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752.jpg  

其實拿鐵平常不會跑到永康這個地方,所以會知道這一間"日日咖啡"全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日日的大眼怪拉花的咖啡以及超華麗的草莓蛋糕後開始產生想要一訪的興趣,所以拿鐵找了一天早上下班騎著我的小哈特佛往日日咖啡前進...

IMAG2781.jpg  

拿鐵由於是從南區一路沿著中華東路三段往中華路前進,進入到中華路不久看到一棟台灣企銀的建築物,拿鐵在這個路口待轉,因為台灣企銀斜對面這個不起眼的小巷子就是中華路23巷,沿著23巷往前騎第一個路口往左轉,你就會看到日日咖啡的大門以及招牌。

IMAG2745.jpg

 IMAG2735.jpg IMAG2736.jpg IMAG2737.jpg IMAG2738.jpg IMAG2739.jpg IMAG2740.jpg

IMAG2743.jpg

IMAG2741.jpg IMAG2742.jpg  IMAG2744.jpg  

IMAG2734.jpg  

拿鐵推開日日的大門,映入眼簾的就是日日的吧台以及收銀台;在吧台後方則是日日開放式的廚房料理區;整個日日一樓的區域採光算是相當充足的,兩片大片的落地玻璃窗旁擺放著店家收集來的小物,如版畫作品、舊相機等等的擺飾;不過一樓這樣的座位數夠嗎?拿鐵觀察到以這樣寬闊的空間,日日在一樓除了吧台區前的座位,剩下的算一算也不超過10個座位,拿鐵自己感覺日日咖啡刻意不要讓空間因為擺放的座位數過多,而存在著一種壓迫感。

IMAG2733.jpg

IMAG2720.jpg IMAG2732.jpg  

IMAG2731.jpg

IMAG2721.jpg IMAG2722.jpg IMAG2723.jpg

IMAG2724.jpg

IMAG2728.jpg

 

IMAG2725.jpg

IMAG2726.jpg   IMAG2729.jpg IMAG2730.jpg

IMAG2727.jpg   

 拿鐵徵得店家同意走上這個時段還未開放給客人的2樓空間,拿鐵才發覺日日咖啡空間的精彩之處在於2樓,而主要的座位區看來也是在2樓這個區域。比起1樓因為吧台以及料理區佔去的空間,2樓的空間更顯開闊。此時未開燈的空間形成了一種難得的氣氛,帶點復古的桌椅、沙發在光線的照射下與一旁擺設的老廚具、舊置物櫃以及壁櫃彷彿開啟了無言的對話。在這裡一角,客人可以倚著紗窗,坐在桌前往外望去連接2樓戶外的庭院。拿鐵想著一邊看著庭外植栽,一邊喝著溫熱的紅茶,這樣的情境真讓人感覺好舒服。

IMAG2716.jpg IMAG2717.jpg IMAG2718.jpg IMAG2719.jpg  

回到日日咖啡的餐點,拿鐵當日看完日日的菜單之後覺得日日咖啡的定位就是非常清楚,就是著重於早午餐以及下午茶甜點的部分;在早午餐為"日日吃好食"這一個部分,總共有8種套餐,套餐內除了主餐外,還有所謂的餐前小點、沙拉以及小菜;另外還可以點一杯價值100元的飲品,要是客人點的是超過100元的飲品,則是要補差價。而拿鐵當日點的為經典法式吐司以及德國香腸早午餐,飲料的部分拿鐵點了一杯宇治抹茶牛奶特別拉花款然後補差價。

IMAG2747.jpg

IMAG2748.jpg

IMAG2749.jpg 

日日一上桌的沙拉就讓拿鐵驚豔,用一個略帶日式風味的杯碗盛入優格以及一些堅果加上水果,水果的部分有吃到芭樂片以及柳橙等;優格嚐起來有稠密感但不會感到甜,特別的是優格內加入不少堅果,堅果加上水果的甜味,看起來不常見,雖然份量不多但是吃起來卻一點不感到衝突,是一碗出色的沙拉。

IMAG2751.jpg IMAG2752.jpg IMAG2753.jpg IMAG2754.jpg

在主餐擺盤的部分,則是看到生菜、法式吐司、德式香腸以及小菜的部分。在生菜的部分份量算是不少,一般大多都是常見生菜沙拉所用的蔬菜、食材,而搭配沙拉的沾醬日日給客人使用的是油醋醬。

IMAG2755.jpg

IMAG2759.jpg

IMAG2760.jpg

IMAG2761.jpg

在小菜的部分,有半顆水煮蛋、菇類以及一小碗拿鐵不知道什麼料理的小菜;這個不知道什麼料理的小菜拿鐵覺得相當不錯,口感吃起來初開始覺得像雞蛋豆腐,但是再吃又覺得很像日式的那種厚蛋燒,再加上這一道小菜所使用不知名的醬料,拿鐵自己覺得相當好吃。

IMAG2762.jpg

IMAG2763.jpg

IMAG2764.jpg

IMAG2765.jpg 

 IMAG2767.jpg  

在主餐經典法式吐司以及德式香腸部分,拿鐵坦白講德式香腸部分比較普通,沒有什麼記憶點;但是日日的經典法式吐司拿鐵自己覺得非常非常的好吃,雖然拿鐵一向比較喜歡吃較硬口感的麵包,但是當日日的這一個法式吐司,外表似乎看起來有烤過,並灑上一些糖粉,口感吃起來非常的鬆軟卻很有嚼勁,當淋上日日所附的應該是蜂蜜醬在土司上,再入口的口感又隨之變得濕潤帶有香氣,是一款拿鐵覺得非常好吃的法式吐司。

IMAG2746.jpg  

IMAG2756.jpg

IMAG2757.jpg

IMAG2758.jpg

就如同文章一開始拿鐵所說的,拿鐵想要拜訪日日的第一個原因就是被網友所載有關於日日古錐的大眼怪拉花咖啡以及草莓蛋糕給吸引,但是拿鐵當天看菜單時,心想:疑?甜點選項呢?菜單上沒寫草莓蛋糕耶?後來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甜點的部分就是放在吧台一旁的櫃子,不過奇怪的是拿鐵當天看到的"滿滿草莓蛋糕"櫃子裡好像是一個模型;由於看起來不小,拿鐵後來只點了一片草莓生乳酪蛋糕來吃看看。

講到日日可愛的大眼怪拉花咖啡,其實就是飲品品項裡宇治抹茶牛奶,而且你要勾選特別拉花版的,不想要大眼怪拉花的話,就勾選一般版的即可。撇開它可愛的拉花不說,濃醇的牛奶加上抹茶的茶香,這是一杯好看又好喝的飲品;坦白說要是沒有網友的分享,拿鐵要是路過這一間咖啡廳,從它正經八百的門面根本無從得知這一家咖啡廳內原來有一杯這麼搞怪拉花的飲品。

IMAG2768.jpg IMAG2770.jpg

IMAG2773.jpg

IMAG2774.jpg  

至於它的草莓生乳酪蛋糕,拿鐵覺得也是相當不錯的;除了它微酸甜的草莓,拿鐵覺得這一個蛋糕的重點就在於它的生乳酪,應該也有加入一些草莓汁,所以乳酪的部分也是呈現好看的粉紅色,在乳酪口感的部分拿鐵吃起來感覺非常稠密,搭配起熱抹茶微苦的香味更是相乘的味覺享受。

IMAG2778.jpg IMAG2779.jpg

IMAG2780.jpg  

最後要提醒各位捧油的是,若是有興趣前來用餐的捧油們還是騎機車來吧!日日咖啡的周圍拿鐵觀察了一下都是有劃設紅線的部分,店家給予要開車的客人們的建議是請他們停在小東路路面或是國泰世華大樓的地下收費停車場,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參考啦!

以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囉!

 

日日咖啡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23巷1-2號 06 312-4808 早午餐供應時間 9:00-14:00

平日 9:00-17:00 假日 9:00-18:00  每週二公休

覓拾咖啡- 流轉在有森林拿鐵的小巷裡,尋覓當中拾得溫暖烤餅的和煦溫度 

隱幽在亙古的東門城旁巷內,植披滿佈在老味道的城東合作社 

熊皮早午餐初訪 -台南早午餐新手報到,一間雖無華麗外表,但是有著配菜、主餐同樣氣勢驚人的早午餐餐廳 

性格早午餐 -讓我用溫暖咖啡拉花療癒都市叢林裡每個迷失的旅人過客 (10512新菜單暖呼呼呈現) 

吉光咖啡 -讓日式厚鬆餅引領進入隱藏在台南巷弄間的懷舊風情(2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