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98.JPG

跨入新的一年後,寒流真的是一波接著一波,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就是要來介紹所謂的「火鍋文」,今日的主角是翰品酒店品日式料理。

IMG_5151.JPG

談到翰品酒店,拿鐵之前有跟著老爸媽來到這裡吃它的港式飲茶,而當天則是跟著同事們來聚餐到一樓的品日式料理來用餐

IMG_5157.JPG

感謝當天的吃貨大胃王同事們(最瘦的那一個最會吃.....),讓拿鐵有了很多東西可以拍。

IMG_5153.JPG

所以這一間品日式料理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拿鐵覺得這一間餐廳其實還滿有意思的,它是一間吃到飽的餐廳,同時它也可以算是單一價火鍋吃到飽握壽司吃到飽的複合式餐廳,像是它就分成壽喜燒涮涮鍋吃到飽火鍋加上握壽司吃到飽以及握壽司吃到飽的三種價位模式,所以這一間品日式料理算是一間複合式吃到飽的餐廳,拿鐵也是第一次吃到火鍋結合握壽司吃到飽的消費模式。

IMG_5158.JPG

IMG_5159.JPG

坦白說拿鐵進到一樓餐廳後感覺整個餐廳的座位並沒有很多,但是特別的是餐廳內設有一處吧檯式的用餐區座位,拿鐵在想應該就是提供給想吃握壽司吃到飽的客人來乘坐吧?!

IMG_5160.JPG

拿鐵當天和同事們來到品日式料理是選擇火鍋加上握壽司吃到飽的方案,就是一個人580元加上一成服務費。拿鐵一行人上桌後已經看到餐桌上擺好壽喜燒火鍋湯頭和涮涮鍋火鍋湯頭,並且各有一個基本菜盤在桌上,所以基本上客人們入座後在點完要吃的肉盤種類之後,就可以馬上將桌上菜盤內的食材丟進鍋內烹煮。

IMG_5163.JPG

放在竹簍內的菜盤蔬菜搭配的相當多元化,有高麗菜、金針菇、大白菜和玉米等等蔬菜。

IMG_5162.JPG

壽喜燒高湯湯頭

IMG_5164.JPG

IMG_5166.JPG

IMG_5178.JPG

IMG_5175.JPG

IMG_5181.JPG

IMG_5190.JPG

品日式料理現場是沒有所謂的醬料區,每一個客人桌前除了餐具之外,都還可以看到一盤泡菜、一顆蛋、一碟醬油和一杯熱茶,熱茶和泡菜都是招待客人的,然而要注意的是好吃的泡菜並不是無限供應的,現場每一個客人就是只有一份,吃完就沒了,而蛋的部分則是要做成吃壽喜燒的沾醬,最後醬油自然是要拿來混合哇沙米供客人吃握壽司來沾取用,因為品日式料理當中握壽司的吃到飽種類當中有一些是生魚片類型的壽司種類。

IMG_5168.JPG

IMG_5169.JPG

而在涮涮鍋這一邊則是放有三種醬料供客人在吃涮涮鍋的時候可以沾取食材用,簡單來說客人點這一個鍋物加握壽司吃到飽的方案,鍋物的部分就是有壽喜燒形式以及涮涮鍋的形式,想吃那一種湯頭、口味就是依自己的喜好將食材丟入喜歡的湯頭內。

IMG_5173.JPG

IMG_5174.JPG

IMG_5183.JPG

IMG_5184.JPG

另外握壽司吃到飽的部分桌上有一個紙卡告知客人現場吃到飽的握壽司有那幾種口味,要是客人沒意見的話,服務人員就會先幫每個客人各上一盤基本的握壽司種類,當天握壽司一上桌時拿鐵觀察了一下餐廳先幫客人上的是生魚片類的握壽司搭配一般的握壽司,炙燒類的好像沒有看到,所以喜歡吃握壽司的捧油們要是選擇可以點握壽司的方案,也可以直接告知現場的服務人員想要吃那幾種握壽司。

IMG_5161.JPG

IMG_5176.JPG

IMG_5187.JPG

IMG_5180.JPG

IMG_5191.JPG

很多人吃火鍋最重視的肉品,在品日式料理用餐的話可以選擇牛肉、豬肉,但是到底現場一共有多少種肉品,拿鐵先說聲抱歉當天並沒有記,不過雖然當天看到的肉品種類不多但是當天現場看到的肉品品質、紋路都相當的鮮美,重點是客人吃完再點肉品上桌的速度也不慢,雖然用餐時間限制是90分鐘,但是拿鐵當天一行人大胃王同事們也是續肉品續了好幾回。

IMG_5177.JPG

而客人想要吃白飯的話,現場也有提供白飯,就是跟現場的服務人員詢問喔

IMG_5167.JPG

在現場烹煮火鍋的器具是觸碰式的微波爐,算是相當好操作,同時安全性也是比較高的煮具

IMG_5170.JPG

IMG_5171.JPG

IMG_5172.JPG

IMG_5197.JPG

IMG_5198.JPG

IMG_5199.JPG

那麼除了肉品之外,火鍋料食材怎麼取得呢?其實客人在現場用餐時,可以看到服務人員推著一台推車,推車上會放有綜合式的火鍋類食材,沿桌詢問客人有沒有需要補充或是想吃的食材,拿鐵當天在推車上看到的食材算是滿雜的,有玉米、貢丸、一些海鮮類的食材,甚至還看到雞肉,拿鐵觀察了一下當天我們同事續拿最多的是蝦子、雞肉和貢丸。

IMG_5179.JPG

IMG_5200.JPG

IMG_5201.JPG

然而拿鐵覺得有一點比較小可惜的是當天現場並沒有看到推著蔬菜的餐車巡場,其實客人一上桌時,會有服務人員抱著裝著蔬菜的竹簍詢問客人要不要當日特別供應的蔬食,但是吃到後來就沒有看到服務人員再來詢問,所以像是拿鐵吃火鍋比較愛吃菜的人,當天要續點蔬菜時就像是續點肉品的方式,直接跟服務人員告知,服務人員會詢問客人想要吃的蔬菜種類和份量;雖然續點蔬菜有一點不便,但是當天在品日式料理所看到蔬食的品質和狀況都是相當不錯的。

IMG_5193.JPG

IMG_5194.JPG

IMG_5195.JPG

另外在現場餐廳也有提供基本的幾種飲品,特別的是現場有提供波霸珍珠來搭配奶茶供喜歡喝珍珠奶茶的捧油們來搭配

IMG_5204.JPG

飯後甜點

IMG_5205.JPG

IMG_5206.JPG

IMG_5207.JPG

IMG_5208.JPG

最後一定要提的就是品日式料理提供給客人餐後的甜點,這兩道甜點抹茶冰淇淋和豆花真的讓拿鐵有點小吃一驚,因為兩者的味道都相當的不錯,抹茶冰淇淋的味道夠重再加上少許的紅豆,而味道紮實的豆花搭配上甜而不膩的糖水形成一種剛剛好的平衡,對於剛結束大口吃菜吃肉的拿鐵來說,這樣的甜食讓拿鐵吃的很舒服。

IMG_1435.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開車的捧油們不用擔心,在翰品酒店斜對角就有一個收費停車場,有開車需求的捧油們可以參考看看,或者也可以搭乘高雄捷運橘線在鹽埕埔站下車,從2號出口走出到大仁路上的翰品酒店,拿鐵當天自己就是搭乘捷運去赴同事們的餐會,從捷運站走到翰品酒店也不用10分鐘就到了。

IMG_5152.JPG

整體來說這一間位在翰品酒店一樓的品日式料理對於拿鐵來說鍋物加上握壽司吃到飽的組合方式還滿新鮮的,當天這樣吃下來拿鐵覺得壽喜燒是自己最推的,現場提供肉品和蔬菜的品質都相當的不錯,上菜的速度也不慢,最重要的是拿鐵覺得它的壽喜燒高湯不會很鹹膩,甚至當天桌上的白開水拿鐵也只用了一次用在加高湯時使用,要嚴格來說缺點的話就是覺得火鍋料的食材其實不多,另外在握壽司的部分可能拿鐵沒吃到炙燒類的握壽司,就以當天所吃到的握壽司種類拿鐵覺得是還好,並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點,以上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IMG_5209.JPG

翰品酒店品日式料理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43號一樓  07-5331644;07-5614688#323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翰品酒店港都茶樓- 港式餐飲紮實功,懷舊陳設含內蘊

一番地日式壽喜燒-頂級牛肉為招牌,日式高湯蛋汁醬

<高雄吃到飽火鍋>饗麻饗辣明誠旗艦店- 多元食材樂饕客,無限爽吃美價格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網美環境氣氛佳,多種蔬食無限享

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夢時代店- 高檔肉品無限享,天使紅蝦來助陣

天水玥秘境鍋物殿-佛像磐手可撐天,鍋物壽司氣派添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