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飛愛情電影】戀人的最後情書:真正的愛情是在相戀的過程當中

說真的「不倫戀」該得到祝福嗎?相信這一個話題都有正反兩面不同的看法,而拿鐵最近看了一部網飛平台新上映的電影【戀人的最後情】,講的就是一段不倫戀分分合合的愛情故事。

【網飛愛情電影】戀人的最後情書:真正的愛情是在相戀的過程當中

當兩個人的愛情,只剩下責任和義務,那麼是否該繼續走下去?

拿鐵記得第一次看以不倫戀為題材,而且還讓拿鐵真的感動的愛情電影就是梅莉史翠所主演的「麥迪遜之橋」,一個平凡生活於小鎮的婦女遇到一個從外地來的攝影師,兩個不期而遇的人卻發生天雷勾動地火的愛戀,而這樣子的愛戀成了兩個人一輩子刻骨銘心的回憶,相信有看過這一部電影的人一定對於電影當中克林伊斯威特深情凝望著梅莉史翠普,希望她跟著他一起離開這一幕也為之動容吧?!然而梅莉史翠普所扮演的角色最終還是沒有選擇跟著一起離開。

【網飛愛情電影】戀人的最後情書:真正的愛情是在相戀的過程當中

而這一部英國電影戀人的最後情書也是如此,女主角珍妮佛她在電影裡可以說是一名貴婦,她的先生是一個非常有錢的商人,但是觀眾們可以看到女主角和她的先生是沒有什麼交集的,在電影裡女主角的先生忙於工作,兩個人很少坐下來交談,女主角的有錢老公有時帶著女主角出去約會也都是出席那一種商業聚會,感覺就是把漂亮的女主角帶出去當門面用的,所以在電影裡女主角的心靈是相當孤獨的;於是當她遇到來採訪她先生的記者安東尼,也就是這一部電影的男主角,兩個人就像是一見如故,聊生活、聊家庭,在相處的過程當中兩個人逐漸的被對方吸引,進而相愛。

所以,女主角的先生都在幹嘛?!拿鐵在電影裡常常看到女主角的先生都在「出差」....(好啦!拿鐵知道這樣的劇情設定真的是很老套!!)

【網飛愛情電影】戀人的最後情書:真正的愛情是在相戀的過程當中

然而男女主角終於按奈不住心中的慾望而出軌了,甚至到了後來男主角對女主角提出私奔的要求,希望女主角珍妮佛跟著他一起去紐約。而珍妮佛有沒有赴約呢?其實是有的!但是竟然在半路上發生了車禍而沒有辦法去赴約,這也是這一部電影戀人的最後情當中男女主角第一次的分離...其實拿鐵看到電影裡的這一段劇情時不禁莞爾的想著:這好像另一部美國電影〈金玉盟〉裡的部分劇情

【網飛愛情電影】戀人的最後情書:真正的愛情是在相戀的過程當中

然而這一部電影也不完全是那麼老套,拿鐵覺得這一部電影戀人的最後情書最有趣的點就是男女主角這一段發生於1965年的不倫戀,被一個現代的倫敦記事報的女記者艾莉無意中發現了一封情書,她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追查這一封情書的來源,意外的發現這一段發生在多年以前的不倫戀,而且信件當中的男女主角在過了多年之後竟都還活著,女記者艾莉在拜訪的過程當中發現他們彼此都還思念著對方,於是想方設法的想要安排已經年邁的男女主角見面,成了這一部電影最大的高潮。

【網飛愛情電影】戀人的最後情書:真正的愛情是在相戀的過程當中

不過說真的拿鐵要凸臭一下這一部電影裡的女主角,因為拿鐵真的被電影裡的女主角珍妮佛氣到差點吐血;她不同於鐵達尼號裡的富家千金蘿絲那樣爽朗的個性,珍妮佛第一次拒絕男主角安東尼私奔的要求之後,後來因為某個理由又拎著皮箱趕去車站找男主角,結果半路上出了車禍還失去了記憶,然而過了數年之後,男主角安東尼又重新回來找女主角,而且他們彼此還真的相遇了,神奇的是女主角竟也恢復了記憶想起了男主角,然而在一陣纏綿過後,男主角再次的對女主角珍妮佛提出要帶她遠走高飛的要求,然而女主角再一次以她已經有了小孩為理由拒絕了男方的要求,罷特!!這樣就算了,最後女主角珍妮佛後來竟又因為某件事件帶著自己的小孩跑去找男主角,然而此時男主角已經離職遠走他方,沒有人知道他去了那裡......

電影看到這裡,拿鐵只想幹譙女主角(拿鐵並不是在鼓勵不倫戀),拿鐵只是很納悶女主角這樣的個性究竟是出於人性的正常反應:一個貴婦無法豪賭跟著一個不確定未來的男人一起走,還是女主角其實根本沒那麼愛男主角而已?!

拿鐵翻白眼的想:這....這又不是在看瓊瑤小說式的連續劇,怎麼!怎麼這麼曲折阿!!

【網飛愛情電影】戀人的最後情書:真正的愛情是在相戀的過程當中

所以,這一部網飛電影戀人的最後情書到底好不好看阿?!拿鐵覺得從愛情電影的角度來看其實還滿好看的(扣除電影當中女主角討人厭的個性),電影裡有不少的取景都是很浪漫的,電影故事當中藉由現代的一個女記者意外地發現這一段塵封的不倫戀,並試著去探索男女主角兩個人不為人知的過去當中,女記者也因此療癒了自己曾經因為愛情而被傷害的心而再次相信愛情;再加上這一部電影裡也有不少的知名的演員像是以電影〈分歧者〉而聞名的女星雪琳伍德莉以及電影〈愛的萬物論〉裡的女主角費莉絲蒂瓊斯,拿鐵就推薦給喜歡看浪漫愛情電影的捧油們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