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咖啡廳」步道咖啡館,有著獨一無二的人文味道|高雄甜點下

在還沒來訪步道咖啡館前,我對於它的印象全來自於網路上,知道它是新興區老字號的咖啡館,知道它有時會在咖啡館內舉辦一些小型展覽和表演活動,最近我找了一個下班的時間來到這裡,來體會一下這一間「步道咖啡館」有何迷人之處

 

步道咖啡館資訊

一、步道咖啡館資訊

二、步道咖啡館環境

三、步道咖啡館菜單

四、步道咖啡館美食

 

步道咖啡館資訊

(未設定標題)

步道咖啡館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44號 07-2850055

營業時間:1100-2200

 

步道咖啡館環境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說真的當天我踏進步道咖啡館的第一印象就是有一種都會老時尚的氛圍,咖啡館內沒有什麼華麗的裝潢或是嶄新的設備硬體,當天我被安排坐在一樓的吧檯桌前,等餐時聽著流瀉的音樂,一度有一種我好像來到某個老酒吧的感受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看著牆上的掛畫、書櫃上的藏書或是某個角落旁的展飾,它有一種很難言喻的氣氛,在這個空間裡你可以看到顧客們神情都非常的放鬆,聊天、聽音樂、吃美食或是個人沈浸在自己的的空間裡,這裡的氛圍讓人感覺舒服

 

步道咖啡館菜單

(未設定標題)

就跟很多連鎖餐廳一樣,步道咖啡館客人要點餐的方法是用手機掃描餐桌上的QRCODE,進到點餐頁面內來進行點餐,用完餐後再到櫃檯結帳即可,簡單來說從中午營業到晚上的步道咖啡館,有賣主餐像是義大利麵以及燉飯,下午茶像是輕食和甜點,再來就是咖啡和飲品。

當天我點的是「奶油野菇蛋黃寬麵」的套餐方案,除了主食之外,餐點內還有麵包、湯品、飲品和甜點,這樣一共是480元,對於我來說也比較划算,因為這樣的組合套餐,我可以一次品嚐它好幾個不同類別的餐點味道

想要知道步道咖啡館完整菜單的朋友,也可以到步道咖啡館臉書專頁,在臉書內的「精選」部分就可以看到步道的完整菜單

 

步道咖啡館美食

(未設定標題)

當天用餐的第一印象就是咖啡館不會等全部的餐點都準備好才出餐,而是陸陸續續的將麵包、湯品和主食等等餐點上桌,甜點則是等到客人吃完主食後才會上桌。我就依序的來一一介紹當天所點所吃到的餐點味道如何

(未設定標題)

步道咖啡館腰果大蒜奶油法國麵包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當天第一道上桌的就是這一道法國麵包,外表剛開始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實際吃起來卻很驚喜,重點在於它的塗醬「大蒜奶油」,第一次吃這樣的塗醬真的是很特別,一入口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蒜味,但同時又混合著濃郁的奶油風味,而且店家另外還會淋上微量的蜂蜜,簡單來說吃起來就是鹹甜交錯的味道,但重點就是這一道塗醬讓看起來平凡無奇的法國麵包,有了一種特別的感受

(未設定標題)

步道咖啡館義式番茄蔬菜湯 

(未設定標題)

工作人員在湯品上桌時會貼心的提醒趁熱喝,我自己喝起來的感受就是湯品內的用料算不少,但味道上我喝起來感覺跟之前我在其他餐廳喝過的番茄蔬菜湯味道差不多

(未設定標題)

步道咖啡館原味拿鐵

(未設定標題)

一開始喝覺得咖啡的奶泡似乎不多,但喝到後來發現它的奶泡並不少,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當天喝到的原味拿鐵喝起來的溫度比較溫一些,對我來說沒有達到我最喜歡的那種溫熱程度

(未設定標題)

步道咖啡館 奶油野菇蛋黃寬麵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而當天吃的奶油野菇蛋黃寬麵,第一次吃就覺得很驚艷,它寬版的義大利麵麵條吃起來口感紮實而有嚼勁,淋上了濃郁的奶醬而呈現出好看的金黃色澤和香氣,就連搭配義大利麵的菇類食材吃起來也很不錯,一入口就能感受到這一個食材原本天然的風味

麵條口感紮實,味道濃郁帶著相當的濕潤感 我覺得它的這一份義大利麵給人相當不錯的印象

(未設定標題)

步道咖啡館 巧克力戚風蛋糕

(未設定標題)

(未設定標題)

套餐裡的甜點我選擇了「巧克力戚風蛋糕」,說真的我一度有好似在吃提拉米蘇的錯覺感,我覺得最好吃的部分就是它的巧克力味道是非常濃郁的,它的蛋糕體本身我自己吃起來感覺有灑上淡淡的可可粉,蛋糕本身吃起來是微苦多於甜的那一種感受

整體來說它的戚風蛋糕吃起來軟綿,味道吃起來微苦但不甜膩,它的甜點也讓我留下印象

「高雄咖啡廳」步道咖啡館,有著獨一無二的人文味道|高雄甜點下

我覺得這一間步道咖啡館受到很多人的喜歡,我自己拜訪完的感受就是:我覺得它走出自己的味道,有著自己的歷史,並且有著一種「人文」精神在裡面

它不是只讓你在裡面拍個美照、吃個甜點,藉由喝咖啡這一件事讓客人間接地可以接觸到「藝文」這一個領域,就像是我曾到訪過的咖啡鳥早午餐那樣的味道 「高雄咖啡店早午餐」咖啡鳥咖啡館-尋尋覓覓樓深處,文人雅客來相會

總之它沒有什麼華麗裝潢,但這一間步道咖啡館卻有著獨一無二的味道與精神,推薦給喜歡喝咖啡、喜歡接觸藝文活動的朋友們可以來拜訪看看

「高雄鼓山咖啡廳」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具有年代感的質感老宅茶飲咖啡廳|高雄日式甜點|高雄老屋咖啡廳

「高雄咖啡館」燃木咖啡研究所,特有的日式沖煮咖啡手法|隱藏在社區內的民宅咖啡店|平實的甜點價格|高雄甜點下午茶

「高雄義式咖啡廳」巴索托咖啡館,忠於原味的義式咖啡和輕食|主打可頌專賣|帕尼尼和拿波里泡芙吃起來特別|高雄甜點下午茶

「高雄老屋咖啡」Gor Coffee 概念店,隱身在台塑王氏昆仲公園內的老屋咖啡廳|咖啡甜點都很平價|瑪德蓮好吃

「高雄咖啡廳」真心豆行鳳山店|高雄老屋咖啡|高雄甜點下午茶|鳳山咖啡廳

「高雄咖啡廳下午茶」眷鳥咖啡商行,漢神百貨本館附近一間帶著復古舒服氛圍的咖啡廳,蜜柑大福超讚的啦!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