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785.JPG  

今年感覺冬天似乎來的比較晚阿!就在接近過年的這一陣子,天氣溫度一下子急速的降了下來,相信北部的捧油們應該最能感受到。像這樣的天氣很多捧油們喜歡吃麻辣火鍋來禦寒,但是要是沒有多餘的預算可以吃麻辣火鍋的話,平價的麻辣餐點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拿鐵今天的食記就要來介紹一間賣有關麻辣餐點的店面-四口田手作麻辣文化總店。

P1190806.JPG  

P1190804.JPG  

其實拿鐵一開始有點小苦惱要稱四口田為餐廳還是小吃店,因為拿鐵當天拜訪時其實剛到達時的前幾秒只有看到一間韓式餐廳,後來再定眼一看,才在這一間韓式餐廳旁的騎樓下看到一輛小巧可愛的攤車,上面寫著大大的四口田字樣。

P1190808.JPG 

四口田手作麻辣文化總店 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24號 0905083142

營業時間:17:30-約24:00(提早賣完就休息) 無固定公休日,休息日會公布在臉書粉絲頁

P1190784.JPG  

IMAG1846  

而在騎樓下攤車旁則是擺了數張桌椅, 拿鐵大略的數了一下大約有六七張桌子吧?!所以在四口田文化店內用的話,是先要跟攤車人員點餐後,由現場的服務人員安排座位給內用的客人乘坐。

P1190802.JPG P1190803.JPG

IMAG1841  

IMAG1845  

 

而這一間四口田有賣什麼餐點呢?主要就是賣跟麻辣有關的餐點,像是麻辣臭豆腐、鴨血或是選擇綜合也可以,另外還提供食材的單點加點和幾種冷飲。

P1190781.JPG  

拿鐵當天吃了甚麼餐點呢?拿鐵點了一份<麻辣綜合>,並加點了一份泡麵、肥腸以及麻辣牛肚,最後點了一杯斯里蘭卡紅茶。

P1190791.JPG 

P1190799.JPG  

P1190798.JPG  

P1190792.JPG  

P1190797.JPG  

P1190796.JPG P1190801.JPG  

基本上一份麻辣餐點內都包含有豆皮、金針菇、木耳、肉燥以及蔥花等基本內容物,而拿鐵選擇的麻辣綜合中的兩大主角自然而然就是臭豆腐以及鴨血,麻辣的湯底拿鐵只有選擇湯底辣而已,因為畢竟是第一次來四口田用餐,對於不擅吃辣的拿鐵來說還是從初級者的辣度開始嘗試。

坦白說臭豆腐和豬血都相當入味,都成功的溶入了辣椒的香氣,雖然只有湯底辣,但是已經讓拿鐵邊吃的時候邊微微冒汗,重點是吃麻辣火鍋或是麻辣燙就是要吃鴨血以及臭豆腐,真的好好吃!

P1190794.JPG  

P1190795.JPG  

另外它的肥腸以及麻辣牛肚也滷的相當入味,份量上拿鐵當天感覺肥腸比較多一些,在口感上兩者的口感都偏向於軟中帶韌的感覺,搭配上微辣的麻辣湯底,美味更加乘。

P1190787.JPG

拿鐵因為在用餐前怕太辣所以隨意點了一杯斯里蘭卡紅茶,本來並不抱任何期待的拿鐵喝了幾口後發現其實這一杯斯里蘭卡紅茶相當順口,不會有那種茶葉的苦澀感,雖然無法調整甜度,但是整體來說拿鐵覺得這一杯斯里蘭卡紅茶意外的相當好喝。

P1190786.JPG  

P1190788.JPG  

P1190789.JPG  

其實拿鐵在吃滷味時喜歡點個泡麵來吃,在點餐時拿鐵怕份量不夠所以加點了一份泡麵,由於當時拿鐵已經先吃了一部分的麻辣綜合餐點,所以這一碗泡麵的味道拿鐵已經有點嚐不出有沒有加辣,不過拿鐵當天加點的泡麵店家是另外用碗盛裝的,並且在其上加了一些肉燥以增加它的香氣以及味道。

P1190782.JPG P1190783.JPG  

因為拿鐵點餐有超過一定的金額,所以店家有送拿鐵一包<銷魂沾粉>,不過由於拿鐵看到的是來自四川的辣椒粉,所以拿鐵就不敢打開來試,因為怕它的辣度會超過拿鐵能夠接受的程度。

P1190807.JPG

另外在交通方面,位在文化路上的四口田,拿鐵覺得還是騎機車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要是真的得開車的話,只能在附近或是五福二路上找尋有無停車空位。

P1190805.JPG    

以上,就留給喜歡吃麻辣餐點的捧油們有興趣的話,去拜訪看看吧!

四口田手作麻辣文化總店 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24號 (店家已搬遷到高市文橫二路60號) 0905083142

營業時間:17:30-約24:00(提早賣完就休息) 無固定公休日,休息日會公布在臉書粉絲頁

這一鍋皇室秘傳鍋物夢時代店-雍容華貴展氣派,鳳凰老火藏神秘 

江豪記臭豆腐-麻辣滾燙豆腐香,酥炸火鍋皆可得 

鼎王麻辣鍋- 古色雕樑話家常,古鼎麻辣滾心意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