北風故事內容是發生在90年代兩韓戰爭結束後,當時的北韓退出了禁止擴張核武的協約,而當時南韓的情報部門-國家安全企劃部深信北韓有在發展核武的企圖會危及到國家的安全,但是又不知北韓的核武技術到底發展到甚麼程度,於是派出了一個情報員,也就是由韓國演員黃晸玟所飾演的朴錫英假扮南韓的商人去滲透當時位於北京的北韓經濟代表處,藉由"做生意"這件事逐步的贏得對方的信任,同時也慢慢的接近了敵方陣營的領導核心,而這一切只為了知悉北韓的核武設備位置以及發展技術

然而就在這名情報員朴錫英一步步的深入敵方陣營時,當時已屆總統大選投票的南韓,當時的政治局勢即可能風雲變化,當時的南韓執政當局為了保住政權,而決定了一項秘密的計畫,而這項秘密計畫也讓身陷在北韓敵營的南韓情報員朴錫英身陷在兩個國家高層政治遊戲以及權謀籌碼的風暴當中,一步步的走入危機當中....

韓國電影北風-深陷在權力陰謀以及政治遊戲當中,所殘存的一絲絲  

所以這部韓國電影北風好看嗎?拿鐵可以百分之兩百告訴各位捧油們,真的非常好看!拿鐵覺得北風這一部諜報片不僅是劇情相當的流暢,劇中幾個幾個演員的演技互相激盪更是讓拿鐵拍案叫絕,幾乎是沒有冷場。看代號黑金星的南韓情報員朴錫英在滲透敵營的過程當中,與敵營的幾個重要幹部接觸的場合過程當中,彼此的心計攻防,拿鐵在觀影時對於假冒商人的南韓情報員朴錫英與當時北韓駐北京的經濟代表處的處長李成運(由韓星李聖旻飾演)的第一次見面場景印象相當深刻,兩大演員在這一幕電影情節裡的強大氣場表現絕對是這一部電影裡的第一個高潮,兩人將當時互相心計攻防,想要試探對方真假那種爾虞我詐的緊張氣氛詮釋到入木三分,兩名演員只靠著些微的肢體動作以及微細表情表演讓拿鐵大呼過癮!拿鐵接下來就來介紹北風電影當中幾個重要的角色:

韓國電影北風-深陷在權力陰謀以及政治遊戲當中,所殘存的一絲絲  

黃晸玟 飾演南韓情報員代號黑金星

這一部電影北風稱黃晸玟為第一男主角可說是當之無愧,在劇中有著百變演技的黃晸玟電影裡身為南韓國家安全企劃部的情報員,因接獲上級指示執行滲透北韓高層的計畫進而取得敵營核武發展的秘密,當時他為了取信北韓,先將自己搞到身敗名裂、傾家蕩產後,再以一名南韓商人的身分接近北韓在北京的對外經濟處的處長以及國家安全保衛部的科長。

然而就在他一步步打入北韓政治權力核心當中,甚至見到了當時的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以拍攝廣告之名想要獲取北韓核武的發展秘密;不料當時南韓國內即將進行總統大選,而當時的執政黨即有可能輸掉政權,秘密的派了特使悄悄的進入到北韓與北韓高層會面,試著拉攏北韓高層進行"一項計畫",而南韓情報員黑金星在竊聽的過程當中也得知了這項計畫,因這項計畫陷入危險的他,決定要展開力挽狂瀾的下一步...

拿鐵在看黑金星這一個電影人物時覺得他真的是一個悲劇性的英雄人物,在電影裡他為了效忠國家,不惜孤獨一人、身無分文,好執行國家秘密賦予給他的任務,而在他花費數年即將成功完成任務的他,卻因為當時南韓執政當局為了保住政權,秘密的派特使去北韓示好並想推動一項計畫,而當南韓情報員得知這項計畫時,一邊是國家忠誠、一邊是道德良心,在內心的痛苦糾結下,這名南韓情報員做出了重要的決定,也間接改變了南北韓的政治局勢變化。

韓國電影北風-深陷在權力陰謀以及政治遊戲當中,所殘存的一絲絲  

李聖旻 飾演北韓駐北京對外經濟處處長

在電影裡處於共產主義的北韓當局當中,他是電影裡唯一對外學習過"資本主義"經濟思想的北韓高層,身為北韓駐北京對外的經濟代表處的官員,他的任務就是幫經濟困頓的北韓運用各種方式籌取金錢,電影裡他面對這個假冒南韓商人的情報員黑金星,老謀深算、心計攻防招招盡出,但是在彼此試探的過程當中,他也逐漸的對這名南韓情報員卸下心防...

電影裡看似冷酷狡詐的他,拿鐵覺得他的內心因為見證了當時中國開放經濟改革而逐步的獲得民生的富裕而有所動搖,因為在電影裡他跟南韓情報員黑金星說出他對於當時北韓國內人民因經濟困頓,目睹許多小孩在饑荒當中死去而感到不捨的心聲。這也是在電影裡這個信奉共產主義、視北韓最高領導人為唯一信仰的他第一次對這名南韓情報員坦露出自己內心的感情,進而與南韓情報員黑金星聯手要力挽南韓與北韓高層後來秘密進行的協議計畫。

然而最終他發現原來他原以為的南韓商人竟然是一名南韓情報員,陷入天人交戰的他本來要殺了黑金星這名南韓情報員,卻同時發現了他的內心已經跟這名南韓情報員產生了惺惺相惜的感情。

韓國電影北風-深陷在權力陰謀以及政治遊戲當中,所殘存的一絲絲  

趙震雄 飾演南韓國家安全企劃部的上司

因神劇"信號"而聲名大噪的南韓演技派演員趙震雄,他在電影裡演的是黑金星的上司,指派黑金星滲透到北韓去蒐集北韓核武發展的計畫;他在劇中的表現拿鐵覺得不若黃晸玟與李聖旻兩位演員那樣的精采,但是他將當時這位想要保全官位不惜出賣自己下屬的"雙面人"長官也詮釋的相當到位,但拿鐵覺得他在劇中就是一個配角的角色人物。

韓國電影北風-深陷在權力陰謀以及政治遊戲當中,所殘存的一絲絲  

朱智勳 飾演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的科長

因與神同行這一部電影聲勢又重新看漲的韓星朱智勳,跟與神同行裡的角色一樣,他在北風裡的角色就相當的直接單純;他輕蔑資本主義,但是私底下他又收賄,但是對於北韓最高領導人則是忠心不二,只要是對國家好的事情,不管對或不對,一定貫徹到底;在劇中他對於黑金星所假扮的南韓商人都一直保持著某種程度的戒心,但是又找不出黑金星的把柄出來,反倒是讓南韓情報員黑金星玩弄於股掌之間,是本片當中最大的反派。

 

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韓國電影-北風講的是90年代南韓情報員黑金星的故事,因為這個情報員,南韓當時的政治情勢風雲變色,新的執政當權者對於北韓開始採取較為友善的態度,也間接促成了在2005年南韓與北韓破天荒的有了所謂的"廣告外交",也就是由當時的南韓人氣女神李孝利與北韓的明星趙明愛合拍了一隻三星手機的廣告,可說是為當時南北韓的交流畫上了重要性的歷史一頁,而北風這部電影的結局還原了當時2005年有著歷史意義的這一個兩韓以廣告做為交流的記者會場景。

韓國電影北風-深陷在權力陰謀以及政治遊戲當中,所殘存的一絲絲   

拿鐵看到電影裡最後一幕時眼淚差點流了出來

當時南韓情報員黑金星假冒南韓商人以拍攝廣告推銷北韓觀光名義意圖竊取北韓核武機密的動機,沒想到在黑金星在情報員身分暴露逃出北韓後的數年,在政治局勢動蕩更迭的變化當中,當時當權的南韓總統金大中對於北韓當局採取的是交流多於對抗的陽光政策,也為南北韓的交流打開了曙光。

在電影結局裡南韓情報員黑金星在兩韓廣告合作的記者會中,在茫茫人海看到了當年他想要滲透的北韓經濟部的處長李成運-這個已數年不見、生死不明,當年各為其主的敵人出現在眼前,兩人遠遠相望、淚眼汪汪,這一場看似"最遙遠的距離",當年為了權謀而玩的政治虛假遊戲已就被兩人內心所發展出惺惺相惜的感情拋諸腦後,界線早已消失無蹤,這一場無聲勝有聲的強大戲劇張力電影場景,拿鐵看到後不禁淚眼盈眶。

韓國電影北風-深陷在權力陰謀以及政治遊戲當中,所殘存的一絲絲  

雖然這個世界政治爾虞我詐的政治陰謀陽謀的遊戲仍然每天不斷的在發生,但是拿鐵覺得人類追求和平的企望永遠不變...

這一部有著強大劇情張力、演員演技爆表的韓國電影北風,拿鐵誠摯的推薦給愛看劇情片、諜報片以及韓國電影的捧油們,千萬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部好電影!

電影搖擺男孩-在戰爭與意識型態的黑暗之中,用生命之舞燃盡只屬於我們的五人時光 

與神同行-拿鐵力薦今年必看之一,有著強大聲光以及動人哭乾眼淚的奇幻劇情片 

軍艦島-動人的電影情節背後是一道令人傷痛的歷史疤痕  

間諜橋 - 感性和理性之間的掙扎 嘲諷人性和法律的灰色邊緣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