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0.JPG

看到「老成」的獅子萊恩,就知道拿鐵這一篇文章又要碎念生活上最近遇到有感而發的一些瑣事,想必很多年輕的捧油們已經開啟了寒假模式,但拿鐵還是要語重心長的告訴年輕的捧油們要好好保護自己尤其是在網路交友這一方面

拿鐵最近年假一開始就在家裡接到了社會局社工的電話,社工想要討論之前拿鐵剛處理完的一個個案,一個情竇初開的少女在網路上遇到一個陌生人加好友並開始對她噓寒問暖,所以這一位備受呵護的少女慢慢有了談戀愛的感覺,開始稱對方這名男性網友為老公;然而這名男性網友開始要這名少女自拍一些清涼但又沒有露點的相片並傳給他。而這名少女也照做了,因為她覺得這麼做可以讓她的「男朋友」開心,他才不會生氣不理她....也因為這一點拿鐵後來跟社工在電話裡討論了很久很久,討論下一步要怎麼來處理。

不過這一個個案讓拿鐵印象很深刻的是她的心情,因為家長忙於工作,自己的姐姐也有一個男朋友甜蜜的戀愛著,而她卻沒有什麼朋友,直到這一個陌生男性網友的出現,讓她可以脫離一個人孤單的感覺,就像偶像劇一樣,白馬王子來拯救公主了...

"你知道嘛?喜歡一個人跟他對你好是不一樣的喔!" 雖然拿鐵不知道自己這樣講,這一個不滿12歲的小捧油懂不懂拿鐵想要表達的意思

"喜歡一個人是看到對方會有心動的感覺,有時還會緊張到說不出話來....但是對方真的是喜歡妳、重視妳,真心對妳好,是不會要求妳去做妳本身不太願意或不喜歡的事情喔,對方會珍惜妳、尊重妳並處處為妳著想,這才叫真的喜歡喔"拿鐵當時試著把自己的想法說給這一名小捧油聽,但不知道會不會「忠言逆耳」?

當時把整個案子完成後,拿鐵目送著家長和這一名少女的背影,忽然想起自己在網路上曾看過「寂寞殺死一隻貓」這一句話,彷彿不管是男女老少,都無法脫離它的魔掌

拿鐵以前在台南工作時就遇過同條的一位同事問拿鐵關於他當時在感情上遇到的「波折」問題,因為他發現他的女朋友背著他偷吃.....考慮著要不要原諒她、要不要追回她?問拿鐵他下一步該怎麼辦

沒有什麼戀愛經驗的拿鐵當時苦笑著回答這位同事:要是我的話,我真心愛一個人,不會因為這個人工作忙錄、或是常常吵架惹我生氣,或是有其他的人對我好、常常跟我聊天,我就喜歡上別人或跟別人在一起,我要是真心喜歡一個人,即使這個人最後沒有要跟我在一起,我也會衷心的祝福他,希望他能找到一個好好照顧他的人;但自己絕對不會隨隨便便找一個人來填補自己感情上的空虛

為什麼? 對於拿鐵來說真心喜歡一個人和別人對我好,這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啊!

然而我們這一些同事當時還是提心吊膽的看著這一位同事繼續「波折」了好一陣子,因為分分合合的他們讓我們常常擔心這一位同事上班時的狀況(甚至我和另外一位老同事還處理過他們的報案.....),每當我們問他,他就無奈笑著回說:她就回來找我嘛!!

拿鐵總算可以明白為什麼有「愛到卡慘死」這一句話的出現.....

真愛很簡單,不用緊迫盯人、不用爾虞我詐,因為你愛的人,對方假如也真心愛你,他會在意你的想法並保護你不讓你受傷;真愛,一種沒有條件、無私的感情親密互動

偶像劇般的愛情離凡人太遠,看看就好!

 

愛情,不用那麼卑微...

當他的微笑和溫存只想給別人,放生他或許是你能給的最後溫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日記
    全站熱搜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