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81.JPG  

既然來到臺北,怎麼可能不吃吃喝喝呢? 接續上次的景物篇和住宿篇後,拿鐵要接續介紹這次去臺北所吃的一些地方小吃或是甜食。拿鐵來看新北市耶誕城的活動時已經是11月底時,臺北車站已經充滿濃濃耶誕的慶助氣氛;由於拿鐵到達台北時已經過了午後,吃中餐也不是,不吃拿鐵又受不了,決定在台北車站內先晃一晃,本想上臺北車站2樓去拍照,因為大多數的餐廳集中在2樓,但是一到了一樓往二樓的階梯前,就看到禁止拍照錄影的看板字樣,就打消了上2樓拍照的念頭,但是在一樓的另一側看到了南部幾乎看不到的 "BREAD PAPA'S"

第一吃 BREAD PAPA'S 日式泡芙工房

P1030782.JPG P1030783.JPG  

這間幾乎在南部沒有看過的BREAD PAPA,本來是在高雄漢神百貨是有營業據點的,但是於2013年已結束該據點的服務,所以該工房的門市全部都在北部。服務人員和工作人員清一色的都是白色廚師服,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法式捲心等商品出爐的過程。拿鐵一向對甜食沒抵抗力,站在專櫃前盯著泡芙"抵抗"了好久,還是決定小買一下來吃看看。

P1030784.JPG P1030785.JPG P1030786.JPG  

法式捲心

P1030787.JPG P1030788.JPG P1030789.JPG P1030791.JPG  

日式原味香草泡芙

不管是法式捲心或是泡芙,它帶點硬的酥脆外皮都讓拿鐵好喜歡(拿鐵比較喜歡吃口感硬的麵包或是派皮),內餡甜而不膩充滿在派皮內,配奶茶或是咖啡當下午茶一定很讚! (BREAD PAPA'S工房的系列產品一個約50至60元上下)

第二吃  三商巧福 牛肉麵

P1030905.JPG P1030911.JPG P1030913.JPG P1030914.JPG  

哈!!一定有人會想三商巧福全省都有門市,有啥好介紹的阿?!那是因為拿鐵在火車站吃完甜食後,一直到看完耶誕主燈秀完後,去旅館報到完,中間已經五個多小時沒吃東西,晚上八點多一個人站在大街上餓到捉狂,又臨時找不到吃飯的地方,在品格子附近意外看到三商巧福,彷彿沙漠裡遇到綠洲,連跑帶跳的進到裡面,點了拿鐵最愛吃的蕃茄牛肉麵來吃。說起這一道,拿鐵最愛的反而是它可以免費一直加的酸菜,加到牛肉麵裡,啜一口帶著微酸甜的蕃茄湯汁,酸菜襯托出麵的香氣,雖然拿鐵私心覺得牛肉麵的肉實在不大塊(跟其它一般的牛肉麵店相比),但是整體的表現仍然是拿鐵來吃三商巧福的首選,由其是配上一盤微辣帶咬勁的泡菜和滷豆干,真的是奇摩子~~~唷!

但是你們真的以為這是拿鐵的極限嘛?!錯!!!

第三吃 燒麻糬

P1030915.JPG P1030916.JPG P1030917.JPG  

說起寧夏夜市這一道,我想最有名的應該是麻糬冰,這一天我看七成以上的客人都是點這一道來吃;但是拿鐵看著熱腾腾的圓麻糬在鍋子裡滾,實在是不想冷熱交替吃,所以就點了一份燒麻糬來吃!而口味你可以選要是花生或是芝麻,或是綜合花生芝麻各一顆。

P1030918.JPG P1030920.JPG  

由於實在是人太多沒位子,拿鐵選擇外帶,一份便當大小裡各放了一顆花生和芝麻湯圓;臨走前老闆娘叮嚀我花生最後吃,這就引起了拿鐵的好奇心啦! WHY?WHY?WHY? 在拿鐵的追問之下,老闆娘告訴我因為花生比較甜,先吃過花生的湯圓,反而會蓋過芝麻的風味。所以拿鐵於是拿著筷子在那邊戳湯圓。老實說,這樣的熱腾腾的麻糬皮讓入口的嚼勁提升到一個境界,搭配上芝麻粉和花生粉,香氣四溢,讓喜愛甜食的拿鐵真是愛極這一道了!

第四站 阿婆飯糰

P1030921.JPG P1030922.JPG  

說起這個攤位,拿鐵來到這裡第二次,每次都是這樣的大排長龍,由其是開放大陸觀光客來臺觀光後,人潮更是客觀。為了一證這樣的飯糰,晚上接近十點,拿鐵跟著一群人在這裡排隊。

P1030925.JPG P1030927.JPG  

總算排到店前,可以看到放著一個飯桶,其它都是配料。旁邊這邊應該就是阿婆的飯糰的靈魂人物吧!其實它的工作人員並不多,這一天除了阿婆,也只見到一個女性工作人員在旁忙著。

P1030928.JPG P1030933.JPG

可以看到大約一個拿鐵手掌大的飯團,拿鐵吃完後第一個想法是米飯香Q好吃,可能是堅持現點現做的關係;有些我們在早餐店吃的飯團可能是冷了,飯糰整個口感就會生硬。雖然沒有好吃到另人驚豔的程度,但是可以看到在排隊人潮如此多下,整個飯糰的外型如此飽滿完整,充滿的紮實內餡滿滿都是古早味的食物做法。

P1030934.JPG  

在阿婆飯團的不遠處,這一間雞蛋蚵仔煎也是滿滿的人潮。就等拿鐵有空再來造訪啦!

幽靈小籠包-位於民宅內的神秘小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