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8396.jpg

相較於西式早餐店可以看到幾家一般人比較熟知的連鎖早餐店,像是中式早餐店也有幾間一般人比較熟知的連鎖店,像是永和、來來以及四海豆漿等等早餐店,拿鐵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在高雄小有名氣、也有幾間連鎖店的<田記豆漿>。

IMG_0113.jpg

IMAG8393.jpg

IMAG8394.jpg

拿鐵比較喜歡吃西式的早餐,但有時不想吃西式早餐時就會來附近的中式早餐店吃早餐,大同一路上的田記豆漿因為離拿鐵工作的地方很近,所以拿鐵有時想吃中式早餐時就會來這裡吃早餐。

這一間早餐店早上五點多就已經開門營業了,但是真的要一覽店內比較完整的早餐項目可能要早上六、七點時來吃早餐比較不會落空;另外在這裡要內用早餐的客人就是拿取鐵架旁的盤子自己夾取要吃的早餐再拿到飲料區的櫃台結帳,外帶的客人也是直接拿取架上的塑膠袋將自己想要外帶的早餐項目放入再到飲料區的櫃檯結帳。

IMG_0116.jpg

IMG_0115.jpg

IMG_0114.jpg

基本上一般中式早餐的項目在田記豆漿都可以看得到,拿鐵接下來就來介紹自己在田記常吃或是曾吃過的早餐項目。

IMAG8397.jpg

IMAG8399.jpg

IMAG8400.jpg

IMAG8402.jpg

IMAG8403.jpg

IMAG8404.jpg

IMAG8395.jpg

IMAG8398.jpg

若是說到拿鐵來到田記的首選早餐,水煎包一定是首選,拿鐵很喜歡它的韭菜水煎包,雖然它的一顆韭菜水煎包要18元,拿鐵吃了幾次都是滿滿帶著微嗆味道的韭菜餡料在水煎包內,有時拿鐵還會沾取店家所放置在架上免費給客人取用的蔥蒜醬油,更增添它本身不同的風味。

IMAG8248.jpg

IMAG8249.jpg

IMAG8250.jpg

IMAG8252.jpg

高麗菜水煎包也是拿鐵的首選其中之一,它的高麗菜包也是滿滿的餡料,微甜的高麗菜再加入微量的冬粉再加上些許嚼勁的水煎包外皮,尤其是剛出爐不久的水煎包熱熱的並帶著些許的水氣濕潤感真的好吃。

IMAG8407.jpg

IMAG8409.jpg

它的燒餅拿鐵也有吃過幾次,一樣也是灑上一些白芝麻帶著微脆感的燒餅,但是拿鐵自己吃起來覺得少了一點燒餅特有的香氣,吃起來就是中規中矩的燒餅。

IMG_0118.jpg

IMG_0119.jpg

IMG_0121.jpg

蔥大餅

拿鐵有吃過一次田記的蔥大餅,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份量十足,拿鐵吃一個感覺可以飽足到中午吃飯前,但是整體的口感算是偏乾偏硬的,拿鐵會比較建議要搭配豆漿或是飲品來一起吃;另外拿鐵覺得田記的蔥大餅要是蔥能夠再多一些,香氣再足一些應該會更加出色。

IMG_0168.jpg

IMG_0169.jpg

蔥油餅

拿鐵吃田記的蔥油餅的第一印象就是有嚼勁的餅皮,是拿鐵喜歡的口感;但是拿鐵覺得蔥油餅本身真的有一點油度,另外在價格上拿鐵自己覺得田記的蔥油餅價格似乎高了一些,一份要30元。

IMAG8405.jpg

IMG_0120.jpg

紅茶牛奶以及咖啡牛奶

拿鐵沒喝過它們家的豆漿,但是拿鐵喝過它們家的紅茶牛奶以及咖啡牛奶,拿鐵特喜歡它們家的咖啡牛奶,拿鐵在現場買時服務人員真的是將濃郁的高大鮮奶直接倒入到自製的紅茶或咖啡內,在價格上紅茶牛奶30元以及咖啡牛奶35元對照起它們一杯的份量,拿鐵覺得它們的風味牛奶飲品是相當好喝的而且也是相對平價的。

IMG_0113.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要是以拿鐵工作地點附近的大同店以及南台店的田記豆漿,拿鐵會推薦位於八德南台上的田記豆漿位置比較好停車;而拿鐵這一篇食記的主角-大同自立路上的田記豆漿,拿鐵強烈建議一定要騎機車來,因為田記一旁的自立路是一條汽車只能北往南的單行道,真的有開車需要的話拿鐵會建議可以在大同一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相對來說大同一路也比較好停車。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啦!

田記豆漿(大同店) 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200號 07-2216020

營業時間: 0500-1100; 1700-2300  公休日:每周日晚間

興隆居-古時諸葛興隆字現出師表,今時湯包燒餅再顯興隆居

果貿來來豆漿-酥脆燒餅花生香,流汁肉餡隱包子

老莊豆漿店-客問何曰全套式早點,答問蛋餅油條加燒餅

就是早點-88橋下紅招牌 多元早點任挑選

大港早點-傳統飯糰老味道,未料蛋餅也美妙

高記早點-傳統早餐共比鄰,雙生共榮創商機

寬來順早餐店- 果貿社區圓環旁,平價早點展美味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