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25.JPG

拿鐵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一間位於高雄美麗島捷運站旁的一間日式甜點咖啡店-安庵抹茶咖啡店

IMG_9754.JPG

IMG_9755.JPG

其實拿鐵會想要進去這一間安庵拜訪,一開始是因為它店外賣泡芙的攤車,拿鐵前一陣子剛好趁著上班的空檔走路去「三代春捲」買中餐,結果忽然瞄見這一個位於安庵抹茶咖啡店前的小攤車竟然在賣泡芙,好奇寶寶的拿鐵於是拎著春捲走到攤車前,買了一個抹茶鮮奶泡芙焦香原味鮮奶泡芙回公司吃看看味道是如何。(在當時買兩個有折10元,所以兩顆泡芙口味合計是100元)

IMG_9762.JPG

抹茶鮮奶泡芙

IMG_9763.JPG

IMG_9764.JPG

IMG_9765.JPG

IMG_9766.JPG

拿鐵當天買回公司先試吃的就是抹茶鮮奶泡芙,坦白說拿鐵覺得安庵的泡芙吃起來還不錯耶!主要是它的內餡真的很紮實,它的泡芙外皮雖然不若高雄另一間泡芙甜點名店猜心泡芙那樣的有一些變化和作工,但是安庵它那帶著偏乾、脆的餅皮口感是拿鐵喜歡的口感,重點是它的抹茶內餡抹茶的味道非常紮實、內餡稠密,是幾乎滿滿的填進整個泡芙內,是一顆好吃的抹茶口味泡芙。

IMG_9770.JPG

焦香原味鮮奶泡芙

IMG_9771.JPG

IMG_9772.JPG

IMG_9773.JPG

安庵的原味鮮奶泡芙簡單來說就是濃郁感,鮮奶油內餡滿滿的填進泡芙內,但是整顆吃完又不會覺得太甜膩,也是一顆味道、口感都不錯的泡芙甜點。

IMG_9877.JPG

IMG_9912.JPG

IMG_9911.JPG

也因為它的泡芙攤車,拿鐵決定找個一天來拜訪這一個位於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一號出口旁的安庵抹茶咖啡店(不過拿鐵拜訪當天時倒是沒看到泡芙攤車有營業),看似平實無華的白色店面,但是等到走進到店內後才發現它的一樓裝潢是帶點亮穎又有一些新潮感的風格。

IMG_9913.JPG

IMG_9879.JPG

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一樓的櫃檯,不過拿鐵拜訪當天遇到一些小有趣的事,那就是拿鐵發現當天裡面的服務人員好像其中幾個不是台灣在地的服務人員,因為當天拿鐵在詢問店內有著什麼樣的甜點時,這一個服務人員一時之間一直指著飲料單給拿鐵看,後來她才意會出來拿鐵要問的是「甜點」的事情,所以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還是員工們有著來自日本的捧油。

IMG_9880.JPG

IMG_9881.JPG

IMG_9882.JPG

所以不管是要內用還是外帶的客人,就是直接跟一樓的櫃台人員點餐,內用的客人點完餐結帳後就是直接去找座位坐,服務人員準備好餐點飲料後,會幫客人送去。另外當天拿鐵在安庵內所看到的甜點種類品項不多,有生乳酪蛋糕麻糬等等帶著日式風味的甜點,雖然可供選擇的品項不多,但是安庵的甜點價格幾乎都很平價,對於喜歡吃日式甜點的小資族來說,安庵抹茶咖啡店真的可以列入前幾名的首選咖啡店。

IMG_9910.JPG

IMG_9883.JPG

IMG_9884.JPG

IMG_9885.JPG

IMG_9886.JPG

IMG_9887.JPG

IMG_9888.JPG

IMG_9889.JPG

為何拿鐵敢說安庵抹茶可以列入喜歡吃日式甜點小資族的前幾名首選咖啡廳呢?除了有平價好吃的日式甜點之外,它的二樓用餐不同於一樓,風格突變成有著淡淡日式人文風情的裝潢風格,當你坐在二樓的空間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著窗外一樓行色匆匆的搭捷運人潮,你會發現咖啡館內的步調讓人覺得舒服,好像一秒飛到日本一樣,正坐在都會區內的一間人文咖啡廳吃著好吃的日式甜點一樣。

IMG_9893.JPG

拿鐵當天吃了焙茶和抹茶各一個口味的生乳酪,再加上一杯焙茶拿鐵,拿鐵就簡單的來分享當天所吃餐點的味道如何

IMG_9891.JPG

IMG_9898.JPG

抹茶生乳酪

IMG_9899.JPG

IMG_9902.JPG

IMG_9903.JPG

IMG_9904.JPG

IMG_9906.JPG

坦白說拿鐵第一次吃到安庵的抹茶生乳酪就直覺非常的出色,甚至拿鐵覺得比之前自己在義享天地內的咖啡廳所吃到的同一種口味的生乳酪還來的好吃,安庵抹茶號稱使用來自於京都宇志播磨園的有機抹茶,除了有濃郁的抹茶味道之外,當天所吃的生乳酪口感是非常的黏密緊實的,不太容易有碎裂成幾小塊的情形,也正是如此拿鐵一口咬下去時,微微能感受到生乳酪中那種帶濕潤的口感,雖然安庵的生乳酪一塊才80元,但是所呈現出來的日式甜點口感和味道是在水準之上的。

IMG_9901.JPG

焙茶生乳酪

IMG_9900.JPG

IMG_9908.JPG

安庵的焙茶生乳酪味道上吃起來雖不若抹茶生乳酪那樣的搶眼,但是口感上拿鐵覺得更出色,原因就在於當天所吃的抹茶生乳酪感覺有冰過的,所以當時在吃的口感還是會微微覺得稍硬一些,但是當天的焙茶生乳酪拿鐵當天是看到放在櫃檯旁的冷藏櫃內,當天的焙茶生乳酪一口咬下時覺得它的口感比較軟一些,但仍然一樣非常的黏密飽滿,一小塊切下去就是一小塊,有一點點像在切軟蛋糕來吃一樣的感覺,總之拿鐵自己覺得它的生乳酪非常的好吃。

IMG_9897.JPG

焙茶拿鐵

IMG_9896.JPG

IMG_9914.JPG

拿鐵當天內用,喝咖啡是使用飲料杯,而安庵抹茶咖啡店內用的規定就是只要客人有點一杯飲料即可,拿鐵很喜歡它的焙茶清香帶著濃郁的牛奶味道,讓人覺得舒服不甜膩,甚至拿鐵喝不完的飲料也可以請服務人員裝上杯蓋變成一杯外帶杯讓客人帶著走,真的是非常的環保也很方便。

IMG_9909.JPG

記得內用的客人們用完餐後,要把餐盤自助收到回收櫃上喔

IMG_9756.JPG

平價好吃的日式甜點,讓人舒服的內用環境,再加上交通十分便利就在捷運站旁,而且不收客人服務費呢!這樣的日式咖啡廳,喜歡吃甜點的你怎能錯過呢!拿鐵就將幾次簡單的食記經驗分享給捧油們

IMG_9757.JPG

安庵抹茶咖啡店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9號 07-2855788

營業時間:1300-20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