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每每一段時間都會去回味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尤其是風之谷、回憶點點滴滴以及魔女宅急便,其中魔女宅急便對於拿鐵的那一段孤澀的青春求學時期,甚至到了現在就業的人生路上,以及寫著自己所愛的部落格這一段時光都有很大的啟發影響。

魔女宅急便的故事就是講述一位女主角琪琪,她的家族都是魔女,而身為魔女依照慣例她必須在13歲時就得離開家人,獨自到新的地方去修行、去獨立生活成為一個正式的魔女,而在動畫電影當中她的魔法能力就是可以騎著掃帚飛行,以及能夠和自己的好夥伴-貓咪吉吉溝通的能力,而她也利用她的能力開始在新的城市展開生活,努力謀生,同時適應新的城市、新捧油以及新的挑戰,故事的中途當中她一度失去自己的魔法能力以致於她對於自己本身、未來的人生感到迷惘、懷疑,而就在捧油女畫家的開導幫助下,她重拾信心並且在一次突發的飛行船即將墜毀危難當中,她在千鈞一髮之際恢復了她的飛行能力並且拯救了她的捧油。

拿鐵對於其中一段女主角琪琪跟她的捧油女畫家的一段對話拿鐵到現在還記得,女畫家對當時已經喪失魔法的琪琪說著

其實畫畫跟魔法很像,我有時也有遇到瓶頸畫不出來的時候,當時只能乾焦急一直畫一直畫....但是真的什麼都畫不出來的話,那就放下甚麼事情都不做,睡個午覺或是去看個風景,等到作畫的靈感一來就自然會畫出來了

當時這個女畫家以這樣的自身經驗鼓舞魔女琪琪要她放輕鬆並相信自己,堅持下去總有一天還是能找回屬於自己的才能。

拿鐵也是一樣,寫部落格雖然是拿鐵的興趣,ㄧ開始寫還覺得很有趣,等到寫了10來篇之後就慢慢覺得有點無聊、乏味,因為必須一個人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打著鍵盤,所以拿鐵其實2014年就開始接觸痞客邦,但是等到2015年中才開始慢慢持之以恆的寫著文章。

當然從2015到2018年寫到現在,中間的過程當然還是有感到索然乏味的時候或是陷入一種覺得自己的文章寫的很好,可是瀏覽數卻這麼少的迷失,拿鐵就會開始想起魔女宅急便的這一段魔女琪琪與女畫家的對話,或是回頭去看看之前拿鐵拍的照片、寫的文章-這一段屬於拿鐵的美麗寶藏,有的照片雖然拍的有點掉漆或是文筆還是那麼青澀,但都是拿鐵獨一無二、特有的心靈寶藏。

所以有時候寫部落格累了,拿鐵就丟開電腦好幾天,獨自或是跟著老爸媽去旅行好幾天或是到游泳池或是健身房運動....

等到想寫的念頭有了,靈感來了!自然就會心甘情願的回到那小小的桌子前與電腦孤獨的為伍,寫著一篇篇屬於自己人生一路上的美食、美景以及好風光。

拿鐵筆1070425 1615

拿鐵碎碎念-部落客的一二事:改變 

拿鐵碎碎念- 部落客的一二事:拍照不只是拍照,而是一種學問 

拿鐵碎碎念-迷你拿鐵小站的由來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