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472      

拿鐵很喜歡去晨游,因為總覺得一天的開始能夠以運動開始,精神總是神清氣爽。而拿鐵在運動完後,有時會沿著台南市的五妃街騎著腳踏車回自己住的地方;有一回經過台南大學旁的民宅,忽然撇眼發現一旁似乎有人在自宅內吃早餐,頓時早午餐的雷達天線一發,急忙剎車往後退,發現在一戶民宅內,有人倚在窗邊吃早餐;拿鐵定眼一看招牌-"尋早早餐"。拿鐵看著這樣的住宅外觀,木門只要一打開就是住宅內部,拿鐵實在很少在台南看到這樣的建築,尤其是餐廳。一般應該會有個圍牆或是前院或前庭,要不就是沒門或是有個玻璃窗或是玻璃門。這樣外觀看起來就是一間平常人家的民宅,內竟然在賣早午餐。就這樣,愛擇日不如撞期的拿鐵,停好自己的腳踏車,就進來吃早餐啦!

IMAG1470  

不過擇日不如撞日的作法就是沒帶小P和小C出門的拿鐵,拍照也只能用手機將就點拍;就請各位看倌眼睛多傷神啦!位於台南市五妃街123號的尋早早餐,正對面就是台南大學的操場;不過老生常談的拿鐵還是要告訴各位捧油們,若有想要來這間餐廳用餐,騎個機車來吧!位於馬路旁的尋早早餐,門口也只能夠停幾台機車,根本沒有多餘可以停汽車的空間。

IMAG1434.jpg  

<尋早早餐的起始>

這是拿鐵點完餐後,在進門大廳旁佈告欄旁看到有著一張黃色牛皮紙貼著,內容寫著尋早早餐的"由來",其實在台南,有很多用老屋重建而生的早午餐餐廳,有的主打文創精神、有的講的是在地文化等等,各有各不同的背景、特色。位於台南大學旁的尋早早餐,尋求的是一種年輕人尋夢的認同、對於自我方向的重新定位;所以在這邊,不管是陳設、創意,你都可以看到老屋加上新意文化的一種衝突,彷彿你進來用餐,吃的不是圖個飽拍拍屁股就走,而是到這個地方告解放鬆自己的疲憊的靈魂。馬路上匆忙的步調,當你一進來紅木門時,屋內就是另外一種世界。

IMAG1429.jpg IMAG1436.jpg  

<白開水自己倒,水是用台啤的玻璃瓶裝的>

IMAG1435.jpg

IMAG1431.jpg  

IMAG1464  IMAG1466  

雖說是老屋,但是一些小細節的擺設,可知店家並沒有馬虎以對,處處可以看到老屋元素加上一些新意的文創文化。

IMAG1427.jpg

在這道門後,就是備餐的廚房。

IMAG1426.jpg IMAG1433.jpg IMAG1438.jpg

IMAG1428.jpg IMAG1443.jpg  

沿著一樓旁的階梯上來,二樓也有用餐的座位。

IMAG1439.jpg IMAG1440.jpgIMAG1442.jpg

 IMAG1441.jpg

與其說是用餐空間,倒不如說是藝文空間。在這邊用餐,同時可以看到一些繪畫展覽作品,拿鐵在想不是店家自己所畫的,要不就是與旁邊的台南大學的學生合作,提供一個空間供逐夢的年輕人有一個揮灑的空間;只不過拿鐵也未向店家求證就是了。

IMAG1419.jpg IMAG1420.jpg IMAG1421.jpg IMAG1422.jpg IMAG1423.jpg IMAG1424.jpg IMAG1425.jpg  

陳舊的牛皮紙上,你會看到很多由店家發明令人發噱的早點名詞,如義大利人的胸肌,指的是"巧巴達",這個拿鐵自己一開始也有點看沒有懂,所以來這裡用餐的,拿鐵自己私下觀察還是以年輕人為九成的主流;畢竟這樣衝突的創意,老年人光是看菜單,就需要大費周章的解釋了吧!? 不過尋早早餐的餐點品項大略的來講就是:漢堡、吐司、巧巴達、蛋餅和派等等。你可以單點,也可以再加39元,組合成套餐。39元的組合有兩種,一種就是飲品加沙拉、另一種就是飲品加薯塊或是地瓜。只不過飲品只能選紅茶或冬瓜茶,要點其他的飲料,要再加差價。所以要是喜歡喝咖啡或是想要可以有較多類咖啡飲品供選擇的捧油們,"尋早"可能不符合咖啡控的期望值。

IMAG1444.jpg IMAG1445.jpg  

拿鐵當日點的"發聲尋堡"(70元),再加點套餐,所以點了沙拉加上一杯尋早仙女奶奶,甚麼是仙女奶奶?就是奶茶啦!先談談它的發聲漢堡,豬肉強調用手工做的,相當的厚實,嚐起來也相當的多汁,搭配上番茄片、洋蔥以及生菜,是一道簡單但是可以讓你飽足的主餐。

IMAG1446.jpg  

滿滿ㄧ層的花生醬塗在漢堡的內層皮上,更添香氣風味。

IMAG1447.jpg

生菜沙拉的部分,則是有水煮蛋、玉米、小黃瓜和小番茄等等。

IMAG1448.jpg  

沙拉的醬料似乎只見有油醋醬。

IMAG1430.jpg  

在飲品的部分,紅茶和奶茶的部分是店家調好的,所以甜度無法調整,咖啡的部分拿鐵則沒有進一步詢問。不過店家表示甜度都不會很甜,基本上都是微甜的程度。拿鐵嚐過之後的感覺,其實還滿喜歡的;因為整體的部分不會讓你整杯喝完感覺會膩,可能是古早味的關係,所以茶味是比較偏重的,是拿鐵喜歡的奶茶。這樣ㄧ個套餐下來,拿鐵沒記錯的話,總共是114元。是那種你想要吃奢侈一點、並想要有個空間放鬆吃或是三五好友聚會打屁,但又不想花大錢,ㄧ般人不會負擔太大的早午餐價格。

IMAG1471

 

尋早早餐 台南市五妃街123號 062145986  星期四公休

平常日 7:30- 14:00 假日 08:00-16:00

吉光咖啡早午餐 好好吃的胖鬆餅- 淡淡的日式懷舊風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