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飛影集五行刺客- 好久不見以東方人為主角的好萊塢外國動作影  

拿鐵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寫美劇了,但是NETFLIX最近推出了一部相當有趣的影集-五行刺客,這一部外國影集讓人受到注目的是他的導演相傳是港星馮德倫所執導,也就是女星舒淇的老公;不過這一部影集真正讓拿鐵注意到並追完整劇的反而是在於它是一部在美國好萊塢很久不見以華人演員為主,並且加入了大量爽快動作戲的外國影集。

 

拿鐵不知道年紀稍長的捧油們有沒有看過美國影集<過江龍>,這是第一部以華人為主角的美國影集,當時的第一主角就是動作巨星洪金寶,故事內容講的就是來自中國的警察因緣際會協助洛杉磯警察調查一起案件的犯罪真相為起由的警匪動作影集。在那之後還有台灣的名導李安所執導的臥虎藏龍,更是引爆了好萊塢的武術熱,尤其是電影裡一幕楊紫瓊與章子怡兩女的武術對決更讓西方人大為驚艷:女生們打架竟然也能這麼陽剛美!?所以拿鐵在之後可以在一些好萊塢的動作片裡不時的就會看到女正派與女反派的打鬥場面,就連知名的電影玩命關頭也曾有這樣的女女打鬥橋段。

網飛影集五行刺客- 好久不見以東方人為主角的好萊塢外國動作影   

這一部五行刺客講的是一個在美國中國城唐人街某餐廳任職的廚師阿凱,在一次意外當中不慎惹怒了當地幫派-三合會而遭到追殺,男主角阿凱後遇到一神秘東方女子稱阿凱身上背負著"五行刺客"的使命,他的天命就是刺殺消滅所謂會危害世界和平的"五行軍閥",並將所謂的聖僧之力貫輸到男主角身體。男主角一開始在震驚之餘並不相信這名神秘東方女子所說的話,但是在接連發生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以及接踵而來的意外之後,男主角阿凱也慢慢的相信了這名神秘東方女子所說的話並找尋著所謂的五行軍閥並試著拯救整個世界。

網飛影集五行刺客- 好久不見以東方人為主角的好萊塢外國動作影   

坦白說這一部影集剛一推出不少亞洲人對於這一部影集五行刺客有著不少的批評,像是覺得好萊塢對於東方文化的了解好像就只有打、只會武術的迷思、科幻加上動作片的突兀感或者是有的人批評用印尼籍的演員來當男主角身為華人的人物設定等等,但是對於拿鐵來說以輕鬆的角度來看這一部外國影集-五行刺客,它仍不失一部娛樂性相當強的動作影集。

在電影一開始就可以看到劇中男主角阿凱,由電影全面突襲而聞名的印尼男星伊科烏艾斯來飾演,他在這一部影集當中展現了十分俐落與好看的武打肢體動作,好到讓拿鐵覺得跟本不是套招的,而是打真的,而且撇開劇中的男主角不說,其他的華裔演員、甚至是飾演臥底的女警-加拿大籍女星凱薩琳溫尼克都有多場相當精彩的武打戲。

網飛影集五行刺客- 好久不見以東方人為主角的好萊塢外國動作影  

整體來說,<五行刺客>這一部網飛影集嚴格來說拿鐵覺得是一部仍有相當大進步空間的外國影集,但單單以娛樂性來看拿鐵覺得它的劇情節奏還算明快,整個劇情主軸的故事淺顯易懂,加上大量俐落好看的動作戲場景,拿鐵覺得不要用那麼高的標準來看這一部影集還是不錯看的。

以上,就留給喜歡看外國影集,尤其是動作武打片的捧油們前去追劇啦!

 

美劇雨傘學院-帶著人性的超異能英雄影集 

紫光乍現-講述劇中女主角在神秘的偵探社團幫助之下,如何破解一樁樁怪奇難解的案件 

邊城勇探(Bordertown)-看影集主角如何運用過人的推理能力緝破一件件離奇案件的芬蘭影集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