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電影兇月- 一部用警匪偵探片包裝,講述一名神

拿鐵最近看了這一部於網飛推出的電影-兇月,本來以為它是個警匪偵探片,後來才發現它其實是一部跟"時空旅行"有關的科幻片電影,究竟這一部電影兇月在講述怎麼樣的內容呢?

 

故事是發生在美國的費城,男主角拉克是一個費城的警察,就在自己老婆生產的前夕夜晚他接到一個離奇的案子,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三個人幾乎在同一個時間點死亡,重點是這三個人身上都有著同樣的穿刺傷口,並且似乎因為這樣造成死者自身大腦的溶解。

Netflix 電影兇月- 一部用警匪偵探片包裝,講述一名神

所以兇手假如是同一個人他是如何在同一個時間點去傷害三個人?以及他究竟是用什麼東西造成這三個人的大腦溶解? 因為在當時男主角的年代似乎沒有這樣的科技或是化學武器可以讓人類在短時間有這樣的生理反應,種種的疑點讓拉克以及他的搭檔陷入了很大的疑惑。

Netflix 電影兇月- 一部用警匪偵探片包裝,講述一名神

然而兇手在這漫長的一夜裡似乎並沒有罷手的意思,就在他持續他傷害了第四個人之後,男主角以及他的搭檔在這個被害者尚未死亡前趕緊去見了這個被害人並且從她的口中取得兇手的特徵,從被害人的口中他們詫異的發現兇手竟然是一個年輕的黑人女性,拉克於是跟著他的搭檔找尋著這名女性兇手,不久他們在大街上突然撞見這一名女性嫌疑犯,雙方於是展開一場追逐大戰

Netflix 電影兇月- 一部用警匪偵探片包裝,講述一名神

拉克以及他的搭檔將這名女性嫌疑犯逼到費城的地下鐵車站內並與之搏鬥,在打鬥的過程當中拉克的搭檔被打倒,連拉克也被這個女性嫌疑犯制伏,但是拉克趁著這名女性嫌疑犯不備時襲擊了她卻導致她跌下車站鐵軌被進站的列車輾過身亡。

Netflix 電影兇月- 一部用警匪偵探片包裝,講述一名神

但是這名女性嫌疑人在生前對警察拉克講了一些話、一些事情讓拉克大為吃驚!因為這名素未謀面的女性嫌疑人竟然知道他的名字,甚至還知道有關他的一些私事並試著警告拉克不要去管她所做的事;然而就在這名女性嫌疑人身亡後的第九年,同樣的犯案手法悄然的又在費城當中再度發生,此時已經從警察升為警探的拉克心生不詳預感,在深入追查之下,竟然發現九年前身亡的女性嫌疑犯又再度現身.....

Netflix 電影兇月- 一部用警匪偵探片包裝,講述一名神

觀後感 Netflix 電影兇月- 一部用警匪偵探片包裝,講述一名神(微微劇透 不喜者請勿再往下觀看影評)

 

這一部電影<兇月>拿鐵自己觀看完後覺得電影前半段若是以"警匪偵探片"的角度來看,拿鐵覺得它是有成功的將那種找尋以及追緝匪徒的那種懸疑感以及緊迫感塑造出來;但是就如拿鐵在文章一開始所講的,拿鐵覺得它是一部以警匪偵探片作為包裝,但實則它講的是一名警探追緝一名女性嫌犯每隔九年就會莫名現身殺人的科幻片,觀眾們隨著男主角在每一次追捕這位神秘女子但往每每就差那一步,又被這名神秘女子逃走的狀況下,就會離真相更進一步,像是她為何每隔九年會現身並且殺人?她為何要殺人?以及她是從哪個地方來的....等等疑惑都會慢慢得到解答

但對於拿鐵來說這樣劇情的鋪陳安排就會慢慢的有一種疲乏感出現,就是每當劇情似乎就要有一個高潮點了就忽然嘎然而止,看著男主角又再度虛度九年的光陰只為了等待這個神秘女子現身並且想要將她捉住,一直到男主角年華老去他總算用槍指著這名神秘女子,而神秘女子到了最後也總算告訴了男主角她的身分為何。

所以,電影後半段假如以一種科幻片的形式來看這一部電影兇月,反而失去了電影前半段那種給人一種懸疑感以及緊湊感的味道,電影的後半段拿鐵覺得走入了一種平舖直述的拍攝手法,拿鐵看到男主角用盡一生只為了追擊一個身分不詳的神秘女子,而在這樣的過程當中,他卻慢慢失去了自己的事業、親身女兒以及家人的關愛,而成了一個魯蛇、一個外表看起來就像是腦袋有問題的流浪漢,但是觀眾們不一定能感同身受男主角為何這麼執迷、近乎瘋狂,也許是電影裡男主角的太太就在男主角追擊這名神秘女子的過程當中在醫院難產而死,男主角心裡受到創傷只好找尋一個能讓心中傷痛發洩的管道,或者就是男主角天生的個性使然,他身為警察的使命感就是非捉到這名殺人嫌犯不可...總之,拿鐵覺得這一部電影一開始有著宛如看卡通名偵探柯南的樂趣,就是案情陷入迷霧之中的一種神秘感,但是這種神秘感到了劇情後半段就會慢慢失去,而變成一種等著這部電影結局已經設定好的答案趕快出現在觀眾面前的疲乏感。

\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再去追劇吧!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