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隨便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不只是怪物,而是滿滿

拿鐵這一兩天在影音平台上看完去年最夯的日本動畫電影-鬼滅之刃的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但說真的拿鐵竟然沒有哭...(因為拿鐵去年看網路時看到有人進到電影院裡看這一部電影有感動到哭的新聞),但說真的假如電影中有讓拿鐵為之眼睛微濕的一段就是炎柱的母親在病榻之時對著小時候的炎柱講述與提醒身為強者的責任與義務,並把當時仍是小孩子的炎柱一把抱住懷裡時,看到這一段時拿鐵真的眼睛濕了一會。

【電影隨便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不只是怪物,而是滿滿

拿鐵覺得日本動畫電影最厲害的地方倒不是它的動漫技術,而是它向觀眾說故事的方式,就像是這一部鬼滅之刃的劇場版無限列車篇,雖然講的是鬼殺隊隊員隨同九柱之一的炎柱登上一部火車,想要調查火車上為何這一陣子有不少的乘客憑空消失的原因。以此為開頭長達快2個小時的電影當中,拿鐵卻感受到電影裡滿滿的情緒與感情,甚至你要是從沒看過鬼滅之刃,藉由動漫當中細膩的述事手法,也能感受到各個主角之間鮮明的個性與之前的身世背景。

觀影當中讓你感受到各個主角之間飽滿的喜怒哀樂,是日本動漫最凌厲的溫柔

【電影隨便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不只是怪物,而是滿滿

偏見也許是人性的天性,但要學著眼見為憑

在漫畫當中,很多人對於主角炭治郎最大的印象就是他都背著一個箱子以用來藏著他變成鬼的妹妹禰豆子,鬼殺隊和鬼的共處看似多麼矛盾的存在,以至於漫畫當中鬼殺隊的九柱一開始看到炭治郎和他的妹妹時,有一些人很不能諒解、理解身為鬼殺隊的主角為何執意要帶著已經變成鬼的妹妹,因為在他們的眼中已經變成鬼的人類是沒有感情的,只是個會殺害人類的怪物。

但是在這一部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當中,炎柱看到身為鬼的禰豆子為了保護火車上的人類而拼命的與對手作戰,差一點就丟了小命,至此炎柱才明白主角炭治郎以前所說的話都是真的,並且在臨死前告訴了炭治郎他的內心話。

拿鐵覺得這一部電影很棒的是它不只是讓你看聲光效果的,而是試著將一些想法帶入觀眾的心中

【電影隨便聊】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不只是怪物,而是滿滿

你若是真心愛一個人,你會努力守護他的幸褔

在電影當中拿鐵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炎柱杏壽郎,小時候炎柱的弟弟曾經想要跟隨他的腳步,努力鍛鍊有朝一日能夠像炎柱一樣成為鬼殺隊的柱,然而千壽郎本身並沒有劍術這一方面的才能,但是炎柱卻只是告訴他的弟弟不一定要成為柱,即使人生走向不一樣的道路還是能出人頭地,他在電影裡即將戰死前最後要交代的事就是告訴主角炭治郎希望他能把這樣的意念傳達給自己的弟弟千壽郎。

拿鐵真的很喜歡電影裡炎柱這樣有話直說的人設,跟拿鐵的個性不太一樣。

 

總之這一部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拿鐵覺得很棒的是它是一部帶著相當的正能量以及啟發的動漫作品,而非只是看打打殺殺、流於聲光效果的電影。

宅在家無聊嗎?不妨來看個好電影吧!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是個滿棒的選擇喔

 

(以上的圖片翻拍於官方youtube電影宣傳影片,只單純用於分享電影心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