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1.JPG

拿鐵的這一篇食記要直接開門見山的為大家介紹這一間位於高雄新興區相當有名的一家丼飯店-赤燒分子廚藝丼

IMG_3176.JPG

IMG_3175.JPG

這一間位於東海街上的赤燒分子廚藝丼,拿鐵前後拜訪了第三次才總算進到餐廳內用餐,最大的原因是這一間丼飯餐廳人氣真的相當火紅,再來就是赤燒可以內用的位置並不多。所以拿鐵一直到拜訪第三次,一個平常日的晚上約八點的時間來到這裡,總算是有內用的座位可以讓拿鐵入內用餐。

IMG_3145.JPG

IMG_3172.JPG

IMG_3144.JPG

IMG_3143.JPG

進到赤燒的大門內,首先會看到它們家的櫃台兼料理台,櫃台前設有一小排的吧台桌,而餐廳的右手邊就是內用客人的座位區,簡單來說赤燒餐廳可以內用的座位數算是不多。

拿鐵當天進門後空位數算是不少,服務人員請拿鐵隨意找座位坐,在赤燒餐廳內用的客人不要忘了自行拿取在自助區櫃上的點菜單,點完餐後再到櫃台找服務人員點餐並先結帳,之後等待服務人員送餐即可。

IMG_3139.JPG

IMG_3140.JPG

IMG_3141.JPG

IMG_3142.JPG

而這一間赤燒分子廚藝丼簡單來說就是只有賣丼飯,再來就是一些小菜。雖然只有唯一主打但是這一間赤燒餐廳卻有著相當高的人氣,拿鐵用完餐後覺得最大的原因就是它有著相當驚人的視覺系丼飯,同時它的餐點兼具相當的美味。

簡單來說它的丼飯提供有牛肉、豬肉以及雞肉等等不同部位以及不同料理手法所形成的丼飯餐點,另外在丼飯的份量上有分成一般版以及大胃版的丼飯餐點,大胃版的丼飯在飯量以及肉量上都會加倍,所以才會形成那種數大便是美、讓人感覺稱奇、而且相當好拍的視覺系丼飯,但是大胃版的丼飯同時在價格上就會比一般版的丼飯餐點貴上不少。

IMG_3150.JPG

拿鐵當天點了一份鮮嫩雞腿排丼大胃版350元,而它的丼飯餐點同時還提供三種醬料可以供客人擇一來搭配沾取丼飯內的主食,拿鐵選擇的是莎莎醬。IMG_3152.JPG

簡單來說赤燒的一份丼飯餐點內就是一份主餐,搭配一碟三種小菜和一碗湯,餐廳內同時有提供免費的飲料供客人自取,拿鐵當天看到是白開水以及另一種拿鐵沒有聽過的南非國寶茶供客人自取。

IMG_3164.JPG

IMG_3165.JPG

IMG_3166.JPG

IMG_3167.JPG

當天餐點內的三種小菜分別是韓式泡菜、龍鬚菜以及吃起來味道像是百香果味道的醬菜,簡單來說它的韓式泡菜就是承繼了常見韓式泡菜的味道,就是那種酸中帶點微辣的味道,龍鬚菜的部分則是加入了一些美乃滋醬來增加本身的風味,而拿鐵覺得最好吃的就是嚐起來有著百香果香氣以及味道的醬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相當的清爽也相當的開胃。

IMG_3148.JPG

IMG_3149.JPG

拿鐵自己也有單點了一份牛蒡絲來吃看看,吃起來的感覺跟拿鐵在三商巧福吃過的牛蒡絲口感差不多,就是偏硬、脆口感的牛蒡絲。

IMG_3170.JPG

餐點當中的湯品喝起來感覺是微微帶鹹的味增湯,但裡面可以吃的出一點點的蛋花,喝起來感覺是有一點濃郁感的湯品。

IMG_3155.JPG

 

鮮嫩雞腿排丼 大胃版

IMG_3156.JPG

IMG_3171.JPG

赤燒的鮮嫩雞腿排丼一上桌時就像是一座小山般的,肥亮的雞肉層層的堆疊在白飯上,整個丼飯的肉量遠觀是相當的驚人,店家號稱使用六兩重的雞肉並用自家的烹煮法烹煮,讓雞肉本身保有軟嫩的口感,的確!拿鐵在丼飯一上桌時,有一些雞肉可以看到一些微微粉色的色澤存在。

IMG_3157.JPG

IMG_3158.JPG

IMG_3160.JPG

IMG_3162.JPG

而它的口感吃起來真的是相當好吃,雖不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但是吃起來真的相當軟嫩,而且雞肉本身還帶著相當的濕潤感,尤其是有帶皮的雞肉更顯得有一種油亮感,不過也因為如此大量的雞肉吃下去後,到了後來拿鐵還是會稍稍覺得有一點點油膩感,但整體來說它的鮮嫩雞肉排丼不單單只有賣像,美味的程度跟視覺相比幾乎不分上下。

IMG_3159.JPG

拿鐵覺得赤燒應該也想到這一點了,所以在主食上客人們還可以搭選自己想要吃的醬料來搭配,像是拿鐵的這一款雞肉排丼有玫瑰鹽、照燒醬以及莎莎醬可供選擇,拿鐵選了酸中帶辣的莎莎醬來搭配雞肉排丼,果然!放少許的莎莎醬在雞肉上一口咬下,讓雞肉排丼本身散發出不同的風味,也讓肥亮的雞肉因為搭配了酸辣的莎莎醬而在味道上顯得較為清爽。

IMG_3154.JPG

整個雞肉排丼飯上還放有半顆口感濃郁的雞蛋,拿鐵是很佩服店家是如何讓它疊在雞肉排的最上頭而不致滑落。

IMG_3161.JPG

IMG_3163.JPG

IMG_3169.JPG

IMG_3168.JPG

在丼飯的白飯上,拿鐵覺得它為了撐起堆疊起來的雞肉排,拿鐵吃起來覺得本身白飯的口感算是相當黏密的,店家在整個丼飯上淋上了不少醬汁,但是不會淋的很濕,所以拿鐵自己吃到後來,由於它的大胃版的丼飯飯量真的很多很多,拿鐵到後來還是會覺得白飯吃到後面會有一點點乾,拿鐵也必須坦承當天的丼飯中的白飯約還有半碗的份量拿鐵沒有吃完,因為拿鐵當時真的撐到吃不下去了。所以捧油們要是平常食量不大的話,一個人吃要點大胃版的丼飯建議還是要考慮自己能不能吃完以免浪費剩下的食材。

IMG_3177.JPG

IMG_3178.JPG

在交通方面,拿鐵會建議騎機車一定是最好找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因為赤燒所在的東海街是一條非常小條的馬路,再加上餐廳前就有劃設著長長的紅線,在這裡停車進去吃飯極容易被檢舉拖吊,要是有開車需求的捧油們,拿鐵會比較建議停在一旁的民生一路上,機車道上劃設著不少機車停車格以及一些路邊停車格,捧油們可以在這裡找看看有無適當停車空位。

IMG_3153.JPG

兼具視覺系、吃起來又相當美味的赤燒分子廚藝丼等著老饕們來征服吧!

IMG_3174.JPG

赤燒分子廚藝丼 高雄市新興區東海街22-1號 0988589199

IMG_3173.JPG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每周四公休

勘熟所-看守饕客擒視覺,舒肥料理做丼飯

鋒勝豚王豬排亭- 濃郁味增無限續,炸物火候得我心

吉野家高雄五福店- 平價丼飯老品牌,多元餐點任挑選

川武味本舖-歐姆蛋包味咖哩,酥炸雞排脆豆腐

初志。日式炊丼、揚物-厚實叉燒配炊米,小菜蛋蒸入定食

然亭町-師承料理展美味,日式美學藏細節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