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091.JPG  

在淡淡細雨的星期日拿鐵回到高雄,下了捷運站後不是回到家裡而是直奔夢時代,Why?因為拿鐵之前一起工作受訓的兩位老朋友相約吃飯,由於我們三個人都是高雄人,所以我們就約在夢時代地下一樓10月底才開幕的"溫野菜"這一間餐廳來用餐相聚。

P1020089.JPG  

P1020092.JPG P1020093.JPG P1020094.JPG P1020097.JPG  

說到"溫野菜",它是日本有名的餐飲品牌"牛角"旗下其中的一個品牌。在台灣目前有五家店,其中四家分店都集中在台灣的北市和新北市;所以"高雄夢時代店"可說是在南台灣的第一家分店。至於溫野菜到底是什麼樣的餐飲內容呢?講簡單一點就是"吃火鍋"、"食材吃到飽"的一種半自助經營模式,類似拿鐵之前曾吃過的"涮乃葉"。

P1020098.JPG P1020099.JPG   P1020103.JPG P1020104.JPG P1020105.JPG P1020106.JPG P1020107.JPG P1020108.JPG  

至於溫野菜的"食材吃到飽"價錢是如何計算呢?簡單的來說就是以"用餐時段"以及"肉類多寡"下去區分價位的差別。拿鐵以平常日午餐為例,它分成409元以及509元並外加一成服務費的收費方式,在409元方案當中,你可以無限點"豬肉"以及"雞肉",但是在509元方案當中,用餐客人除了豬肉以及雞肉外,又多了"牛肉"可以選擇;另外在平常日晚餐就分為549以及649元外加一成服務費。六、日以及國定假日不分時段的價位分為549以及649元。特別的是身高超過110公分到140公分內的小孩以"兒童價"來計價,不到110公分是不收費的。另外除了肉類以及"加湯頭"這一個部分是需要服務生來幫客人服務以外;其他的食材如"菜類"、"火鍋料"、"鍋肴"、"甜點"以及"無酒精飲料"等等都在餐廳內的自助區供客人自行去無限取用。另外拿鐵也注意到餐廳菜單的最後一頁都是一些酒類的品項,其中有不少是日本不同品牌、種類的酒。而餐廳菜單內也推出了花費299元酒精飲料無限暢飲的方案;不過由於拿鐵本身不愛喝酒,所以今天用餐時都喝無酒精飲料。

P1020100.JPG P1020101.JPG P1020111.JPG  

至於吃火鍋最重要的"湯頭"部分,溫野菜提供7種湯頭供客人選擇,就像涮乃葉一樣採取"共鍋鴛鴦鍋"的方式,用餐客人選出兩種湯頭來作為吃火鍋的湯頭。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服務生在點餐當中跟拿鐵力薦的"膠原鹽味高湯",稱高湯會散發出淡淡的柚子香,另外若是選擇"黃金高湯"的話必須加收30元。而拿鐵覺得比較好玩的是選擇"月見壽喜高湯"的話,每個人可以有一顆免費的雞蛋。而拿鐵今日選擇的是"昆布高湯"以及口味較重的"月見壽喜高湯"。

 P1020113.JPG P1020114.JPG P1020115.JPG  

要是說到"溫野菜"對於拿鐵來說什麼部分最吸睛呢?我想第一個部分就是它餐廳內"蔬菜種類的多樣化"以及當天拿鐵現場所看到的"蔬菜品質"部分,強調蔬食產地直送的溫野菜,拿鐵當天在現場所看到類似用水霧法的方式來保鮮蔬菜的新鮮程度,蔬菜種類之多有些還是風災過後菜價仍然高漲的菜類,如高麗菜,溫野菜標記產地來自於台灣的彰化,而白菜則是來自於台灣的雲林,其他的還有青江菜、番茄、韭菜、娃娃菜、青椒、洋蔥、香菇、杏鮑菇等等菜類都是來自於台灣本土的產地,另外拿鐵發現給客人用餐的蔬菜品質都相當的良好,看不到那種有黑點或是斑駁、掉落蔬菜葉子的情況;而這些都是給用餐客人無限取用的。

P1020112.JPG P1020127.JPG P1020128.JPG  

在蔬食區的一旁,你可以看到溫野菜的工作人員在內場內準備食材的情形,另外在此處還放置著一些我們在吃火鍋時常會吃到的火鍋配料,如魚餃、蛋餃、凍豆腐、甜不辣、鑫鑫腸等等的食材供客人無限取用。特別的是溫野菜也提供少許簡單的海鮮種類供客人取用,拿鐵當日看到的有兩種種類的蝦子、小卷、生魚片(是用來煮熟的)以及貝類供客人無限取用。

P1020116.JPG P1020117.JPG  

在火鍋食材區的一旁則是"醬料區",特別的是拿鐵沒看到"沙茶醬"在溫野菜的醬料部分比較偏日式的風味,除了醬油、蘿蔔泥、蔥花等醬料外,店家在菜單上還推薦了兩種手工醬料"柑橘醋"以及"鵝肝芝麻醬"。

P1020119.JPG

P1020118.JPG  P1020139.JPG  

說到溫野菜的另一個亮點,我想就是它的"創意日本壽司"吧! 它現場的壽司小巧的放在湯匙上,拿鐵是到了中場才想到要去這個櫃位取用來吃,結果架上已經被一掃而空;等到我們一行人準備要離場前,可能是又做好再補上架吧?!拿鐵才發現它的"壽司嘉年華"上的壽司,除了一些基本款的壽司種類,也有一些單價比較高的壽司如鰻魚壽司。

P1020125.JPG P1020126.JPG

P1020135.JPG

另外在主食的部分,拿鐵當天是有看到白飯、王子麵還是科學麵甚麼的,白飯的一旁還有豬肉咖哩供客人取用。

P1020122.JPG P1020124.JPG

P1020140.JPG   

在甜點以及飲料的部分,甜點當天有看到冰淇淋機,拿鐵看到同事在吃的口味應該是香草口味;另外在熱食部分則是有紅豆紫米,拿鐵當天有舀一碗來吃,坦白說拿鐵覺得不甜膩而且養生,滿好喝的。

P1020123.JPG  

在飲料的部分,拿鐵覺得應該是溫野菜比較弱的一部分;在冷飲部分,拿鐵當天除了碳酸飲料如可樂、雪碧等等飲料外,還看到有烏龍茶以及可爾必思。但是在熱飲的部分完全沒看到,尤其對於拿鐵這一種愛喝咖啡的人,算是有點小失望。

P1020130.JPG P1020131.JPG P1020134.JPG P1020138.JPG  

P1020136.JPG P1020137.JPG  

而拿鐵今日(星期日)選擇的是只有豬肉以及雞肉的方案,在豬肉的部分,溫野菜還細分為大麥豬五花、大麥豬里肌、國產豬五花以及豬里肌的部分,雞肉的部分則是雞腿肉。拿鐵當天吃起來的感覺肉質細膩而且紮實,是具有一定品質水準的肉品。

P1020109.JPG P1020110.JPG P1020141.JPG  

另外,在店內用餐環境方面,拿鐵覺得夢時代內的環境、座位數感覺並不多;而陳設的部分大多以日式風情的吊飾、擺設來做為店內簡單大方的大致環境基底。大體來說用餐感覺還不錯,只不過溫野菜有限制90分鐘的用餐時間,拿鐵私心覺得吃起飯來有點趕。但是拿鐵用餐的這一天,時間限制雖然到了但是店內仍有少許一些空位,服務人員倒也沒有過來催促拿鐵一行人用餐時間到了。

P1020129.JPG P1020132.JPG P1020133.JPG  

以上,拿鐵的溫野菜初訪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看看囉!

 

溫野菜高雄夢時代店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地下一樓美食街 

07 8230048  營業時間就是百貨的營業時間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川水產鰻魚飯(高雄夢時代) - 有著日式作法,搭配上台式料理風味的肥美鰻魚飯 

涮乃葉 - 一間日式裝潢氛圍、主打日式食材特色的吃到飽日式涮涮鍋店 

野狼燒豬丼(高雄夢時代)-給愛吃肉的你在丼飯裡來一場與燒肉的戀愛物語 

三田製麵所-麵條加上沾醬的日本美學 

花月嵐黑魔神拉麵 - 好濃郁的湯頭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