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9.JPG

這一陣子天氣真的好冷阿!連南部到了晚上時都冷颼颼的,這一種天氣是不是吃火鍋最好了!?拿鐵今天要來介紹位於新興區的火鍋餐廳-灑椒麻辣鴛鴦鍋

IMG_0064.JPG

IMG_0065.JPG

拿鐵當天跟同事們一起來到灑椒麻辣鴛鴦的「民生店」來用餐,拿鐵當天對於民生店的第一印象就是帶著一些古色古香、比較傳統中式裝潢的餐廳氛圍,餐廳的內用空間不能算是很大,因為拿鐵當天一行人六個大人加上一個小孩坐在圓桌型的餐桌用餐,當時點的火鍋套餐有一小部分的食材餐桌上擺不下,得擺到一旁的小桌上,但整體來說當天用餐的氛圍算是相當的舒服。

IMG_0066.JPG

IMG_0071.JPG

客人一入座後就會送上兩盤免費招待的小菜,其中一道的小菜「涼粉」味道上吃起來相當的不錯,涼粉口感彈Q之外,並帶著微微的麻辣椒香,讓人留下印象。

IMG_0098.JPG

另外餐廳內還有提供免費的熱茶讓客人自行取用。

239445400_4516272161765264_312347377437163003_n.jpg

238984318_4516303255095488_314554085577902129_n.jpg

拿鐵和同事們都是第一次來到這一間灑椒來用餐,來到餐廳內看完菜單後才發現它的消費模式是主打火鍋套餐加上單點的模式,每個用餐的客人要收取鍋底120元,但是可以享用麻辣鍋當中的豆腐、鴨血和白飯無限量供應,另外還有限定每一桌的低消費用為850元以及一成的服務費

所以就以帳面上來看,基本上用餐的客人只要點一份火鍋套餐就可以達到低消的限制,而吃火鍋的餐費高低主要取決於用餐的客人點了什麼種類的火鍋套餐或是單點了多少火鍋食材。

IMG_0072.JPG

IMG_0073.JPG

不過當時第一次拜訪的拿鐵看完菜單後,當時的刻板印象就是這一間灑椒可以選的的火鍋湯頭種類有點少,另外餐廳現場提供給客人的火鍋沾醬種類也是基礎常見的幾種火鍋沾醬,坦白說拿鐵當時是有點失望的。

IMG_0067.JPG

IMG_0068.JPG

灑椒民生店烹煮火鍋食材的方式是採用瓦斯爐加熱的方式

IMG_0079.JPG

IMG_0087.JPG

由於只有幾種湯頭種類可以選擇,拿鐵當天一行人就選了麻辣紅湯搭配養生白湯的鴛鴦鍋形式,但是等到拿鐵喝到它的麻辣紅湯後,真心覺得它的麻辣湯頭真的很不錯!!不是那一種嗆辣、特辣的辣感,而是喝下感受到一種慢條斯理的、溫醇又持久的麻辣風味,同時還能感受到明顯的麻辣香氣,它的麻辣紅湯推薦給喜歡吃麻辣火鍋的捧油們一定要來試看看。

IMG_0085.JPG

IMG_0086.JPG

它的麻辣湯頭是這麼出色了,當然它的麻辣鍋底鴨血和臭豆腐的美味也不在話下,軟嫩鴨血不帶著腥味,而臭豆腐則是帶著一種紮實的口感與香氣,真的都相當好吃,這樣的好康服務人員也會在用餐期間不定時的來詢問客人要不要續加,拿鐵記得當天就續加了鴨血和臭豆腐三至四次的樣子,好好的把臭豆腐和鴨血吃個夠本。

IMG_0092.JPG

至於養生白湯的湯底味道也不錯,只不過跟麻辣紅湯的味道一相比,拿鐵覺得麻辣紅湯的味道真的是略勝一籌。

IMG_0075.JPG

IMG_0076.JPG

IMG_0077.JPG

IMG_0078.JPG

IMG_0080.JPG

IMG_0081.JPG

IMG_0082.JPG

IMG_0083.JPG

拿鐵當天一行人點了一份的「四人海陸特餐B餐」,其中包含了三盤肉、一份海鮮拼盤、一份蔬菜拼盤、一份餃類拼盤、一份排骨酥、一份豬肉草蝦漿以及一份濕豆皮,其中三盤肉的部分拿鐵選了兩盤梅花豬肉和一盤培根牛肉,海鮮拼盤的部分有泰國蝦、草蝦、白蝦、小卷和鮮魚,這樣的組合一共是2700元,這樣的組合還包含了四人鍋底費。

雖然這樣的套餐組合可以選擇的肉類種類拿鐵覺得過少,但是整體上來看這一份火鍋套餐組合價格覺得還可以,因為我們一行人5個大人用餐,另外一個小朋友不滿120公分,所以也只需要再加收一個人的鍋底費就可以。

IMG_0099.JPG

另外當天我們一行人只有加點一份油條而已,再加上當天點的海陸套餐這樣吃下來一個人平均約六百多元的餐費,那麼這樣子的火鍋套餐份量可不可以吃飽呢?拿鐵覺得當天這樣的火鍋套餐份量對於我們五個大人加上一個小孩的組合來說算是可以吃飽的,雖不到吃的很撐的程度,但是加上可以免費續的白飯、麻辣湯底來說,對於拿鐵來說是可以吃飽的。

IMG_0101.JPG

IMG_0103.JPG

另外餐後還有免費的甜品可以吃,拿鐵當天看到餐廳提供的是西瓜剉冰,感覺是有一點小特別的搭配。

IMG_0097.JPG

整體來說拿鐵覺得灑椒麻辣鴛鴦的優點就是它的麻辣紅湯和麻辣湯底臭豆腐和鴨血味道真的很出色!值得推薦給喜歡吃麻辣鍋的捧油們,它們的麻辣火鍋值得一吃;而小缺點對於拿鐵來說就是套餐內可以供選擇的肉品的種類太少,火鍋沾醬的種類也不算多。

IMG_0062.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灑椒麻辣鴛鴦鍋民生店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捧油們!

灑椒麻辣鴛鴦鍋民生店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54號 07-2221039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

老四川麻辣鍋- 巴蜀麻辣暖人情,大紅喜慶聚情誼

聚梧桐火鍋- 套餐方案霸氣選,單點食材彈性加

碳佐Tango麻辣鴛鴦鍋- 流水林蔭美氣氛,燒肉火鍋饗賓客

肉多多高雄三多店- 爆量肉盤搶視覺,桌邊服務入客心

這一鍋皇室秘傳鍋物夢時代店-雍容華貴展氣派,鳳凰老火藏神秘

鼎王麻辣鍋- 古色雕樑話家常,古鼎麻辣滾心意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