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561.JPG  

有沒有感受到最近的天氣逐漸越來越涼了呢?又到了適合吃火鍋的季節到了呢!拿鐵最近也跟同事們去吃了好久已經沒吃的石頭火鍋,拿鐵立馬與各位捧油們分享吧!

P1010596.JPG  

(拿鐵碎碎念模式啟動...)不過,大家會不好很好奇什麼是石頭火鍋阿? 有一說就是用特殊材質的石頭為基底所作成的石頭鍋煮起火鍋的湯頭更為鮮美。這樣的說法是否屬實,那就留待各位饕客們去體會感受啦!

回歸正題,拿鐵今日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位於台南市後甲圓環旁,靠近台南南紡夢時代的"韓城石頭火鍋"

P1010595.JPG

P1010590.JPG P1010594.JPG   

拿鐵當日是平生第一次來拜訪這一間火鍋店,不過據同行的同事告訴拿鐵這一間有名的火鍋店曾經搬離過該址到他處,但不知為何後來又搬回現址。

拿鐵當日拜訪時是平常日的時候,但是不到晚上7點的韓城門口外已坐滿了10多人等待候位進場。拿鐵一行人沒訂位所以也只能先去候位等待空桌,拿鐵看了看有著透明大落地窗玻璃的韓城,餐廳內設置的大多是傳統型中式的圓形餐桌,不過在餐廳的另一旁還設置著有如在吃涮涮鍋有如吧檯式的餐桌,後來拿鐵看了看菜單才知道吧檯式的餐桌應該是"個人鍋"的餐桌。約莫過了約10多分鐘,拿鐵一行3人被帶了進場,拿鐵走在其內發現餐廳的動線算是寬敞,桌與桌的間隔都有一定的距離。不過拿鐵也觀察到有好幾桌包含拿鐵一行人可能只有幾個人但是坐在有著八人座或是10人座的位置。拿鐵在想要是到了六日用餐尖峰時刻,用餐排隊的人潮恐怕更加驚人吧!拿鐵在想要是桌型能夠彈性變化,如有那種四人座的位置,店家在有限的空間才能更加靈活運用來安排用餐空間,而且也不會浪費掉多餘的空間。

P1010548.JPG P1010550.JPG P1010551.JPG P1010552.JPG P1010553.JPG P1010554.JPG  

P1010582.JPG P1010583.JPG  

P1010562.JPG  

拿鐵一行人被安排在進門左手邊餐廳的深處最靠近櫃台的位置。服務人員會簡單的解說用餐消費的方式,之後你就可以去一旁的冰箱內來挑選今天想要吃火鍋的食材,另外服務人員會要求客人先挑選今天第一輪時想要吃甚麼肉,之後他會將客人所挑選的肉類帶進廚房交給廚師先進行快炒,炒熟順便炒香。

至於在價位上面,韓城石頭火鍋他是以"火鍋料所放置的盤型"來計較,不同火鍋食材放置在不同形狀的盤子上然後放置在大冰箱內,至於價錢店家會以樣本標示在大冰箱的外面,消費者可藉此樣本得知你現在拿的這一個食材是算多少錢。最後結帳時,算你拿的盤型,盤數以及酒飲料等等價錢來加總。

P1010552.JPG P1010553.JPG P1010554.JPG P1010557.JPG  

在食材方面,幾乎平常一般人喜歡吃的火鍋食材韓城都有的,拿鐵另外還看到一些台南在地的水產以及漁產,如蚵仔以及虱目魚丸等。幾乎是透明的作業空間廚房,拿鐵看到的狀況都是保持的相當的乾淨整潔,工作人員整備好的食材就放在他們工作區旁的冰箱內,客人則可以從另一旁開起冰箱門拿取食材;冰箱的一旁還貼心的放置鐵盤供客人端取食材。

P1010555.JPG P1010556.JPG P1010589.JPG  

另外,吃火鍋配的調味料就放在大冰箱旁櫃子上,另外一些餐具也放置在該處供客人隨時可以取用。特別的是拿鐵還發現放置一個放打包袋的桶子,看來是要給客人將未食用完的火鍋料可以打包回家。

P1010558.JPG P1010559.JPG  P1010561.JPG  

P1010560.JPG

接下來服務人員會來幫客人煮石頭火鍋的湯頭,怎麼煮呢?重點來了!服務人員會將我們先點好的肉並將之快炒炒香後端出來,然後放入鍋底加熱拌一下後加入高湯,然後再陸陸續續將我們從冰箱內拿出來準備要吃的食材,通通的放入鍋內,後再加滿高湯慢慢烹煮。其餘還沒放入鍋內的食材,就等這一輪食材煮熟後,客人邊吃再邊自己將食材加入烹煮。 P1010564.JPG

若須白飯以及雞蛋的部分記得跟服務人員講,他會幫你送來。

P1010566.JPG

P1010586.JPG  

 

P1010578.JPG

在湯頭的部分,拿鐵覺得相當濃郁且帶著淡淡香氣,喝起來也不會感覺太油太鹹,除非你本身調味料加太多。

P1010574.JPG P1010575.JPG

P1010572.JPG

P1010571.JPG

 

 

P1010577.JPG  P1010579.JPG P1010580.JPG    

在食材方面,店家細心的將每一盤食材都覆蓋上保鮮膜,所以拿鐵當天看到的食材感覺都相當的新鮮且保存良好。客人們也不用擔心拿出冰箱的食材還沒煮之前會不會走味,用保鮮膜來保持食材的原貌以及新鮮度,當然拿出冰箱的食材還是盡快下鍋去烹煮還是最新鮮的。

至於拿鐵當天最喜歡的食材就是"虱目魚丸",韓城當天的虱目魚丸帶著微微鮮甜的滋味,不會有那種魚腥味的感覺,且魚丸肉質飽滿帶著有勁的彈性,拿鐵當天一顆接著一顆,感覺只有"爽"字可以形容。

P1010581.JPG P1010587.JPG  P1010590.JPG P1010593.JPG

P1010588.JPG    

最後拿鐵要提醒各位捧油的是,由於韓城位於後甲圓環旁,所以若想來這用餐,騎機車來停車還是最方便的。要是必須得開車來的話,停在一旁南紡夢時代內的停車場也是較為方便的方法,而韓城提供了停放夢時代的停車場,憑在店內消費金額以及夢時代停車的磁扣來折抵,但是是折抵用餐金額還是停車費用,由於拿鐵當天一行人都是騎機車所以也未詢問這一點,所以若有開車來且停放在夢時代內的捧油們,記得跟店家詢問一下!

P1010600.JPG  

至於拿鐵當日一行人吃了多少錢呢?拿鐵一共三個大男人平均下來一個人約540元。這樣的價格貴不貴呢?食材好不好吃呢?

還是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來品嘗看看吧!

 

韓城石頭火鍋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2段2號 062004000 17:0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品鮮火鍋(臺南) -冬天來吃小火鍋  

涮乃葉 - 一間日式裝潢氛圍、主打日式食材特色的吃到飽日式涮涮鍋店 

溫野菜 高雄夢時代店 - 有著蔬菜種類眾多、來自台灣本地高品質蔬菜供應的一間火鍋食材吃到飽餐廳 

臺南三角麻辣鍋-便宜又大碗的平價火鍋 

小豪洲沙茶爐 -台南有著鮮美湯頭的好吃火鍋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