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鼓山咖啡廳」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具有年代感的質感老宅茶

我不知道應該怎麽稱呼它是比較精準的形容,你可以在這裡悠閒的喝著咖啡看著店內陳列的書籍,也可以點一壺茶吃著好吃的日式甜點。這一篇食記的主角我要來介紹第一次來拜訪,位於鹽埕區的「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

一、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資訊

二、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環境

三、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菜單

四、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美食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資訊

(未設定標題)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 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2樓 07-5310330

營業時間:1000-1800  沒有固定公休日 (臉書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環境

(未設定標題)

對照起之前我曾去拜訪過「新濱·駅前」,我當天剛來到一二三亭的門口看到它的外觀時,內心有點訝異的想著:它真的是一間道道地地的老宅,踏入門口後發現一樓只是個入口,於是我繼續往樓上前進,上到二樓後這裡有一個類似小客廳的空間,客廳旁有一個木門。

我當時站在門外想:書店喫茶是在這裡嗎?從外觀上真的看不出來裡面有什麽事物在等待著你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帶著像是探險般的心情走入,眼前瞬間為之一亮,一開始會看到咖啡廳的書架,慢慢的往前走會看到咖啡廳的吧台和一旁的內用餐桌,用餐的客人各自安靜的做著自己的事情:有的人看書、有的人專注地打著筆電,或是放鬆的靠在窗邊喝茶。

放眼所及我所感受到的就是一種懷舊的氣氛、有年代感的氛圍。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菜單

(未設定標題)

一進門有一個看起來比我年長一點的老闆詢問我是否要內用,給了我菜單之後,請我自行去找兩人式的座位。簡單來說來到這裡用餐就是確定好要吃什麼餐點或是飲品,就是到櫃檯點餐結帳,結完帳後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備餐

另外我覺得書店喫茶的菜單有一點很有意思,因為前幾頁菜單並不是什麼餐點品項,而是介紹這一間「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的古往今來,也就是它的歷史,我很喜歡它菜單這樣的編排

(未設定標題)

不過回歸現實面,書店喫茶一二三亭,它是有低消和用餐時間的限制,另外還有一些細項規定,就留給大家自己去觀看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書店喫茶提供了什麼餐點呢?看完菜單後我覺得它的重心在於咖啡、茶飲和甜點,另外它還有提供少量的餐點像是咖哩雞肉或是燉牛肉口味的飯食以及麵食。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美食

(未設定標題)

本來是想要喝咖啡的我,看到它的菜單竟然有賣茶飲和日式茶點的搭配組合,立馬決定今天要來喝茶,所以當天點了一份台灣茶搭配和菓子的組合,另外再單點了一個「金沙卷」來吃看看

「高雄鼓山咖啡廳」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具有年代感的質感老宅茶

茶點一上桌時,服務人員就告知我,請等茶盤上的沙漏流洩到另一側後,再將所現泡的熱茶倒出飲用,當天我點的是「蜜香紅茶」,我真的乖乖等待沙漏漏完才將熱茶倒出

另外它的茶飲喝完是可以回沖的,它一共可以回沖兩次

「高雄鼓山咖啡廳」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具有年代感的質感老宅茶

「高雄鼓山咖啡廳」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具有年代感的質感老宅茶

頓時,茶香四溢 內心不禁讚嘆,就不用說質潤回甘的蜜香紅茶喝起來讓人感到好舒服

「高雄鼓山咖啡廳」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具有年代感的質感老宅茶

「高雄鼓山咖啡廳」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具有年代感的質感老宅茶

它的紅豆萩餅吃起來也有一點小意思,整體來說一開始感覺它吃起來像是紅豆泥,但吃到中間層後卻發現裡面包裹著糯米,我第一次吃還滿有新鮮感的

「高雄鼓山咖啡廳」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具有年代感的質感老宅茶

「高雄鼓山咖啡廳」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具有年代感的質感老宅茶

另外我有加點它的「日本一保堂焙茶金沙卷」,蛋糕卷的部分口感蓬鬆,散發著淡淡的茶香氣,但是我吃起來感覺這一款生乳捲的重點在於它的鮮奶油,我吃起來感覺它的鮮奶油有兩種味道,因為最裡層的鮮奶油吃起來有一種鹹蛋黃的滋味,所以整顆蛋糕卷的風味吃起來有一種甜中帶一點微鹹的風味。

「高雄鼓山咖啡廳」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具有年代感的質感老宅茶

整體來說,「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給自己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有歷史感的咖啡廳,雖然裡面的陳設都是一些老舊的家具,但是整體的氛圍真的很棒

我當天就在書架上拿起一本自己從沒看過的書,喝著茶、慢活的悠閒的,就在這裡度過了快要三個多小時的時光,然後心滿意足的踏上另一個拜訪行程

(文章未經作者同意,請勿轉載或是引用)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社區內的民宅咖啡店|平實的甜點價格|高雄甜點下午茶

「高雄鳳山甜點咖啡店」瑠美和洋製菓專賣店,隱身在鳳山體育場內的日式甜點店|高雄草莓甜點|高雄甜點下午茶

「高雄老屋咖啡」Gor Coffee 概念店,隱身在台塑王氏昆仲公園內的老屋咖啡廳|咖啡甜點都很平價|瑪德蓮好吃

「高雄咖啡廳」逗柴cafe,可愛的柴犬服務生來迎接你|柴犬出沒中|民宅咖啡廳|高雄簡餐廳

「高雄咖啡廳」真心豆行鳳山店|高雄老屋咖啡|高雄甜點下午茶|鳳山咖啡廳

「高雄甜點咖啡廳」ran cafe,咖啡廳內特有的歐式復古氛圍|戚風蛋糕還不錯|高雄老屋咖啡廳|高雄甜點下午茶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