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台南行所拜訪的特色咖啡廳,「十八號隱巷

十八號隱巷咖啡目錄

一、十八號隱巷咖啡資訊

二、十八號隱巷咖啡環境

三、十八號隱巷咖啡菜單

四、十八號隱巷美食

 

十八號隱巷咖啡資訊

「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十八號隱巷咖啡 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587巷18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公休日:不定,店家公布在臉書

 

十八號隱巷咖啡環境

「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台南有很多特色咖啡廳都會隱身在小巷內,這一間十八號隱巷也不例外,會取名為十八號隱巷,我在想也是因為它剛好就在小巷裡的18號門牌,但有趣的是走出小巷外,你會發現周遭是熱鬧的新光三越百貨商圈

來拜訪十八號隱巷的另一個有趣之處就是好像來到日本動漫大師「宮崎駿」的動漫國度,咖啡店的門口就佇立著一隻龍貓公仔,甚至咖啡店的店內不起眼的角落都可以發現宮崎駿動漫裡不同角色的公仔,搭配著咖啡店一旁的綠蔭植栽,別有一種童趣老屋咖啡廳的氛圍

 

十八號隱巷咖啡菜單

「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會想要來拜訪這一間十八號隱巷,完全是衝著在網路上看到它驚人的「立體拉花」,所以看到它的菜單,可以看到它絕大多數的品項是飲品,而且不少的品項可以制作拉花,不過想要可愛又好拍的立體拉花是要「加價的

另外咖啡廳也有提供一些甜點供客人來選擇

 

十八號隱巷美食

「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所謂的「醉翁之意不在酒」,當天我來拜訪十八號隱巷不是為了喝咖啡,完全是為了它的立體拉花而來。它的立體拉花可以分成兩種,有可愛的小動物系列像是小企鵝或是小兔兔,加價89元的立體拉花可以看到「很多隻」拉花在咖啡杯內,真的是可愛極了

不僅於如此,店家甚至可以鬼斧神工的拉花出一些特別動漫造型,像是龍貓和蠟筆小新,甚至是很多人喜歡的咖波、拉拉熊...等等,店家都能拉花的出來,只不過特殊造型的拉花,「一個咖啡杯內只能拉花出一隻來」

(那麽!為何我當天的咖啡杯內有這麼多隻龍貓呢?!我在想可能是店家看我在咖啡店內猛拍照的關係吧或是當時只有我一個客人?不管怎樣,真的感謝店家當天給我的小小福利,可以看到這麼多隻龍貓同時出現在咖啡杯內,真的是被萌死了)

「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這是當天我點的另外一種「小動物」拉花,可以看到店家對於「立體拉花」的用心,看到這麽多的小貓咪奶泡浮在咖啡杯上,而且拉花上還會有不同的顏色和表情,是不是萌達達的啊!!

「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不僅是拉花厲害,當天我吃到的「伯爵茶巴斯克乳酪蛋糕」我也覺得很讚啊!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它的蛋糕體本身非常的軟綿,一入口就有很明顯的茶香,有趣的是店家在巴斯克乳酪蛋糕上「插上」了一片法蘭酥餅乾,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樣創意的巴斯克乳酪蛋糕

「台南甜點下午茶」十八號隱巷咖啡,超萌的動漫咖啡拉花,甜點也

雖說這一間18號隱巷的咖啡立體拉花很可愛,但我也有一點心得要分享給大家的是:要做這樣的立體拉花是要耗上一段時間的,所以要是店內的客人一多,可能等待飲品時間會拉長,另外當天我在喝它的飲品時,發現這樣的立體拉花建立在不少的冰塊上面,所以我自己喝起來就覺得咖啡飲品的份量上感覺少了一些。

所以要是你本身並不是為了可愛的咖啡拉花而來,而只是來享受一杯舒服的下午茶咖啡,建議可以點沒有拉花版本的飲品就可以了,另外我覺得它的甜點滿不錯的,值得點來吃看看喔

(文章未經作者同意,請勿轉載或是引用)

<台南甜點>AWK2Go乳酪鬆餅-小巧鬆餅好紮實,日式冰品古錐趣

雄雄食社-相思紅豆融抹茶,節慶彩虹尋甜蜜

郭綠豆湯-綠豆薏仁透清涼,在地傳承好味道

恆志的店- 未完成的夢,就讓爸媽繼續將它完成/一間有著傷痛的想念卻努力守護前人夢想的咖啡店

懷舊小棧-在抹茶的微苦滋味與濃稠的芝麻香氣之中,遇見難得的懷舊情懷

Chun 純薏仁- 傳承老一輩世代對於食物的心意與感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迷你拿鐵小站 的頭像
    迷你拿鐵小站

    迷你拿鐵小站 Minilatta Daily Food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