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793.JPG  

拿鐵的老爸媽有時假日時還滿喜歡跑到高雄橋頭的糖廠去踏踏青、到處晃晃,而且行程之一就是一定要吃個台糖有名的紅豆酵母冰,以及到高雄紅線橋頭糖廠站出口外不遠處的"橋頭太成肉包"來買它們的包子來解解饞,而拿鐵今日這一篇文章就是要來介紹它們幾款受到歡迎的肉包,來看看它們家的肉包特色在哪裡。

P1100789.JPG

坦白說高雄橋頭糖廠最近因為國片血觀音的熱映而受到注目,拿鐵最近與老爸媽一起去橋頭糖廠逛逛時,就在廠區內高雄糖業博物館的廠長宿舍門口外看到這部電影的劇照,其實這一個廠區有不少建築物都留有濃濃的日式風情的建築與造景,有興趣想要一遊的捧油們可以先參考看看拿鐵之前寫的這一篇高雄橋頭糖廠 紅豆酵母冰、大成肉包-臺灣糖業的百年物語 文章。

P1100779.JPG P1100780.JPG P1100781.JPG

P1100782.JPG  

 

P1100787.JPG

P1100786.JPG    

不過拿鐵的這一篇主要是想要好好介紹橋頭太成肉包,就讓拿鐵拉回美食的重點啦!其實這一間橋頭太成肉包,就位於高雄捷運紅線橋頭糖廠站出口的不遠處,當你下了捷運走出捷運站後,往前行走約不到50公尺應該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這一間橋頭肉包的商店,整間橋頭太成肉包就位於一棟富有日式風情的建築內,前半部為肉包販賣的櫃台,後半部則是橋頭肉包故事館以及製作肉包的工作區域。而這一間橋頭大成包子主要是傳承大陸福州口味的包子,如今這個招牌也已經歷經了70多年頭的歲月,傳承到陳家第三代經營著。

P1100783.JPG P1100784.JPG P1100785.JPG P1100792.JPG  

P1100791.JPG

P1100795.JPG   

而這一間橋頭太成肉包到底賣些甚麼樣的餐點呢?其實太成肉包除了肉包類的餐點外,還有賣"素食"類的包子、花捲以及饅頭類的餐點,但是出爐的時間倒是不一定,當客人到太成的商店門口時,它會掛上已經出爐餐點的木牌以便讓客人知道在現場有甚麼餐點可以馬上拿到;像拿鐵當天早上十點多到達時,拿鐵想要吃的竹筍香菇肉包還沒掛上木牌,一直到約中午時分拿鐵與老爸媽走回到太成肉包的店前,這時才看到竹筍香菇肉包的木牌已經掛上,而客人只需跟櫃台人員要吃甚麼餐點,她們會在現場馬上為客人弄好包好再交給客人,看客人是要在現場吃還是外帶回家吃。其實橋頭太成肉包店家旁草地上就設置有數個桌椅區域,拿鐵當天也是跟著老爸媽買完後就立馬找到座位好好朵頤一番。

P1100793.JPG P1100794.JPG P1100796.JPG P1100797.JPG P1100798.JPG P1100799.JPG  

蛋黃香菇肉包 35元

太成的蛋黃香菇肉包,都會在肉包外皮上點上一個黃點,拿鐵在吃時感覺它肉包的皮比一般外面的肉包皮還要再厚一些,也比較大一些,內餡豬肉的部分其實是相當地濕潤帶著一點點油,並加入香菇以及微鹹的蛋黃,味道算是濃郁;店家其實在官網上有標註食材的來源,像是肉包的內餡採用的是溫體的豬肉,而香菇則是來自於南投的埔里。

P1100805.JPG P1100806.JPG P1100807.JPG  

竹筍香菇肉包

相對於蛋黃香菇肉包,拿鐵覺得竹筍香菇肉包感覺口感比較清爽一些,店家號稱冬天使用的是大埔的筍乾加上豬肉、香菇混合在一起的口感,拿鐵覺得沒有像蛋黃香菇肉包內餡那樣的濃郁,反而感覺是比較乾一些,比較沒那麼油一些;特別的是竹筍香菇肉包不同於市面上我們常見肉包的外型,太成的竹筍香菇肉包呈現的是一種好看狀似樹葉的形狀。

P1100800.JPG P1100801.JPG P1100802.JPG  

除了拿鐵喜歡的蛋黃香菇肉包以及竹筍香菇肉包外,其實拿鐵覺得它的招牌鮮肉包也相當地不錯,而太成除了橋頭的兩家實體店面外,也有提供宅配的服務,就提供給各位看倌們參考看看囉!

P1100803.JPG P1100804.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橋頭太成肉包糖廠店 高雄市橋頭區興糖路1巷1號  07 6131516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五 11:00-17:00 六、日 8:00-17:00

每周一公休 <農曆過年另有公休時間,請見官網

 

高雄橋頭糖廠 紅豆酵母冰、大成肉包-臺灣糖業的百年物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