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最近注意到了一個西洋歌壇上的怪物新人,也就是年僅不到18歲的美國歌手Olivia Rodrigo所推出的一首西洋單曲Drivers License(駕駛執照),不僅破了串流平台單日播放最高次數的紀錄,拿鐵還注意到這一首西洋單曲已經盤踞在KKBOX英美流行歌排行榜冠軍有一小段時間,這一首西洋單曲Drivers License真的可以說是一推出就非常的火紅

這一首西洋單曲Drivers License,其實它是一首悲傷的情歌,簡單來說就是女主角總算拿到了駕照,在這之前就一直想著可以開著車載著自己心愛的男朋友一起甜蜜出遊,但如今自己心愛的人已經離開了自己,甚至可能還投懷在別人的懷中...所以這一首歌的感情、情緒是非常的濃烈的,你可以藉由Olivia Rodrigo帶點清澀但又感情滿滿的唱腔當中感受到歌詞當中主角那種沉澱在過去從前甜蜜,但現在只是孤單一人的悲傷情緒...

其實戀愛就像是考駕照一樣,有的人可能只是考一次就能夠通過獲得所謂的合格證書,但也有一些人終其一身都在不停的在補考,但就像是在考駕照一樣,當我們選擇與某一個人相戀,我們一開始都無法預知這一個戀情是否能開花結果,還是曲終人散?但就是不知道,所以面對自己心中的所愛,就會用盡全力努力去愛,只希望對方能夠成為陪伴自己一生的真愛。

拿鐵覺得相愛的過程當中最美的就是兩個人彼此付出真心、珍惜兩人所共有並獨有的寶貴回憶,不管是戀愛過程當中好或不好的、甜蜜的或是爭吵的回憶,都會成為心中一輩子的印記,即使我們所愛的這一個人最終沒有與自己天長地久,但拿鐵覺得只要是我們拿出真心與所愛的人相伴所一起經歷過的人生風景,都會成為我們這一生走來,豐富我們生命旅程當中的養分,就像是考駕照的新手,從倒車入庫、路邊停車開始慢慢學起,一直到合格考取到駕駛執照;戀愛也是,我們必須投入並親身經歷才能體會到當中的酸甜苦辣,並從中學習如何珍惜自己所愛的人。

對於拿鐵來說,最美的愛情絕對不是在於相戀的過程當中有多少的激情或是對方給予自己多棒的生活物質享受,而是在於相愛的兩個人眼中可以看到雙方的優點,包容對方的缺點,並付出真心比此相伴,即使粗茶淡飯也能夠甜蜜的度過每一天直到天荒地老,就是拿鐵心中最美的愛情了。

好啦,拿鐵就不要再碎碎念啦,就請各位拿鐵的好讀者們趕緊來欣賞這一首悲傷但是非常好聽的西洋歌曲Drivers License。(雖然拿鐵的愛情駕照死當,但拿鐵希望觀文的捧油們在未來都能夠考取到自己的愛情駕照喔,也恭喜已經考到愛情駕照的讀者捧油們囉!)

 

I got my driver's license last week

我在上個禮拜拿到了我的駕照
Just like we always talked about

就像是我們總是說到的
'Cause you were so excited for me

你因為我而感到高興
To finally drive up to your house

因為總算我可以開著車去你家找你
 

But today I drove through the suburbs

但是今天我卻是開著車穿越著郊區
Crying 'cause you weren't around

哭泣著你為何不在我的身邊
And you're probably with that blonde girl
Who always made me doubt
也許你現在就在那一個總讓我心中起疑的金髮女子身邊

She's so much older than me

她的年紀比我年長
She's everything I'm insecure about

她是我不安全感的一切來源
Yeah, today I drove through the suburbs

是阿 今天我開車穿越了市郊
'Cause how could I ever love someone else?

我是如何能夠曾經愛著某個人?

 

And I know we weren't perfect but I've never felt this way for no one

我知道我們兩個並不是完美的一對,但我從未對任何人有這樣心動的感覺
And I just can't imagine how you could be so okay now that I'm gone

而且我無法想像對於我已經不在你的身邊,你是如此的無關緊要
Guess you didn't mean what you wrote in that song about me

我猜想你曾寫的那一首關於我的歌,其實對你來說並沒有任何意義
'Cause you said forever, now I drive alone past your street

你曾說過的永遠在一起,現在我卻是獨自一人經過有你的街道
 

And all my friends are tired
Of hearing how much I miss you, but

我身邊的朋友早已厭倦聽著我說我是多麼想你
I kinda feel sorry for them

雖然我對她們感到抱歉
'Cause they'll never know you the way that I do, yeah
但是就是因為她們完全不了解我所知道的你  是阿

Today I drove through the suburbs

今天我開著車穿過了郊區
And pictured I was driving home to you

腦海想著我開車載著你回家的畫面
 

And I know we weren't perfect

我知道我們兩個並不是完美的一對
But I've never felt this way for no one, oh

但我從未對任何人有這樣心動的感覺
And I just can't imagine how you could be so okay, now that I'm gone

而且我無法想像對於我已經不在你的身邊,你是如此的無關緊要
I guess you didn't mean what you wrote in that song about me
我猜想你曾寫的那一首關於我的歌,其實對你來說並沒有任何意義

'Cause you said forever, now I drive alone past your street

你曾說過的永遠在一起,現在我卻是獨自一人經過有你的街道
 

Red lights, stop signs

紅燈 象徵一切終止的記號
I still see your face in the white cars, front yards

我仍然可以在前院的那輛白色車子上看到你的臉
Can't drive past the places we used to go to

我無法開著車經過那些我們倆個以前曾到過的地方
'Cause I still fuckin' love you, babe (ooh, ooh, ooh, ooh)

因為我的心中還是非常愛你的阿  寶貝...
 

Sidewalks we crossed

我們曾經越過的人行道
I still hear your voice in the traffic, we're laughing

彷彿我仍然還能聽到你在車陣當中的聲音,當時我們開心的笑著
 

Over all the noise

如今在這些塵囂之上
God, I'm so blue, know we're through

神啊!我是如此的悲傷  知道我們正在努力的渡過這一切
But I still fuckin' love you, babe (ooh, ooh, ooh, ooh)
但是我心中還是非常的愛你啊! 寶貝....

 

I know we weren't perfect but I've never felt this way for no one

我知道我們兩個並不是完美的一對,但我從未對任何人有這樣心動的感覺
And I just can't imagine how you could be so okay, now that I'm gone

而且我無法想像對於我已經不在你的身邊,你是如此的無關緊要
'Cause you didn't mean what you wrote in that song about me

我猜想你曾寫的那一首關於我的歌,其實對你來說並沒有任何意義
'Cause you said forever, now I drive alone past your street

你曾說過的永遠在一起,現在我卻是獨自一人經過有你的街道
Yeah, you said forever, now I drive alone past your street

是阿 你曾說過的永遠在一起,現在我卻是獨自一人經過有你的街道

 

西洋歌曲Afterglow-英國歌手紅髮艾德重新復出的暖心歌曲

西洋歌曲Dancing with your ghost-難得有情人,失戀的捧油們不要聽否則會哭的一首淒美西洋歌曲

西洋歌曲Underdog- 無論處在多艱難的困境,我們都要堅持奮戰自己心中的所愛

Is It Just Me? - 美國女歌手Sasha Sloan在抒情曲風當中隱藏著批判挑侃意味的西洋單曲

西洋歌曲Cornelia Street(心碎的科尼利亞街道)- 當我跟心愛的你告別時,你不知道的是我強忍悲痛的心碎

西洋單曲Ok Not To Be Ok- 假裝過的很好或許輕而易舉,但是坦率軟弱的自己才需要真正的勇氣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