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079.JPG  

拿鐵以前要選擇一些中式簡餐廳,在南部可能會找像是三皇三家或是異人館等連鎖咖啡廳來用餐,要不然就是到春水堂來用餐,但是這幾年走中式簡餐風的餐廳感覺是越來越少了,尤其是能夠一邊喝茶一邊吃著台式或是中式餐飲的餐廳,可能也就屬春水堂就有名了;但是拿鐵今天要為各位捧油來介紹一家濃濃中式茶館風同時又能在享用養生又有味道的中式餐點-半九十餐廳。

P1150111.JPG  

位於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上的半九十,其實是同事告訴拿鐵有這樣的一間餐廳,而拿鐵ㄧ開始聽到它的餐廳名也覺得相當有趣,剛好拿鐵的捧油來高雄玩,就一起拉著捧油來到這一間半九十來拜訪。

P1150110.JPG

P1150098.JPG  

P1150107.JPG

P1150108.JPG  

P1150109.JPG   

P1150097.JPG  

P1150099.JPG

P1150106.JPG   

不過要不是事先有先記住它的餐廳地址,拿鐵搞不好第一時間找不到這一間餐廳,主要就是這一間半九十雖然就位在大馬路邊,但是卻沒有特別顯明的招牌,直到拿鐵在它的餐廳旁騎樓下停好機車時,才看到店外門口的紅春聯以及它那在騎樓下小小的店招牌微微發亮著。

外表ㄧ開始看起來感覺沒什麼的一家店面,但是等到拿鐵推開門後入內就感受到它那帶著獨特的中式質樸典雅的氣氛,服務人員先是詢問拿鐵一行人有無訂位,只有一層樓的半九十,內部呈現的是相當深長的格局,拿鐵入內後發現其實店內座位並不會很多,略估應該只有20多個座位,拿鐵當日也很幸運地剛好店內即將要客滿時入內用餐,當時好像也只剩下一、二張座位,所以拿鐵和捧油兩人就被安排到餐廳的最深處用餐。

P1150056.JPG  

P1150057.JPG

P1150058.JPG 

P1150059.JPG 

P1150061.JPG 

P1150063.JPG 

P1150062.JPG 

P1150064.JPG 

P1150065.JPG 

P1150060.JPG

P1150067.JPG

 

P1150069.JPG 

P1150066.JPG 

P1150070.JPG 

P1150071.JPG

P1150074.JPG

P1150075.JPG 

P1150076.JPG

P1150077.JPG

P1150073.JPG 

P1150072.JPG

細究半九十的菜單,讓拿鐵對這一家餐廳的好感度更加提升,看似質樸的菜單裡卻帶著隱藏的深意,前半部是餐廳茶類飲料的介紹以及認識,大致可以分成台灣茶以及中國茶的的種類再下去細分成好幾種茶葉類的飲料,如在台灣有名的龍井、香片、包種以及鐵觀音等等茶類飲料,重點是幾乎每一項茶葉飲料它會標註有著甚麼樣的特色、味道或是甚麼方法製作,拿鐵覺得半九十不單單只是進來用餐的客人喫茶而已,就算是平常只喝手搖杯飲料的人,也可以藉由半九十的口語式的文字介紹帶領客人進入茶文化的茗茶世界裡。

而它菜單的後半段則才是中式餐點的介紹以及一些茶點, 它的米食是呈現套餐的部分,而價格上也是最貴,其次還有提供麵食以及小點類的餐點,價格上也是最為便宜;而拿鐵當日吃的是米食類的套餐紅燒洋蔥牛腩,捧油吃的是挪威青花魚套餐。

P1150080.JPG

P1150085.JPG  

P1150086.JPG  

可能有捧油ㄧ開始聽到它的米食套餐一套要價390元可能覺得貴,但是拿鐵當天用完餐後覺得不管它的餐點料理味道,以及它的餐點:沙拉、湯品、五道小菜、主菜、飯後茶點以及飯後茶飲都兼顧到質跟量的完美發揮,像拿鐵當天看到捧油點的青花魚套餐套餐還有幾桌其他桌客人點的魚套餐,幾乎看到的都是一整隻魚上桌,感覺點魚這一方面的套餐似乎超划算的,但是前提你必須不怕吃魚(像拿鐵就不太喜歡吃魚)。

P1150084.JPG  

拿鐵當天點的套餐當中先上桌的是生菜沙拉,可以算是開胃前的小菜。

P1150081.JPG  

P1150082.JPG

套餐內的湯品裡面滿滿的金針花加上細筍絲,喝起來感覺相當清甜。

P1150087.JPG

P1150093.JPG  

套餐內的米飯客人可以選擇五穀飯或是台梗九號白米飯;拿鐵當天選的是五穀飯,相信這樣的餐點對於一些老人家或是注重養生觀念的捧油們真的是太適合了!

P1150088.JPG

P1150089.JPG

P1150090.JPG   

拿鐵覺得當天吃的米食套餐內的小菜調理上味道都相當不錯,不會讓人會有那種吃了會油也不會讓人吃了清淡無味的感覺,像是拿鐵印象比較深的花生,除了花生本身的香氣,淋附上花生顆粒的醬油帶著一點鹹一點酸的滋味看似不搭調的滋味卻完美的組合在一起,其餘的如牛蒡絲小黃瓜加上黑豆、些微辣勁脆的筍干,都讓拿鐵產生記憶。

P1150091.JPG

拿鐵當天的主餐牛肉,雖然量不能說是相當多,但是在牛肉的調理味道上以及口感上真的相當出色,拿鐵當天吃到的牛肉感覺相當軟嫩,讓人喜歡。

P1150096.JPG

P1150101.JPG  

P1150103.JPG  

P1150105.JPG

P1150104.JPG    

吃到這裡,你以為半九十的米食套餐就已經到此為止了嗎?喔~~不!它的飯後茶點才要正要大展身手呢!雖說是幾顆黑糖麻糬配上一杯熱茶,那種感覺就像是你還在回味餐點的飽足當中,質樸的黑糖甜加上一杯沁香直入口鼻的熱茶,讓你從飽足的微倦感帶入讓人心靈感到微微振作的中式下午茶。拿鐵在想尤其是午後,或者是雨後在簡餐之後與知心好友在這樣的氛圍下把茶談心,好不快意! 看似簡單的餐點 卻是難得的微幸福

P1150114.JPG      

在停車方面,拿鐵覺得騎機車來還是開車來都算是不難找停車位,拿鐵當天騎機車是停在半九十一旁的騎樓下,而開車呢?其實就在半九十的一旁(靠近中正四路與自立二路口)就有一個民營停車場,甚至半九十的斜對面馬路也有一個民營停車場,只不過就是還要再花一些停車費,就供捧油們參考看看。

P1150113.JPG  

以上,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半九十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71號 07 2815195

品茗時段:11:00-22:30 

供餐時段:11:00-14:00 17:30-20:30 

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店休 

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城市大街騎樓處 平價日式佳餚藏 

著火的牛-木炭烤肉美味現 佳餚美酒聚友誼 

就愛餡麵食館-酥脆蔥餅淡飄香 湯包餡餅齊較勁 

逸之牛日式炸牛排專賣店- 鐵板酥炸嫩牛排,冰杯傾洩桂花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