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0.JPG

拿鐵今日的食記要來介紹最近在高雄夢時代時代百貨剛開幕不久的米塔咖啡餐館

IMG_1814.JPG

IMG_1812.JPG

這一間米塔咖啡餐館就位於緊鄰在高雄夢時代百貨旁的時代百貨3樓,咖啡廳的位置其實滿明顯的,因為拿鐵來到這裡可以說是除了米塔咖啡餐館之外,其它在咖啡廳一旁的偏向於美妝保養或是配件飾品等等的專櫃,米塔咖啡餐館的位置算是滿好找的。

IMG_1806.JPG

IMG_1808.JPG

IMG_1743.JPG

IMG_1744.JPG

IMG_1804.JPG

整個咖啡廳的陳設偏向於半開放式空間的設計,來來往往逛街的客人們都可以從外看到一部分咖啡廳內的陳設與裝潢,拿鐵覺得整個咖啡廳的裝潢氣氛有點像是多一點咖啡的感覺,比較偏向那種歐式帶點華麗的裝潢風格味道。

IMG_1695.JPG

而這一間米塔咖啡餐館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拿鐵覺得它的餐點還多種樣化的,像是有沙拉和湯品披薩和炸物主廚創意料理早午餐法式燉飯義大利麵排餐、下午茶點心以及甜點,最後是各式各樣的飲品

IMG_1696(1).JPG

IMG_1697.JPG

IMG_1698.JPG

IMG_1699.JPG

沙拉與湯品 感覺比較特別的是優格巴黎莓果,因為餐點內容是優格醬搭配燕麥和玉米片等等食材,感覺有一點像是西方人在吃的早餐。

IMG_1700.JPG

IMG_1701.JPG

主廚創意料理 

IMG_1702.JPG

IMG_1703.JPG

IMG_1704.JPG

IMG_1705.JPG

開胃前菜和披薩

IMG_1706.JPG

IMG_1707.JPG

IMG_1708.JPG

IMG_1709.JPG

IMG_1710.JPG

IMG_1711.JPG

IMG_1712.JPG

早午餐 米塔咖啡的早午餐餐點內容則是有點小特別,它的餐點當中會送兩杯「限定式的」飲料,特別是其中一杯是採無限暢飲的模式供客人無限續杯。

IMG_1716.JPG

IMG_1717.JPG

IMG_1718.JPG

法式燉飯

IMG_1719.JPG

IMG_1720.JPG

IMG_1721.JPG

IMG_1722.JPG

IMG_1723.JPG

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所謂的兒童餐,號稱提供特製的貝殼義大利麵。

IMG_1724.JPG

IMG_1725.JPG

IMG_1726.JPG

IMG_1727.JPG

IMG_1728.JPG

排餐  米塔的排餐它的價位感覺是比較高的,有一些排餐甚至到達八百多元;不過它的排餐特別之處是採套餐形式的,除了主餐之外,還有一份餐包、一道湯品和限定飲料無限暢飲。

IMG_1729.JPG

IMG_1730.JPG

IMG_1731.JPG

IMG_1732.JPG

IMG_1733.JPG

IMG_1734.JPG

法式甜點和下午茶甜點

IMG_1713.JPG

IMG_1714.JPG

IMG_1715.JPG

IMG_1735.JPG

IMG_1736.JPG

IMG_1737.JPG

IMG_1738.JPG

IMG_1739.JPG

各式飲品 可以看到有果汁、茶飲、咖啡和氣泡飲,甚至餐廳當中還有提供生啤。

IMG_1745.JPG

拿鐵當天吃了什麼餐點呢?當天拿鐵點了一份主餐、一份舒芙蕾甜點和一杯茶飲,加上一成服務費,這樣一共是1148元。

IMG_1740.JPG

IMG_1742.JPG

客人用餐的餐具就放在餐桌上,餐桌上並放有一瓶附有新鮮檸檬片的白開水,拿鐵喝起來感覺相當的不錯。

IMG_1766(1).JPG

爐烤義式半雞 638元 

IMG_1746.JPG

歐式餐包一份

IMG_1747.JPG

IMG_1748.JPG

IMG_1749.JPG

套餐當中有附上歐式麵包一份,一共是兩顆,口感上吃起來有點乾但是帶有嚼勁感。

IMG_1750.JPG

套餐當中的湯品一份 拿鐵選的是布列塔尼鄉村南瓜濃湯 

IMG_1751.JPG

IMG_1752.JPG

IMG_1753.JPG

IMG_1767(1).JPG

IMG_1754.JPG

拿鐵對於它的布列塔尼鄉村南瓜濃湯第一印象就是味道相當的濃稠以及濃郁,拿鐵當天覺得它的這一道南瓜濃湯最讓人驚豔,除了有濃郁的湯頭之外,湯品內還加入了有麵包丁和一些菇類食材,整體來說真的相當好喝。

IMG_1755.JPG

飲品

IMG_1756.JPG

IMG_1757.JPG

套餐當中包含所謂無限暢品的飲品,不過只有提供5種基本的飲品像是紅茶、美式咖啡以及幾樣碳酸飲料可供客人無限暢飲,像是拿鐵當天喝的是可樂,不過值得稱許的是店家附上的吸管是所謂的環保吸管,除了提供客人便利性之外還兼具了環保。

IMG_1762.JPG

爐烤義式半雞

IMG_1765.JPG

IMG_1768.JPG

IMG_1769.JPG

拿鐵對於這一份主餐的第一印象就是份量感覺不少,雖說是烤半雞,但是整個餐盤一上桌時感覺好像是整隻雞都端上桌,一旁再擺上一些煮熟過的蔬菜用來美觀整個餐盤的視覺,另外還會附上一小碗吃起來感覺像是莎莎醬的佐醬給客人使用,而客人吃排餐時所需要用到的刀叉,服務人員在送餐時會一併送上,並且當天還附上一組塑膠手套,拿鐵在想就是提供給客人拔取烤雞使用的吧!

IMG_1770.JPG

這一份爐烤義式半雞上桌時,它的瓷盤是非常燙的,這一點服務人員在上桌時就有提醒到,拿鐵好奇的摸了一下真的是會燙,所以要是有捧油們點這一道餐點的話就要稍加留心囉。

IMG_1771.JPG

IMG_1772.JPG

IMG_1773.JPG

IMG_1774.JPG

IMG_1775.JPG

IMG_1776.JPG

IMG_1781(1).JPG

IMG_1777.JPG

IMG_1778.JPG

IMG_1780(1).JPG

IMG_1785.JPG

整隻烤雞的味道拿鐵覺得相當的不錯,尤其是它的外皮部分,帶點焦糖的顏色可以看得出來外皮烤的相當入味,拿鐵自己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它的外皮應該有佐上不少的香料、調味料,所以雞肉本身會帶著一種香氣,雞皮的部分則是感受到口味較重一點的鹹味感,但是等到吃到內層的雞肉之後,就覺得比較沒有那麼重的調味料,而偏向於比較原味的雞肉風味,不過也許是經過爐烤的關係?拿鐵覺得吃到比較內層的雞肉時稍稍感受到雞肉肉質比較乾一點點、比較有韌度感一點,但同時也比較沒有油膩感。

IMG_1786(1).JPG

主餐當中的配菜就是一些少量的櫛瓜、洋蔥、紅黃椒等等的蔬食,吃起來感覺都是有熟的口感與狀態。

IMG_1759.JPG

翡翠雲頂 

IMG_1760.JPG

IMG_1763.JPG

由於拿鐵覺得它的飲品外觀大多做的都滿漂亮,所以拿鐵隨意加點了一杯翡翠雲頂,拿鐵喝起來的感覺就是奶蓋綠茶,以雲頂來形容濃密的奶蓋,以翡翠來形容綠茶的顏色,飲品喝起來的感覺味道還不錯,帶著茶香味道的綠茶味道相當明顯但是喝起來又不會讓人感覺苦澀,再加入濃厚的奶泡,形成一杯好喝的奶蓋綠茶。

IMG_1784.JPG

舒芙蕾檸檬 

IMG_1783.JPG

IMG_1782.JPG

拿鐵當天因為想吃看看這一間米塔咖啡餐館的甜點如何,所以點了一份自己平常很喜歡吃的舒芙蕾鬆餅來吃看看;只不過拿鐵必須坦白的說,假如以拿鐵當天所吃到的舒芙蕾甜點狀態,那麼這一間米塔咖啡餐點的甜點拿鐵是不推的,原因的話拿鐵會在下一段詳述,但是拿鐵會提出這一個對於甜點的想法單純只是希望店家在這一種甜點上面能夠更加的精進,能夠做出更好吃的甜點來造福甜食控的味蕾,並且也能讓米塔咖啡這一個品牌更加的全面,就僅此如此!畢竟拿鐵自己覺得一家餐廳要做到全部種類的餐點都要好吃,那是真的需要廚師本身的技藝不斷的精進以及餐廳內很多人員多方面的配合。

IMG_1787.JPG

IMG_1788.JPG

IMG_1789.JPG

IMG_1801.JPG

IMG_1790(1).JPG

IMG_1791.JPG

為何拿鐵會說米塔的舒芙蕾自己吃完後是不推的呢?拿鐵要嚴格的來說拿鐵自己覺得舒芙蕾鬆餅的第一個靈魂是澎彈的口感,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拿鐵之前不久在高雄夢時代地下一樓古典玫瑰園咖啡ROSE HOUSE CAFE- 厚實鬆餅濃奶霜,吹彈可破飄蛋香所吃到的舒芙蕾鬆餅,古典玫瑰園咖啡舒芙蕾鬆餅的好吃就是它那澎彈、Q彈的口感。拿鐵在當天米塔這一份舒芙蕾一上桌後不久(當時服務人員將鬆餅上桌時,拿鐵還在吃烤雞,所以花了五分鐘做了最後烤雞的收尾再吃甜點)吃了幾口後發現鬆餅本身雖然帶著明顯的蛋香,但是沒有那一種你輕輕搖鬆餅,它就會像布丁一樣輕輕晃動的澎彈口感,即使拿鐵切了幾塊之後再來吃也是同樣的感覺,有明顯的蛋香但是鬆餅本身卻沒有澎彈的口感,對於拿鐵來說它就只是一份鬆餅甜點而已。

IMG_1793(1).JPG

IMG_1794(1).JPG

IMG_1795.JPG

IMG_1803.JPG

IMG_1800.JPG

IMG_1796.JPG

IMG_1797.JPG

IMG_1798.JPG

IMG_1741.JPG

再來就是細節的部分,拿鐵在吃這一份鬆餅時的感覺就是檸檬的味道似乎不夠明顯,所以拿鐵也沒有感受到有什麼顯明酸甜的味道,只是可以吃到淡淡的、檸檬味道與香氣,甚至拿鐵覺得甜點當中所附上的檸檬片比起咖啡館內桌上的白開水杯內所放的檸檬片感覺還要沒有生命力,所以坦白說拿鐵無法在這一份甜點裡找到吃甜點的感動,真的是很可惜的地方。

拿鐵的小小淺言出發點是希望店家在這一方面能夠更加的精藝,造福更多喜歡吃甜點的消費者,而不是責怪餐廳內辛苦的基層工作人員。希望拿鐵小小的建言,能夠讓彼此都能不斷的在進步

IMG_1813.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高雄時代百貨新開幕不久米塔咖啡餐館的簡單介紹

米塔咖啡餐館 高雄時代百貨3樓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07-8126258 營業時間就是跟著百貨的營業時間

ROSE HOUSE CAFE- 厚實鬆餅濃奶霜,吹彈可破飄蛋香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網美環境氣氛佳,多種蔬食無限享

日本橋浜町酒食處- 定食套餐為主打,酒食炸物日式味

大河屋高雄夢時代店- 日式串燒最驚豔,小酌酒食聚情誼

洋城義大利餐廳- 燉飯麵食皆可得,單點套餐任挑選

義式屋古拉爵夢時代店- 歐風洋食多元選,日式品牌聚歡樂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