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831.jpg  

雖然空氣中的涼意夜晚越來越涼,但是南臺灣的白天有時還是熱情如火呢!熱到想要吃冰消消暑呢。而拿鐵今日要來介紹的就是應該很多南部捧油都已經熟知的冰店-冰屋。

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拿鐵發現冰屋似乎位於一個安靜的社區,店面的位置算是好找(畢竟拿鐵可是從古都臺南許多老屋餐廳位在許多的蜿蜒小巷中訓練出來的),冰屋店面的外表拿鐵一開始到訪時感覺就像是個早午餐餐廳的裝潢,一般不知情的人沒有進去探訪還真不知裡面在賣著的是一個個造型有趣,口味好吃的冰品。

 
 
進到冰屋後會發現整體的裝潢帶著淡淡的日式氛圍,一樓一進門先看到的是給客人用餐的桌椅,這些桌椅大多都是木質材質的桌椅。再往裡面走進去一點的右手邊會看到冰屋的櫃台以及製作冰品的工作區。
IMAG1822.jpg  
IMAG1821.jpg  
IMAG1816.jpg  
IMAG1818.jpg  
IMAG1817.jpg  
IMAG1819.jpg  
IMAG1820.jpg  
一樓通往二樓用餐區域的樓梯就在一樓的最深處角落,拿鐵徵得店家的同意走上二樓的空間;其實在冰屋的消費方式就是客人進來店裡後是先拿取點餐單,然後自行去找到座位,確定有找到吃冰的座位後在點餐單上劃記要吃的冰品後到一樓的櫃檯結帳,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提醒鈴,提醒鈴響了再到一樓的櫃檯區取餐,而且當客人吃完冰後要把空的盤子以及端盤放置到餐具回收櫃的櫃子;換句話說,在這邊消費是採一種半自助式的消費方式。
拿鐵來到2樓拍照後,發現這邊的位置其實也不少,但是假日人多時用餐位置是否足夠這可能就要看情況了,因為拿鐵曾在網路上看到有捧油們在google留下評語對於冰屋這種要客人自行找座位的方式有點不以為然,因為可能是找到座位跑到樓下結帳上來發現座位被人坐走了衍生的一些狀況,拿鐵也是建議要是是"一個人"來這邊吃冰的話,還是挑選人潮不要那麼多的時候,像拿鐵當天到訪時是平常日的下午,人潮不多所以找座位以及吃冰的氣氛都是非常輕鬆的。
IMAG1823.jpg IMAG1824.jpg IMAG1825.jpg IMAG1826.jpg IMAG1827.jpg IMAG1828.jpg IMAG1829.jpg  
相信很多已經到訪過的捧油最喜歡的是它們的"富士山"吧?第一次來拜訪的拿鐵也是為了一睹它的"富士山"這一個冰品的盧山真面目而來,另外一方面拿鐵也想碰碰運氣看會不會已經有草莓冰這樣的產品推出,結果...當然是還沒有阿!!
拿鐵應該稱冰屋的冰品叫做日式刨冰嗎?總之冰屋的冰品拿鐵當天看到時一共有9種冰品,另外店內還有在賣白玉紅豆抹茶湯、烤布蕾以及奶酪等非冰品的甜食。
IMAG1832.jpg  
IMAG1830.jpg IMAG1833.jpg  
總算鈴聲響起,拿鐵走到櫃台將"富士山"領回來之後,總算才見識到這一個冰品的真面目。彷彿是碧綠青蔥的一片樹林上覆蓋了些許白雪,碧綠為小山園抹茶糖漿,碧綠上的白雪感覺是煉乳;雖然點餐單上寫著起士醬,但是拿鐵吃不太出來起士醬在哪?而白雪上則又放有幾片杏仁片;另外在這一道富士山的冰品旁還會附有白玉湯圓、紅豆以及抹茶凍讓客人配著冰品吃,份量看來是不少呢!
IMAG1837.jpg
IMAG1834.jpg IMAG1835.jpg IMAG1836.jpg   
IMAG1848.jpg IMAG1849.jpg IMAG1850.jpg  
IMAG1839.jpg IMAG1840.jpg IMAG1841.jpg IMAG1844.jpg IMAG1845.jpg IMAG1846.jpg  
IMAG1851.jpg IMAG1853.jpg 
IMAG1842.jpg  
IMAG1845.jpg  
IMAG1847.jpg  
其實看似簡單裝飾的富士山,拿鐵覺得它的口味相當地出色,微甘苦的抹茶糖漿淋上細緻綿密的刨冰,中間還穿插著拿鐵自己覺得帶著奶香的煉乳,等到越挖越深拿鐵這時才發現刨冰裡來隱藏著濃郁香草味道的明治冰淇淋;另外冰品內附上的彈Q的白玉湯圓、微苦的抹茶凍以及甜蜜的紅豆加入到富士山刨冰內都可以感受到不同的風味以及口感,就等著饕客前來一探它的有趣之處。
IMAG1843.jpg IMAG1856.jpg IMAG1857.jpg IMAG1858.jpg  
不過拿鐵還是要跟各位捧油提醒一下,拿鐵當天在吃冰時發現冰即使在這個氣溫已經微降的10月天還是融的非常快(店內有開空調),所以建議捧油們若有來到這裡吃冰,拍照可是不要拍的太久,要不然你會發現刨冰融化的比你想像的速度還快阿!
IMAG1859.jpg  
IMAG1809.jpg  
IMAG1807.jpg
整體來說,對於第一次吃到冰屋刨冰的拿鐵,對它冰品的印象算是相當不錯的,帶著淡淡日式文青風的刨冰細緻又綿密,雖然拿鐵覺得吃不出起士醬來,反而覺得抹茶糖漿上的那一道白雪像是煉乳的味道,而且也些微搶走了刨冰內抹茶的風采;至於一碗160元的富士山價格上算是貴還是便宜呢?拿鐵覺得這就要看消費者自己的評斷了。
IMAG1862.jpg IMAG1863.jpg  
另外拿鐵觀察到來到冰屋用餐還是騎機車最為方便,因為冰屋的店門口以及斜對面的公園前的機車停車格都可以停放機車,但是開車來的話可能就要繞繞看有無停車位或是空位可以停放車輛。
 
冰屋 高雄市前鎮區沱江街23號 07 3318345 
營業時間 13:00-21:00 假日 12:00-21:00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