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output.jpeg

說真的拿鐵會知道這一間『旺角港式臭豆腐』是因為一次上班中還沒吃飯,所以點開了熊貓想要叫外送餐點,就這樣點著點著,在餐廳目錄上看到了這一間旺角,當時心想:誒~它有賣清蒸臭豆腐耶!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吃臭豆腐的拿鐵就點了一份外送來吃看看。

IMG_4341.jpeg

IMG_4352.jpeg

當時認識旺角的第一個餐點就是它的豆腐煲,那時候看到這一份豆腐煲時也感到有趣,因爲除了一份豆腐煲之外,外送餐點裡還看到一份布丁還是奶酪的點心(拿鐵當時心想著:怎麼不是白飯?而是附上一個布丁!)

IMG_4347.jpeg

IMG_4346.jpeg

IMG_4345.jpeg

不過撇開怎麼沒有白飯這一點不談,拿鐵對於旺角豆腐煲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好好吃喔!尤其是它的清蒸臭豆腐,當天外送的清蒸臭豆腐不僅份量不少,重點是它的清蒸臭豆腐真的是臭的很可以啊!再加上濃郁的湯頭,在吃的過程當中都能感受到一種香氣,同時它飽吸湯汁的臭豆腐也帶著一定的彈性與嚼勁。

IMG_4348.jpeg

IMG_4351.jpeg

除了份量不少的清蒸臭豆腐之外,當天的豆腐煲內可以吃到不少的高麗菜,再加上微量的火鍋料。

IMG_5440.jpeg

也因為如此,拿鐵之後找了一個時間到了高雄大立百貨前的圓環旁還拜訪這一間旺角港式臭豆腐

IMG_4431.jpeg

IMG_4440.jpeg

要內用的客人先到櫃檯拿取菜單,填好後再拿到櫃檯結帳。拿鐵這一次來用餐也是第一次看到它們餐廳提供的餐點內容,除了豆腐煲之外,還提供有很多人喜歡吃的臭豆腐,再加上神秘的『麻辣系列』,拿鐵索性點了一份臭豆腐和一份麻辣綜合來吃看看。

IMG_4434.jpeg

IMG_4433.jpeg

內用的客人結完帳後,店家會給一個提醒鈴,餐點好了要自己去櫃檯端取,同時用餐完後要將碗盤放置到店家的回收區內。

IMG_4435.jpeg

港式臭豆腐

IMG_4436.jpeg

坦白說吃了幾口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跟一些台式臭豆腐的口感、味道是差不多的,內容物上也是四塊臭豆腐加上台式泡菜的感覺。

IMG_4438.jpeg

其實臭豆腐上桌時已經放有一些醬汁在臭豆腐上,但想要吃更辣的朋友們也不用擔心,店家有自製的辣醬就放在幾個內用的餐桌上供客人自取。

IMG_4437.jpeg

IMG_4439.jpeg

IMG_4442.jpeg

IMG_4443.jpeg

IMG_4445.jpeg

不過旺角的臭豆腐最大的特點就是臭豆腐的外皮炸到相當的硬脆,尤其是脆這一個部分,拿鐵在咬的過程當中都能聽到卡卡的聲音,但是臭豆腐硬脆的外表之下卻是相當軟嫩,帶著清香的臭豆腐,搭配上微鹹不膩的醬汁,真的是相當好吃!

IMG_4448.jpeg

再加上清甜的台式泡菜,旺角的港式炸臭豆腐真的好吃,喜歡吃炸臭豆腐的朋友們可以試一試

IMG_4451.jpeg

而它神秘的麻辣系列簡單來說就是麻辣湯汁加上麻辣三寶:臭豆腐、鴨血和魚蛋,拿鐵當天點的是綜合,所以就是集結了臭豆腐、鴨血和魚蛋加上麻辣湯汁。

IMG_4461.jpeg

不過說真的麻辣系列的『辣度』可以說是直接提昇了一個檔次,光是微辣的辣度拿鐵當天就邊吃邊流鼻水,而且湯汁的辣度還可以調整,想要吃更辣的朋友們可以點餐時跟店家表示,不過當天的湯汁拿鐵是沒有喝完,因為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拿鐵在喝它的麻辣湯汁時感覺是稍微油了一些。

IMG_4455.jpeg

IMG_4456.jpeg

IMG_4457.jpeg

IMG_4458.jpeg

IMG_4459.jpeg

IMG_4460.jpeg

當天點的綜合系列,清蒸臭豆腐一樣是相當出色,鴨血的口感軟嫩,而魚蛋的口感則是Q彈,加入了麻辣湯汁之後,則呈現了不小的辣度感,都各有好吃的特色。

IMG_4463.jpe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旺角港式臭豆腐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朋友

旺角港式臭豆腐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23號 07-2316979

營業時間:1630以後-約2300(賣完會提前打烊)  每週一公休

五甲肉圓-酥炸豆腐陣飄香,彈Q肉圓勾回憶

福記彤馨-酥炸豆腐脆帶汁,麻辣豆腐味清香

老爺麵線- 肉羹麵線味濃郁,綜合拼盤酥脆感

四口田手作麻辣(店家已搬遷到苓雅區文橫2路60號)-平價麻辣現攤車,紮實辣度入滷料

【高雄小吃】阿惠虱目魚米粉攤,隱藏在菜市場旁的美味虱目魚小吃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