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251  

拿鐵之前去外地旅遊時要是有在旅館住宿,有時會寫一些關於旅遊住宿的文章,但是就是完全沒寫過高雄本地這裡住宿的文章。如今拿鐵也回到高雄一年多了,除了高雄的旅遊景點之外,拿鐵也很想來寫一寫關於高雄平價的、有趣的、或是有個性的商務旅館或是背包旅館,希望能夠讓日後來高雄旅遊的捧油們能夠參考看看;而拿鐵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位在高雄中山、八德路口的單人房站前館

P1190549.JPG  

說到"單人房"這一間旅館拿鐵覺得是一間滿有趣的,因為它所提供的旅館房間是只有單人、一個人入住的房型或者是那種青年旅館、背包旅館常可以看到的上下通鋪團體式的旅宿空間。所以嚴格來說這一間單人房不太適合有家庭、有帶著家人一起旅遊的旅宿;但是對於背包客、或是一個人來到高雄洽商或是跑業務而需要找個地方住宿過夜的,那麼單人房真的滿適合這一類型需求的旅客,而且重點是它的住宿費用真的不貴。

目前在高雄,單人房分成站前館以及位於林森一路旁巷內的林森館,拿鐵當天來入住的是單人房站前館,站前館不同於林森館的最大特點拿鐵覺得首先就是站前館的旅館是整棟的,但是林森館就是位於類似地下室的概念;再來站前館真的離高雄火車站很近,腳程快的人出了旅館之後走到火車站前應該不用五分鐘。

P1190550.JPG  

身為高雄人的拿鐵應該有一些捧油們會納悶怎麼會跑來住宿,其實剛好是拿鐵有一次要北上洽公怕睡個頭來不及坐車,就乾脆利用這個機會前一晚來入住單人房站前館來體驗看看,由於拿鐵事先已經在單人房的網頁上預訂了房間,所以當天拿鐵走入一樓的大廳後,跟櫃台人員核對了一下資料,服務人員就給了拿鐵入住的房卡。

P1190555.JPG  

P1190551.JPG  

P1190552.JPG  

不過單人房站前館的一樓櫃台真的很有趣,拿鐵當天在辦理入住手續時,看到櫃台旁擺了相當多瓶裝洋酒,拿鐵很好奇是不是這邊的櫃台有提供付費酒精飲料的服務?因為單人房站前館一樓的大廳旁就有一處相當廣闊的沙發區,並播放著電視節目,讓入住的客人休閒使用。

P1190556.JPG  

P1190553.JPG  

IMAG1688

IMAG1687

IMAG1686  

P1190574.JPG  

拿鐵當天是入住站前館<男性單人房房型>,要價平常日是新台幣770元,特別的是拿鐵入住後發現單人房站前館還有提供所謂的<消夜>以及隔天有提供簡易的早餐;不過拿鐵入住當天是晚上約23時,隔天一早六點多就出旅館去搭高鐵,所以它所謂的宵夜以及早餐拿鐵都沒有去吃到,日後有興趣入住單人房站前館的捧油們可以去吃看看它們館內提供的餐點。

拿鐵當天的房間位於六樓,搭乘電梯出了六樓後,入住的房客們將自己的鞋子放在這裡入住房間號碼對應的鞋櫃,換穿飯店所提供的拖鞋進到房間內。

IMAG1685

P1190567.JPG

P1190568.JPG  

P1190560.JPG  

P1190559.JPG  

P1190576.JPG

P1190571.JPG  

第一次入住單人房房間的拿鐵對於他的單人房型感覺其實是很不錯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是也沒有小到讓人有壓迫感的感覺,甚至拿鐵要在房間內做個伏地挺身都還可以。

拿鐵一進房間後會發現單人房會幫客人準備簡易的盥洗用具,像是有牙膏牙刷、簡易的刮鬍刀,大小毛巾各一條以及<一套睡衣褲>,坦白說拿鐵並沒有使用它的睡衣褲,因為感覺不習慣。

P1190566.JPG  

P1190564.JPG  

P1190562.JPG 

P1190570.JPG

另外在床邊的小木桌上也有放著一瓶礦泉水、一盒面紙,同時設有一組電源插座在這個地方;另外拿鐵當天住的房間有對外窗的,窗戶旁的牆壁上設有簡易的掛衣架以及支柱。

P1190572.JPG  

P1190573.JPG  

另外拿鐵覺得單人房旅館房間內最貼心的一項設備應該就是這一個設在床上的小燈,相信有很多人捧油們喜歡在睡前划一下手機,有了這樣一個小燈,就比較沒那麼擔心在黑暗中長時間划手機影響視力過深,另外半夜起床上廁所也可以利用這一個小燈來找整個房間日光燈開關的位置。

P1190565.JPG  

P1190561.JPG

P1190557.JPG   

而至於單人房旅館的安全性是如何呢?像是拿鐵當天入住的房間內有設置有所謂的緩降梯設備,另外它在每個房間的房門內也會標示這一層樓的逃生路線或是樓梯方向,入住的旅客可以依照指示先去勘查樓梯或是逃生路線方向。

IMAG1684  

那麼來到單人房旅館,它的盥洗衛浴空間是設在哪裡呢?其實在單人房站前店它的衛浴是設在每一層樓的公共空間,像是拿鐵當天入住的六樓衛浴空間是設在房間616號的旁邊,推開門後會發現設有幾間有隔間的淋浴間以及廁所。

IMAG1682

IMAG1679  

淋浴間設有簡單的掛架,另外也有提供洗髮乳以及沐浴乳供客人使用。

IMAG1683

另外在衛浴公共空間的洗臉盆上也有提供吹風機、棉花棒以及洗手乳供有需要的客人使用。

IMAG1689   

另外拿鐵在一開始文章提到的單人房站前館內提供的宵夜以及早餐是在哪裡用餐呢?其實這些服務就設置在二樓的交誼廳內,因為在單人房站前館,它是有文字規定客人不能在房間內吃東西的,所以像是有客人去買餐點或是去夜市裡買了小吃來吃,可以來到二樓這一層有著相當寬廣的公共空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二樓這一個交誼空間裡,還設有所謂的<大眾澡堂>,供入住的客人自行使用是否想要去泡個澡;由於澡堂設備會涉及到旅客的個人隱私,拿鐵就沒有入內去拍攝。

IMAG6250  

整體來說,單人房站前館就位在高雄火車站前,不管是要搭火車、或是捷運等等,在交通上真的是相當便利,另外它的旅館房價也相當的平價,非常適合一個人旅行或是背包客的旅客們來入住;但是在另一方面拿鐵自己覺得單人房的隔音設施並沒有很好,像是拿鐵入住的當晚,凌晨約12點多還有旅客在走廊行走或是到淋浴間盥洗,聲音大一點的狀態下拿鐵在房間內是聽的到的,所以對一些比較<輕眠>或是睡眠品質比較不好的捧油們是否能適應單人房的房間隔音情形就真的是見人見智的問題了。

以上拿鐵的旅宿日記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囉!

 

單人房站前館 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一路392號 07-2356989 (入住時間為15:00;退房時間是隔天早上10:00)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