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25.JPG  

雖然冬天的腳步已慢慢離去,初春的氣息已悄然到來,但是火鍋的熱力似乎沒有隨著季節變化而改變呢!這一間於106年3月中開幕的老湯鍋,位置就位於林森路地下道一旁馬路,老湯鍋一旁則是台南有名,滿受許多年輕人喜愛的"XM麻辣鍋";而就在林森路地下道繼續往西的方向靠近健康路口不遠之處就是最近這幾年竄起火紅的"三角麻辣鍋";各自都有不同的特色,如XM麻辣鍋走的是偏向共鍋、吃到飽的特色;三角麻辣鍋偏向單鍋、平價多樣化的火鍋料理,而且它可以讓客人自己帶自己外面買的飲料進去餐廳內喝等特色。而老湯鍋這一間餐廳的特色是什麼呢?拿鐵以當日去用完餐的感覺跟各位捧油分享。

P1040773.JPG  

特色一  24小時營業

假如要說到老湯鍋的最大特色,就是它的門面標榜著24小時營業。拿鐵今日點餐時跟服務人員詢問得到的答案就是這是一間24小時營業的餐廳沒有錯,所以說你若是早餐或是消夜忽然想要吃"火鍋",那麼老湯鍋會是一個選擇。

P1040765.JPG  

P1040734.JPG P1040735.JPG P1040736.JPG  

特色二 餐廳內(限內用)提供白飯以及飲料無限享用

老湯鍋它是一間兩層樓建築的餐廳,拿鐵當天的座位被安排在1樓,在1樓火鍋醬料區就位於餐廳大門口一進來的左手邊,而用餐的餐具碗盤也是放置在這一個區域櫃子底下。拿鐵當天來到醬料區時,看到老湯鍋的醬料有辣瓣醬、沙茶醬、酸白菜鍋用的特屬醬料、蔥、醋等等的醬料,但是就是沒看到拿鐵很愛的"蒜頭"或"蒜末"醬料,心中覺得有點可惜。

P1040755.JPG  

老湯鍋的飲料以及白飯也是放在醬料區這一個地方,拿鐵當天看到的飲料有紅茶及冰沙;拿鐵當天只喝了紅茶,感覺是微糖的感覺;另外拿鐵也盛了一點白飯來吃看看,而它的白飯就放在電鍋裡,供客人自行去取用。

P1040719.JPG P1040720.JPG P1040721.JPG  

P1040725.JPG  

而在老湯鍋用餐的方式就是單點、個人鍋,但是假設有共鍋的情形,就是沒點鍋要共鍋的人會收共鍋費20元。而在湯頭的部分可分成12種湯頭,除了起士牛奶鍋、藥膳羊肉鍋以及酸菜白肉鍋有標示自己專屬的價格,其他的湯頭都是標榜著只要110元。像拿鐵當日點了酸白菜火鍋,服務人員上餐時就是給你一鍋湯頭以及一盤火鍋料配菜;另外客人另有加點其他的火鍋料的話,老湯頭會另用他盤裝盛,一起跟著客人點的鍋底、餐點上桌。而在加點的火鍋料部分看品項則是集中在10~30元之間,看起來價位算是平實。

P1040726.JPG P1040727.JPG P1040729.JPG P1040730.JPG P1040731.JPG P1040733.JPG

像今天拿鐵今日點的酸菜白肉鍋湯頭的配菜,拿鐵自己覺得還滿多元化的,除了最近量產的高麗菜還有金針菇、小白菜?(拿鐵對蔬菜不是很會分辨)、凍豆腐、蟹肉棒、魚餃、玉米粒、冬粉、手工米血、蛋餃、豆皮、鳥蛋等火鍋料以及豬肉片5片。

P1040741.JPG

P1040758.JPG  

在湯頭的部分,放有些許的酸白菜在湯頭裡面;拿鐵剛喝到酸白菜的湯頭覺得有點酸,慢慢喝潤喉之後就覺得還好,若是不喜歡酸味的捧油可以點其他種類的鍋類口味來試看看湯頭;像臭臭鍋又細分為五種品項餐點,其中一項素食餐點的設置就可以提供想吃火鍋但只能吃素或想吃素的人多一項選擇。

P1040742.JPG

薦給吃酸白菜鍋用的醬料,拿鐵覺得味道還不錯

P1040743.JPG P1040745.JPG

這一個配菜裡但是拿鐵不知道什麼品名的火鍋料拿鐵覺得相當好吃,吃起來帶著淡淡起士的味道。

P1040747.JPG P1040748.JPG

P1040760.JPG  

拿鐵當日用完餐的初步感覺就是老湯頭的火鍋配菜配可以一直盛的白飯,就可以使一般成人男子吃的飽;有需要更多份量或其他想吃的火鍋料的人則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加點火鍋料。

P1040749.JPG P1040750.JPG P1040751.JPG

由於拿鐵當日第一次來老湯鍋用餐也不清楚有甚麼火鍋料,所以當時菜單上加點的東西等到湯底以及基本火鍋料配菜上桌後就發現重複點了金針菇、高麗菜以及手工米血;其他的加點部分拿鐵點了豬五花、牛五花以及香菜捲。

P1040754.JPG 

拿鐵覺得香菜捲吃起來都會帶著淡淡香菜的香氣,但是要是本身並不愛香菜味道的人那就比較不適合點這一項火鍋料。

P1040756.JPG

除了香菜捲,拿鐵覺得牛肉的味道算是相當好吃,感覺是帶有油脂的牛肉,拿鐵喜歡這樣的口感。

P1040737.JPG P1040738.JPG  

當天店家送的麻辣鴨血,拿鐵吃起來覺得並不會太辣,只有微辣的感覺;另外鴨血的本身口感算是滑順。

P1040722.JPG P1040724.JPG P1040759.JPG  

另外老湯鍋在煮火鍋的器具並不是用瓦斯爐,應該是用可以控制溫度的電磁爐,使用安全上多了一分保障。

P1040752.JPG P1040753.JPG P1040761.JPG P1040762.JPG P1040763.JPG P1040764.JPG P1040766.JPG P1040768.JPG P1040769.JPG  

至於在用餐的環境,老湯頭的座位在一樓的部分大部分都是四人座,而且還設有沙發座位區,拿鐵覺得店家並沒有刻意排放很多座位,當天的用餐環境算是相當寬敞,且整體的裝潢看起來應該是有空調的,所以夏天的時候假設想吃火鍋,在老湯鍋應該也不會有太熱的問題。

今日拿鐵一個人去用餐,雖然老湯頭沒有個人座,但是它有幾個座位是四人座,而座位的設置是兩個兩個兩兩相對,中間設有一個隔簾(窗),所以一個人用餐起來並不會感到有點尷尬。

P1040771.JPG P1040775.JPG

就停車便利性來說,老湯鍋前方有一個小廣場,停放幾台汽車應該沒問題;但是拿鐵還是覺得騎機車來是最好停放的。

P1040776.JPG P1040777.JPG  

老湯頭有著類似小火鍋的用餐消費方式,但是另一方面其主打24小時營業、內用白飯以及飲料可以無限食用、暢飲,再加上平價的火鍋配料以及寬敞的用餐環境等這些特色,使得這一帶宛如形成了火鍋業的一級熱區阿!提供了喜歡吃火鍋的捧油們更多新的選擇。

以上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囉~ 

老湯鍋 火鍋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169號 06-2092525 24小時營業 現在還暫時沒有固定公休日

韓城石頭火鍋- 炒香的鍋底加上濃郁的高湯,構成冬天裡淡淡的暖流 

溫野菜 高雄夢時代店 - 有著蔬菜種類眾多、來自台灣本地高品質蔬菜供應的一間火鍋食材吃到飽餐廳 

臺南三角麻辣鍋-便宜又大碗的平價火鍋 

一品鮮火鍋(臺南) -冬天來吃小火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