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397.jpg  

拿鐵平常時真的很喜歡吃麵食,所以有在看拿鐵文章的捧油們應該會發現拿鐵很常在寫有關"麵食"的食記。這一間有招牌但是"沒有特定店名"的麵店一直是拿鐵這幾年來在台南常吃的麵店之一,所以拿鐵今日就來寫寫拿鐵來到這一家麵店喜歡吃些什麼餐點。

IMAG3407.jpg  

這一間位於中西區健康、體育路口,台南大學附近的無名麵店,除了麵食之外,還有水餃以及酸辣湯等等湯類的餐點,你一進門就可以在店裡左手邊的玻璃窗上看到每碗麵食的價格(假如要加大變成大碗的話),則是要加10元。而拿鐵平常來到這裡都吃些甚麼呢? 拿鐵最常吃的就是它們店內的"炸醬麵"、"酸辣湯",偶爾也會點一些滷菜來配。

IMAG3398.jpg

IMAG3399.jpg

IMAG3400.jpg

IMAG3401.jpg

IMAG3402.jpg  

拿鐵真的特愛它們家的炸醬麵,原因無他,拿鐵覺得它的炸醬以及炸醬肉汁真的很出色;它的炸醬麵上桌時你會看到炸醬肉塊、小黃瓜絲以及小白菜平均地放在煮熟的麵條上,麵條下帶著一些湯汁。拿鐵強力建議要吃這碗炸醬麵食,一定要將炸醬肉汁和麵條充分均勻攪拌,它的炸醬肉汁嚐起來略帶點鹹,就如同它的炸醬肉塊一樣,當攪拌之後在吃麵條時,可以感受到炸醬肉塊隱約的香氣以及麵條彈Q但是又帶一點鹹的好吃滋味,特別的是它的炸醬肉醬塊裡你若認真咀嚼的話,你還會發現裡面有一小塊一小塊的豆干。

IMAG3404.jpg

IMAG3405.jpg

IMAG3406.jpg  

另外它的酸辣湯是拿鐵每次來這裡必點的一道吃乾麵配的湯類餐點,它的這一碗酸辣湯給拿鐵的最大印象就是非常的"酸",它算是一道重口味的湯,要是你是不喜歡吃酸或是怕酸味道的捧油們可能就會不喜歡這一道餐點,但是對於拿鐵來說,它這一碗酸辣湯特殊的酸味拿鐵真的好愛!,且它的湯頭濃郁而且配料豐富,有豬血、筍絲、紅蘿蔔以及蛋白等等的一般常見酸辣湯的配料集結在這一碗酸的夠味的酸辣湯裡,是拿鐵推薦給不怕酸的捧油們必點的湯品。

IMAG3410.jpg

IMAG3411.jpg

IMAG3412.jpg  

就像一般的傳統麵店,這一家無名麵店當然也有在賣滷味,它的滷味就放在一進門老闆料理區的一旁櫃子裡,大部分都是傳統麵店常見的滷味食材;拿鐵最常點的就是豬耳朵以及黃豆干,因為拿鐵吃過之後覺得它店內的這兩樣食材滷的相當夠味;不過由於它沒有標價滷味食材的價格,建議有興趣來用餐的捧油們可以先問看看喜歡食材的價格再決定要不要夾取。

IMAG3413.jpg  

這一間由一對年紀已長的老夫妻經營的無名麵店,有一點很有趣的是客人用完餐後,老闆夫婦倆是要你自行放用餐的費用在料理區的櫃子上以及"自行找錢"的,不管客人是外帶或是內用。所以拿鐵每次去都可以看到擺放滷味的櫃子上永遠都是一大堆的硬幣:10元、5元、1元等等堆散在此處,要是客人不太清楚用餐的費用,老闆夫妻會詢問你吃了甚麼,然後告訴你一共多少錢,客人就自理把錢放在櫃子上,要找回多少硬幣自己拿;除非客人是拿那種一千元大鈔,要不然你真的很難看到老闆夫妻在營業時間去拿到錢。

拿鐵一直很好奇為何老闆夫妻要把找錢的事情交給客人自理呢?是基於料理餐點衛生的因素,所以不願意碰錢;還是基於相信人性本善的本心? 也因為如此,沒有特定店名的這一間麵店,拿鐵自己都稱它為"自己找錢"麵店。

以上還是留待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去拜訪看看啦!

自己找錢無名麵店  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170巷1號-3號(靠健康體育路口)  它的營業時間只有晚上 17:00-23:00 

公休日為星期天

孫家麵工坊-碧綠的蔬菜麵條如同水草般地緊緊捉住飄揚在湯碗間的牛肉清香 

正宗蘭州純手工拉麵 -位於榮譽街上,隱藏齒頰留香秘密湯頭、紮實份量麵條的超好吃紅燒牛肉麵 

崇德市場旁無名麵店 - 彈Q濕潤的好吃意麵伴著淡淡飄香的軟嫩粉腸湯

機器人刀削麵-來吧!讓饕客們嚐嚐我們機器人厲害的功夫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