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519.JPG  

隨著天氣溫度漸漸的升高,不知不覺又到了春末夏初的時刻了呢!拿鐵在四月份最後一篇早午餐食記當中要來介紹一間位於鼓山區可以是咖啡廳同時又能當作是餐廳的找是吉。和食珈琲。

P1210636.JPG   

P1210635.JPG

位於青海路上的找是吉,拿鐵來到這裡才發現它就位在卡啡那美術館店的斜對角中華電信店面的樓上,而找是吉的入口處就位於一樓中華電信旁的小門處。

P1210631.JPG

P1210632.JPG

 

找是吉。和食珈琲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18號2樓  07-5532118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  每周三公休 

P1210629.JPG  

P1210630.JPG  

進到小門後會看到一個長廊,長廊旁的牆壁上畫著相當柔和的壁畫,一旁放置著小掛板,上面掛著的應該是之前來到訪過的訪客寫下來的心願紙卡。

P1210628.JPG  

P1210549.JPG

P1210546.JPG

跟著柔和的色彩圖案一路走到長廊底,再走上一段階梯就到了找是吉珈琲位在2樓的位置。

P1210520.JPG

P1210522.JPG     

P1210523.JPG

P1210524.JPG

P1210551.JPG   

P1210550.JPG

P1210552.JPG    

在平常日的早上拿鐵才發現原來拿鐵是今天的第一個客人,暫時淨空的空間顯得安靜,讓找是吉珈琲在這個時空裡氣氛顯得相當迷人,淡淡的日光透由白色的絲簾滲了進來,搭配上店內天花板或是餐廳角落的投射燈或是座燈,放置在餐廳內看起來有著年紀的擺飾物也顯得更加的懷舊。

P1210545.JPG

P1210547.JPG

P1210543.JPG

P1210544.JPG

餐廳的幾個角落擺放著一些販售商品,像是南投魚池有茶紅茶社的茶葉等等商品。

P1210525.JPG

P1210526.JPG

P1210527.JPG  

離開了餐廳櫃台的這一邊走向餐廳的另一頭,映入眼簾的竟是帶著日式裝飾與壁畫的和室,拿鐵從找是吉的臉書頁面上知道高雄找是吉應該是<台南是吉咖啡>的姊妹店吧!就像是台南是吉咖啡在2樓用餐空間有一個塌塌米的和室用餐空間,客人們脫掉鞋坐在和室內用餐,悠閒的看著窗外的光與影,好不愜意!而高雄的找是吉這一角的和室空間雖然無法像台南是吉咖啡這樣享受風景,但是一旁畫著花草相伴的富士山壁畫也別有一種和風氣氛。

P1210537.JPG  

P1210539.JPG

P1210528.JPG

P1210538.JPG  

P1210533.JPG

P1210534.JPG

P1210530.JPG

P1210535.JPG

P1210529.JPG  

P1210540.JPG  

P1210594.JPG

來到了這一頭空間,讓人感覺雋永的懷舊老物裝飾似乎更多,老沙發、老電視、老書櫥搭配上帶點陳舊感的餐桌椅,在這樣一個大都會裡的某一個角落空間讓人感受不同於外面車水馬龍的慢調氣氛。

P1210553.JPG  

來到這裡,拿鐵覺得找是吉呈現了不同於美術館周邊商圈的一種古都懷舊感,就像是它那看似質樸、鋪設在不同餐桌上的桌墊以及拿鐵後來看到的杯墊,都呈現一種日式簡約美學。

P1210555.JPG  

而拿鐵覺得來到這裡,餐點的提供時間是還沒到訪過的捧油們首先要注意的一大重點,簡單來說就像是台南的是吉咖啡一樣,高雄的找是吉它的餐點大致分成早餐朝午餐午茶以及晚餐等四大類,再加上飲品類餐點,而它的供餐時間是有限制的,早餐類餐點是早上9:00-10:30;朝午餐餐點是早上10:30以後才開始供應到下午14:30截止;午茶是14:30才開始提供;而晚餐是下午17:30開始到晚上21:00。

拿鐵在用餐的當天看到一組客人進來翻開了菜單才發現原來他們想點的朝午餐要等到早上十點半以後,所以這一組九點多進來的客人後來就離開了找是吉。

P1210556.JPG

另外找是吉珈琲是否跟台南是吉咖啡一樣,餐點當中的麵包是否能再續的問題,關於這一點拿鐵也向當天的服務人員詢問了這一點,根據拿鐵當天得到的資訊是早餐類的餐點有麵包的,麵包可以續一次;朝午餐當中有自製酵母麵包的,麵包可以無限續,而晚餐的花東米飯以及五穀飯可無限續,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餐點當中的麵包以及米飯能否再續的事項最終確定權以及決定權還是以店家在現場的資訊為主)。

接下來,拿鐵就將高雄找是吉的四大類餐點的菜單品項快速的介紹一下!

P1210558.JPG

P1210559.JPG

P1210560.JPG

P1210561.JPG

早餐類餐點

它的早餐類餐點品項有六項,拿鐵覺得大致上偏向比較養生,感覺熱量比較低的食物餐點,在價格上也比較便宜,包含飲料的餐點價格座落在240元上下。

P1210562.JPG

P1210563.JPG

P1210564.JPG

P1210565.JPG

P1210566.JPG

P1210567.JPG

P1210568.JPG

P1210569.JPG

P1210570.JPG

朝午餐餐點

它的朝午餐餐點是很多拜訪過的捧油們比較親睞的餐點品項,拿鐵看了幾個知名的部落格前輩所寫的文章,大多是寫有關朝午餐的餐點。而找是吉的朝午餐餐點有點像是拿鐵吃過的初日咖啡一樣分成比較西式的<洋風朝午食>以及比較日式餐點風味的<昭和懷舊朝午食>。

找是吉的朝午餐的餐點整體這樣看起來比較豐富、份量感覺也比較多一些,但是對應到價格上當然也比較高,價位大致在300元上下。

P1210571.JPG

P1210573.JPG

P1210574.JPG

P1210575.JPG

午茶餐點品項

P1210576.JPG

P1210577.JPG

P1210578.JPG

晚餐餐點品項

P1210579.JPG

P1210580.JPG

P1210581.JPG

P1210582.JPG

P1210584.JPG

P1210585.JPG     

飲品類餐點

P1210588.JPG  

前面看了拿鐵拉拉雜雜寫了一堆,會不會很慶幸拿鐵總算要進入主題了呢!哈!哈。坦白說拿鐵當天想吃的餐點是朝午餐的漢堡排餐點,但是一早九點準時到達找是吉的拿鐵才發現朝午餐是1030以後才提供的,心想反正來了就來了,反正朝午餐的餐點一些部落客前輩都有寫過了,倒不如拿鐵就來寫一寫關於早餐的餐點有著什麼樣的特色。

P1210591.JPG

P1210615.JPG  

拿鐵當天吃什麼早餐呢?拿鐵當天吃的是<澎派蛋法式吐司>,附餐飲料拿鐵選了<日安魚池紅茶>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P1210597.JPG

P1210599.JPG

P1210600.JPG

蜂蜜堅果優格

這一道餐點當中拿鐵覺得它的甜來自於蜂蜜天然的味道,優格本身的味道吃起來紮實但是帶著清爽感,並且在優格當中加入微量的葡萄乾以及一些雜糧穀物類的東西。

P1210595.JPG

P1210601.JPG

P1210602.JPG

P1210603.JPG     

牧場炒蛋

餐點當中圓滾滾的蛋料理呈現出金黃色的光澤讓人食指大動,用刀叉慢慢地切開一面,濕潤飽滿的炒蛋吃上一口讓人感覺元氣十足。

P1210610.JPG

P1210611.JPG

P1210612.JPG

P1210613.JPG

P1210614.JPG

早安綠沙拉

它的生菜沙拉的部分拿鐵當天吃到的大多是常見的生菜食材,再加入一些炒熟的南瓜、菇類以及花椰菜增加其生菜沙拉不同的風味。

P1210604.JPG

P1210605.JPG

P1210606.JPG

P1210607.JPG

P1210608.JPG

P1210609.JPG  

法式吐司

餐點當中的兩片法式吐司應該就是這一道餐點澎派蛋法式吐司的主食了吧!號稱用自製的酵母吐司再加入法式香草蛋液慢煎而成的法式吐司,它的法式吐司本身的口感吃起來感覺紮實,兩片法式吐司各有不同的味道,一片塗上酸甜有致的草莓果醬、另一片則是灑上甜滋滋的糖粉更增法式吐司本身的好吃味道。

不過拿鐵有詢問過"法式吐司"能不能再續一次的問題,服務人員告訴拿鐵是不行的,早餐當中有酵母麵包的才可以再續一次。

P1210616.JPG

P1210618.JPG

P1210617.JPG  

日安魚池紅茶

坦白說要說到當天找是吉的這一道早餐餐點,它的附餐飲料魚池紅茶真的有讓拿鐵驚豔到,一般本來以為附餐飲料味道應該只會一般般的拿鐵,對於找是吉的魚池紅茶也只是抱著好奇心的感覺來點看看,想要喝看看它的味道跟外面常見的冰紅茶味道差別在哪裡?等到飲料一上桌後拿鐵輕啜幾口,一開始會喝到浮在紅茶最上層的微層泡泡,之後會慢慢感受到茶的香味以及入喉後的那種微澀感,但是那種微澀感絕對不是喝了讓自己不舒服的澀度感,而是一種喝了之後感覺到茶的餘韻不斷的在繚繞,真的非常好喝!當天喝到的魚池紅茶雖然不能調整甜度,感覺也只是恰好的微甜,這一杯魚池紅茶應該是拿鐵在高雄喝到的附餐飲料當中前三名好喝的冰紅茶了吧! 

P1210592.JPG  

P1210619.JPG  

自家製酵母麵包佐藍莓果醬 49元

P1210621.JPG  

P1210620.JPG  

P1210622.JPG

P1210623.JPG

P1210624.JPG

 

P1210627.JPG 

P1210626.JPG

 

P1210625.JPG  

而它當天的酵母麵包口感相似拿鐵曾吃過的馬可先生麵包坊的養生雜糧麵包的口感,而當天所吃到的酵母麵包拿鐵感覺有一面是有先稍稍烤過的,感覺想要引出麵包本身的香氣,再搭配上微酸甜有著果粒的藍莓果醬,因為拿鐵在吃它的酵母麵包本身的口感算是偏乾的,對於一些平常不常吃酵母麵包的捧油們,搭配果醬來吃比較能夠接受它一口接著一口所帶來的那種比較乾的口感,並且能夠增添除了麵包本身之外不一樣的風味。

P1210532.JPG

P1210531.JPG

P1210587.JPG  

P1210554.JPG  

可能有一些捧油們會想問找是吉有沒有提供面紙阿?放在哪裡?其實拿鐵當天發現找是吉有提供面紙,甚至是濕紙巾,另外也有提供白開水、水杯以及置物籃等等的物品,就放在餐廳內一些<老物裝飾品>的附近或旁邊,只是需要到訪的客人們來細心找尋並自助取用。

P1210536.JPG  

而找是吉。和食珈琲有沒有廁所呢?答案是有的!它就隱身在大沙發椅區旁的拉門內,客人要拉開拉門就會看到廁所就在這一個有趣空間利用的設計之後。

P1210557.JPG  

整體來說,拿鐵當天平常日早上到訪找是吉。和食珈琲的感覺是相當不錯的,有著懷舊的老物、日式質樸的美學裝飾以及拿鐵當天很欣賞的桌墊等物,而它的餐點就以拿鐵當天所吃到的早餐來說,拿鐵覺得有包含飲料的情形下,它的餐點本身的價格對於拿鐵來說算是中等價位,餐點本身的質感也相當不錯,尤其是拿鐵覺得它的附餐飲料光是它的魚池紅茶就相當的出色好喝!另外餐點的份量上假如將有一些餐點可續麵包以及米飯的角度包含下去一起來看,要讓客人吃到飽足應該是沒問題的。

不過拿鐵也在Google的評論上看到一些已經有到訪過的捧油們反應了人潮多的用餐時間,用餐環境感覺比較吵雜以及餐點上桌的時間會比較慢一些的狀況;對於拿鐵當天所看到的餐廳環境來說,找是吉的座位區彼此的間距是有比較近的感覺,用餐人潮要是一多,彼此講話的聲音拿鐵覺得是會影響到的,餐點上桌給客人的時間對於平常日到訪的拿鐵來說感覺速度是很正常的。

P1210542    

所以拿鐵會建議有興趣的捧油們可以的話就是找個平常日來用餐,最能充分享受找是吉。和食珈琲不同於都會區咖啡廳的那種日式復古帶著懷舊風的餐廳氛圍,在這樣的氣氛下好好放鬆吃一頓慢活的美食早餐吧!

P1210637.JPG

P1210639.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找是吉。和食珈琲廳外的青海路上中華電信前就設有不少格機車停車格以及一些的汽車停車格,要是假日人潮一多汽車停車格不夠用的話,在青海路與美術東四路的交叉路口附近(青海路上)有一個普客青海東四路收費停車場,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另外台鐵的"區間車"也有提供到達<美術館車站>的站點,下了車站後附近就是青海路,找到青海路後沿著青海路往東的方向行走也可以到達找是吉。和食珈琲,有關於區間車的班次再煩請捧油們前去台鐵的網站上去查詢。

P1210633.JPG  

以上 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吧!

 

 

找是吉。和食珈琲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18號2樓  07-5532118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  每周三公休

 

是吉咖啡- 藤蔓纏繞著麵包香,原來我在前往是吉的路上 

蘇蘇食作&小蘇蘇素人早午餐-兩蘇共鳴協奏曲,同中求異聚知音 

米樂福早午餐-味美量多親民價,西式餐點聚客來 

木上‧角食-河堤社區大樓旁,角食溫暖好晨光 

maru麻鹿早午餐-木質溫暖展文青,日食洋食皆可得 

Angoli早午餐-過往武廟小巷早午餐,再見城市角落續夢想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