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8.JPG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高雄的早午餐,主角就是高雄鹽埕區的光鹽烘培廚房

IMG_0570.JPG

IMG_0511.JPG

IMG_0542.JPG

位在五福四路上的光鹽,拿鐵第一次拜訪時對於它的印象就是餐廳外觀看起來是那一種比較早期台灣古早式的建築,但等到拿鐵走進餐廳之後才發現餐廳內的內用空間算是滿寬敞的,而光鹽的接待客人的櫃檯就在一樓的最裡面。

IMG_0532.JPG

IMG_0533.JPG

IMG_0534.JPG

IMG_0537.JPG

拿鐵也是當天才發現除了早午餐之外光鹽的現場也有販賣所謂的歐式麵包以及雜糧麵包,麵包擺設處應該就位在餐廳入口處一旁的架子上,不過由於拿鐵當天拜訪時是早上八點多的時候,當天的麵包應該都還沒有出爐,所以架上沒有看到任何的麵包。

IMG_0512.JPG

IMG_0513.JPG

來到光鹽想要內用的客人就是先到櫃台拿取菜單,自行去找內用座位,決定好要吃的餐點再到櫃台點餐結帳即可。

IMG_0514.JPG

IMG_0515.JPG

IMG_0516.JPG

IMG_0517.JPG

IMG_0518.JPG

早餐單點類菜單

IMG_0519.JPG

IMG_0520.JPG

對於拿鐵來說,看完光鹽菜單的第一印象就是它是一間以自製烘培麵包結合鮮蔬等食材來作自家餐廳早餐或是早午餐餐點的主要內容,像是它的單點早餐部分就是提供自製烘培的麵包、吐司、佛卡夏等等餐點供客人選擇。

IMG_0522.JPG

早午餐

IMG_0523.JPG

早午餐的部分則是相當豐富,因為它是以套餐的方式來呈現,套餐裡除了主食之外,餐點當中一樣有著麵包和鮮蔬的搭配,另外再加入手工優格和一杯紅茶,不想喝紅茶的話,也可以考慮要不要加價69元,即可點選菜單上任一種飲品。

IMG_0524.JPG

主餐

IMG_0525.JPG

除了單點早餐和早午餐之外,餐廳內還有提供飯食,像是咖哩飯和焗烤飯等等餐點。

IMG_0526.JPG

輕食

IMG_0527.JPG

要是不想點早午餐項目的捧油們,也可以考慮要不要點「輕食」的項目,拿鐵一開始還有點疑惑輕食跟單點早餐項目兩者到底有何不同?簡單來說輕食項目比起單點早餐項目就是多了一杯紅茶,不過輕食可以選擇的項目就是只有菜單當中列出的那一些三明治、軟法和佛卡夏口味。

IMG_0528.JPG

IMG_0529.JPG

沙拉和厚片吐司 (厚片吐司的提供就是下午時段)

IMG_0530.JPG

IMG_0531.JPG

光鹽提供可供選擇的飲品部分簡單來說就是咖啡、茶飲和氣泡飲。

IMG_0536.JPG

IMG_0546.JPG

其實餐廳內有提供白開水,要不要點飲料就是看每個人來用餐的需求,反正光鹽的內用低消限制就是要符合100元;另外要內用的客人用餐的餐具由客人自取,餐具和白開水就放在餐廳的公共桌上

IMG_0547.JPG

鮭魚起士佛卡夏熱壓三明治早午餐

IMG_0549.JPG

這一道早午餐的內容就是鮭魚搭配熱壓三明治,餐盤當中還有不少的炒蛋、生菜沙拉再搭配一杯手工優格,早午餐當中還包含一杯紅茶,拿鐵當天加價69元把紅茶換成了蜂蜜伯爵奶茶

IMG_0550.JPG

IMG_0553.JPG

IMG_0557.JPG

光鹽號稱餐廳內的蛋品是使用大武山的雞蛋,當天所吃到的炒蛋感覺就像是歐姆蛋那樣的軟嫩,味道上也很濃郁。

IMG_0560.JPG

IMG_0561.JPG

喜歡吃生菜沙拉的捧油們吃光鹽的早午餐應該是會感到開心,因為它早午餐套餐當中的生菜沙拉份量算不少,當天所吃的幾乎都是常見的生菜沙拉食材;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早午餐當中搭配生菜沙拉的醬料,光鹽提供有油醋醬和胡麻醬兩種,拿鐵當天選的是油醋醬,自己吃起來的感覺稍微油了一些。

IMG_0567.JPG

手工優格

IMG_0566.JPG

IMG_0568.JPG

拿鐵覺得光鹽當天的手工優格味道還不錯,優格味道很濃郁但是又不甜膩,優格當中帶著淡淡的甜味感則是來自於優格當中的鳳梨果肉。

IMG_0554.JPG

IMG_0558.JPG

IMG_0556.JPG

IMG_0555.JPG

至於主食鮭魚佛卡夏熱壓三明治的口感拿鐵自己滿喜歡的,因為經過熱壓的佛卡夏三明治帶著淡淡的清香,三明治本身的口感帶著比較乾、比較脆的口感,三明治當中則是填入鮭魚肉和一些起司,整體來說拿鐵自己是滿喜歡的;但要是捧油們你們是不喜歡吃麵包偏乾、硬口感的話,可能就沒有那麼喜歡這一款主食了吧!?

IMG_0564.JPG

蜂蜜伯爵奶茶

IMG_0562.JPG

IMG_0563.JPG

IMG_0565.JPG

拿鐵當天加價69元選的蜂蜜伯爵奶茶,也是讓拿鐵留下印象,除了伯爵鮮奶茶當中除了有濃郁的奶泡之外,最特別的是淡淡的伯爵茶香之外還可以聞到蜂蜜的香味,真的是一款好喝的奶茶飲。

IMG_0570.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覺得騎機車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可以短暫停在店家騎樓下或是五福四路的路邊也畫有一些路邊停車格,開車來的話可以在五福四路路邊找看看有無路邊停車格,或者也可以考慮搭乘高雄捷運橘線到鹽埕埔站下車後,沿著五福四路行走就可以找到這一間光鹽烘培廚房。

IMG_0571.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這一間光鹽烘培廚房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捧油們

IMG_0569.JPG

光鹽烘培廚房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54號  07-5336566

營業時間:0830-1700 每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