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8.JPG

拿鐵這一篇食記又來到每個月一篇的甜點食記,而這一篇食記的主角拿鐵要來推薦給喜歡吃甜點的捧油們不要錯過的法式甜點專賣店- 朵莉甜廚

IMG_4630.JPG

IMG_4461.JPG

IMG_4458.JPG

拿鐵前後總共來拜訪了這一間甜點店朵莉兩次,位於民權一路上的朵莉甜廚,拿鐵第一次來拜訪的時候還跟它擦身而過找不到它的甜點店位置,原因就在於拿鐵以為這一間甜點店有設立一般外面常見的路邊招牌,但其實它沒有,它的所謂甜點店招牌就位在甜點店本身建築本體約二樓高的位置,拿鐵當時站在甜點店前瞇著眼看著上方的朵莉甜廚法式甜點等等字樣,心裡其實翻著小白眼的OS:這....這店名招牌是要給誰看阿?

IMG_4459.JPG

IMG_4419.JPG

IMG_4421.JPG

IMG_4418.JPG

IMG_4594.JPG

IMG_4420.JPG

IMG_4412.JPG

IMG_4423.JPG

 

甜點店外門口設有看板寫著來自法國藍帶的堅持,拿鐵站在屋外看向屋內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感覺這一間甜點店的氛圍好似很奢華阿!拿鐵有點怯生生的推開朵莉的木質大門進到店內,簡單俐落的綠色植蔭搭配著店內挑高的落地窗,沈穩的木質桌椅搭配著感覺是大理石磚的裝潢,一進大門後前方就是朵莉的甜點櫃以及櫃台,一旁就是內用客人的座位區。

IMG_4422.JPG

一樓通往二樓似乎還有一個空間,不過拿鐵兩次前來拜訪時都沒有開放給客人使用,整體上來看這一間朵莉甜廚一層樓可以供客人內用甜點的座位數其實不算多的。

IMG_4413.JPG

IMG_4414.JPG

IMG_4415.JPG

IMG_4416.JPG

IMG_4417.JPG

簡單來說要吃甜點的客人們就是直接來到朵莉的甜點櫃前來挑選,拿鐵兩次來現場拜訪所看到朵莉甜廚所賣的甜點類型似乎以蛋糕、塔派、千層為主,另外拿鐵也有看到一些鹹塔、可麗露和餅乾。

IMG_4402.JPG

IMG_4403.JPG

IMG_4404.JPG

IMG_4405.JPG

IMG_4406.JPG

IMG_4407.JPG

IMG_4408.JPG

IMG_4409.JPG

IMG_4410.JPG

而店內所謂的菜單就是飲品菜單,飲品的部分大致上有義式咖啡、風味拿鐵、冰沙以及茶飲。來訪的客人就是挑選好要吃的甜點以及想要喝的飲品跟櫃台先結帳後,回到自己的座位區等待服務人員送上餐點即可。

IMG_4425.JPG

IMG_4424.JPG

拿鐵第一次來訪時吃了伯爵起司蛋糕、覆盆子草莓千層以及一杯熱拿鐵,坦白說拿鐵對於朵莉的甜點價格初步印象跟高雄其他家甜點店相比感覺有點小貴,但是拿鐵當下入口它的甜點蛋糕第一個感覺就是有一種想要大叫好好吃的衝動,因為拿鐵覺得朵莉的甜點一上桌時不僅外型裝飾好看而且感覺重視細節,重點是它的甜點味道真的出色,所以拿鐵第一次吃完後當下就決定一定要再來訪第二次吃看看不同的甜點。

IMG_4426.JPG

IMG_4433.JPG

拿鐵為何說朵莉的甜點重視細節呢?從一開始拿鐵在看朵莉放在甜點櫃的每個甜點都會明確標示大致的成分之外,在每一個甜點上桌時都會用一個大盤盛裝,並且在甜點的一旁用蛋白霜來裝飾大盤空著的部分;但拿鐵其實注意到的是它的餐具放置,它是依照每一個甜點的特性像是這一份甜點的口感軟硬程度分別給予對應的餐具,而不是隨易丟個叉子就將甜點上桌。

也由於這一點拿鐵發現這一間甜點店並非虛有其表,法國藍帶背後所象徵的職人精神拿鐵可以慢慢從甜點上來領略。

IMG_4432.JPG

覆盆子草莓千層

IMG_4428.JPG

IMG_4429.JPG

IMG_4434.JPG

IMG_4435.JPG

說到第一次拜訪拿鐵覺得最好吃的甜點就是這一款覆盆子草莓千層,一上桌時就可以看到它好看的裝飾,千層上放著切塊的草莓佐以酸甜感的奶油和玫瑰花瓣,不知道為何這一款蛋糕給拿鐵一種凡爾賽奢華的感覺。

IMG_4436.JPG

IMG_4437.JPG

IMG_4439.JPG

IMG_4440.JPG

若說草莓切塊只是陪襯,那它的千層蛋糕就是華麗的主角,拿鐵也是第一次吃到覆盆子口味的千層,除了它的千層口感相當綿密之外,拿鐵覺得它千層之間的奶油相當好吃,即使拿鐵沒有吃到像是覆盆子水果的實體,但是它的奶油嚐起來有一種微微的酸甜感而且相當清爽,拿鐵相當喜歡它這一款口味的千層蛋糕。

IMG_4442.JPG

伯爵重乳酪

IMG_4443.JPG

IMG_4445.JPG

這一款伯爵重乳酪一上桌時可以看到櫻桃佐蛋白霜放在乳酪蛋糕上,甜點的大盤上還多放了一把刀子,拿鐵本以為蛋糕本體的口感吃起來會偏硬,但其實真的切下去並嚐過後才發現並不然,而是蛋糕本身的口感相當綿密的感覺。

IMG_4446.JPG

IMG_4447.JPG

IMG_4448.JPG

IMG_4449.JPG

IMG_4450.JPG

IMG_4453.JPG

拿鐵覺得這一款伯爵重乳酪的味道有著層次的變化,一開始酸甜的櫻桃只是開胃的小菜,依序是淡淡焦糖味道的風味,再來就是乳酪蛋糕本體,拿鐵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伯爵茶的清爽香氣,而乳酪蛋糕本身吃起來感覺相當綿密,而乳酪蛋糕的最下層則是吃起來感覺像是巧克力餅乾的感覺。

IMG_4430.JPG

IMG_4431.JPG

IMG_4456.JPG

IMG_4457.JPG

拿鐵當天喝的飲品是熱拿鐵,它的熱拿鐵雖然要價130元,但是除了醇厚的奶泡之外,熱拿鐵的香氣也十分濃郁,實際喝起來的份量也算是不小杯了。

IMG_4624.JPG

IMG_4625.JPG

IMG_4626.JPG

IMG_4627.JPG

IMG_4628.JPG

拿鐵第二次來訪時是另外一天晚上接近打烊的時間,當時店內除了第一次來訪就有看到的蛋糕和塔派口味之外,拿鐵還看到了華麗的大理石蛋糕、新口味的芒果千層,竟也看到了外觀相當漂亮的馬卡龍。

IMG_4600.JPG

不過拿鐵意外的不只如此,拿鐵當時在結帳時跟店員開玩笑的小抱怨說甜點店怎麼沒有提供像是鮮奶茶的茶飲,結果服務人員告訴拿鐵它們其實有鮮奶茶,只不過沒有列在飲品菜單上,所以拿鐵立馬從風味拿鐵改成冰的鮮奶茶來搭配甜點。有興趣來到朵莉吃甜點的捧油們,不要忘了朵莉甜廚這一款隱藏版的鮮奶茶飲品。

IMG_4595.JPG

拿鐵當天除了鮮奶茶之外,還點了一塊檸檬老奶奶蛋糕以及另外一款口味的千層蛋糕,只不過拿鐵當天忘了做筆記以致於拿鐵已經忘了什麼口味的千層,請各位看官們多加海涵囉!

IMG_4602.JPG

檸檬老奶奶蛋糕

IMG_4603.JPG

IMG_4604.JPG

IMG_4606.JPG

IMG_4607.JPG

IMG_4608.JPG

IMG_4609.JPG

IMG_4610.JPG

一開始拿鐵本以為這一款蛋糕的本體是綿密的蛋糕,但是實際吃起來卻不然,一開始拿鐵在吃蛋糕的前半部時感覺在吃有顆粒的糖粒感,味道是酸中帶甜的檸檬味道感,這也讓拿鐵去注意它的蛋糕成分是用了所謂的L阿拉伯糖以及海藻糖;而蛋糕的後半部吃起來就會感覺從比較鬆散的口感變成比較緊密的蛋糕口感。

IMG_4611.JPG

IMG_4612.JPG

IMG_4613.JPG

IMG_4614.JPG

IMG_4615.JPG

它的這一款千層蛋糕上看似裝飾的金色小球其實是個小細節,因為等到拿鐵嚐試吃了一顆之後才發現它竟是好吃的巧克力。

IMG_4616.JPG

IMG_4617.JPG

IMG_4618.JPG

IMG_4619.JPG

IMG_4620.JPG

IMG_4621.JPG

這一款千層蛋糕的口感嚐起來也是相當綿密的,部分千層的夾層之間還包覆著口感軟綿類似麻糬還是粉粿的食材;不過比起第一次拿鐵吃到的覆盆子草莓千層,拿鐵覺得這一款千層的奶油嚐起來感覺沒有那麼清爽。

IMG_4622.JPG

IMG_4623.JPG

鮮奶茶的部分喝起來算是帶著一些的奶泡,但是喝起來拿鐵覺得它的茶香比奶味更加突出一些,是一款味道相當不錯的鮮奶茶飲品。

IMG_4462.JPG

在交通上拿鐵覺得騎機車還是開車都不難找停車位,朵莉的甜點店前馬路上就劃設有一些機車停車格以及路邊停車格,附近道路上也可以找到一些汽機車的停車空格或是空位。

IMG_4411.JPG

整體來說拿鐵二訪朵莉甜廚的最大印象就是它的甜點重視細節,也同時內外兼備,不僅有著好看的甜點外型,甜點本身紮實的味道以及味道的變化上都不枉它法國藍帶的名號,是值得一訪的高雄甜點店。

IMG_4629.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朵莉甜廚法式甜點的簡單介紹囉!

朵莉甜廚法式藍帶甜點專賣店 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88號 07-2293666

營業時間:1030-1900 每周二公休

青田甜作- 白色典雅巧別緻,咖啡香氣撩甜食

木木江鳥衣谷手作千層-千層蛋糕為主打,紮實味道綿密感

Two Hands手作x甜點- 甜點外型富巧思,味道變化藏細節

S'more Sugar II- 脆香塔皮惑人心,檸檬香派誘味蕾

奶油仙子的深夜甜點劇場-繚繞抹茶醉靈魂, 撲鼻茶香化千層

卡啡那文化探索館- 咖啡香氣漫入夜,法式甜點迷饕客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