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270.JPG  

講到這一間合春圓仔對於很多高雄林園的鄉親們應該不陌生,可是對於拿鐵來說這一間已經超過一甲子的古早味冰店拿鐵也是因為在前鎮區瑞隆路上,開了一間合春圓仔的瑞隆分店,拿鐵路過看到了這一間新開的冰店才注意到有這麼一間合春圓仔的古早味冰店,所以拿鐵今天這一篇食記就要來為大家介紹這一間合春圓仔到底賣著甚麼樣好吃美味的冰品。

IMAG5125.jpg  

IMAG5113.jpg

IMAG5112.jpg  

IMAG5111.jpg  

P1160280.JPG

P1160279.JPG

P1160281.JPG

IMAG5110.jpg  

拿鐵當天也是騎著小哈來到這一家合春圓仔瑞隆店,它是位於一棟透天厝一樓的店面內,剛好這個地方就位於崗山仔公園的附近;拿鐵在店門口停好車後,店門口前就放著幾張簡易的桌椅,除了這裡店內餐廳的後半部則是也有內用的木桌以及高腳椅,同時這一個區域還設有吊扇的設備。

IMAG5102.jpg

IMAG5103.jpg

IMAG5105.jpg

IMAG5109.jpg

P1160282.JPG

P1160283.JPG

IMAG5107.jpg  

 

IMAG5108.jpg  

除了店內一進門可以看到的冰品招牌,在櫃檯這邊也放有一張張的菜單以及點餐單;簡單來說合春圓仔瑞隆店內賣的冰品就是綜合冰,有點類似八寶冰的感覺,不過光是小的綜合冰就可以挑選10種配料放在刨冰內,另外還有風味型的刨冰口味像是麵茶、巧克力或是草莓等等口味的刨冰以及傳統的圓仔湯等甜湯飲品。

拿鐵總共來拜訪了兩次,一次在白天、另外一次在晚上,分別吃了麵茶牛奶冰和雞頭牛奶冰加上手工圓仔這兩種冰品,拿鐵就來講一講對於這兩種冰品的感覺。

IMAG5116.jpg  

IMAG5117.jpg  

拿鐵第一次吃的是它的麵茶牛奶冰,拿鐵其實對於"麵茶"這一樣的甜品感到很有興趣,因為拿鐵之前在台南工作跑跳時,發現有不少偏日式的雪花冰店也很喜歡用麵茶作為裝飾以及增加冰品本身風味,另外拿鐵覺得瑞隆店有趣的地方在於它盛裝冰品的容器,分別是帶著濃濃古早味的石臼狀以及簸箕狀容器,拿鐵不知道現在比較年輕一輩的捧油們知不知道石臼以及簸箕是什麼東西(拿鐵碎碎念開講模式啟動中...),石臼假如要講簡單一點就是老一輩的人在農業社會時代用來作為穀類食物加工的一種器具,而簸箕呢?拿鐵以前跟著老爸回到它的老家潮州,在三合院的村莊裡有看過農人們使用過這一樣的器具,就是類似用竹條編織製成的大圓盤,而將一些穀物放置其上,藉由人工用手力來回不停地晃動圓盤,將穀物當中一些殘存的雜質藉由晃動、挑動等動作讓這些雜質從圓盤的縫隙當中掉落剔除下來,其實回頭看看這一些農業時代所用的器物,真的十分有趣。

IMAG5119.jpg 

IMAG5120.jpg

IMAG5118.jpg

IMAG5121.jpg 

而麵茶牛奶冰當中的"麵茶"是什麼東西呢?簡單的來說是老一輩的人在它們那時候所吃的一種甜品,簡單的來說大部分的麵茶應該都是用芝麻、麵粉以及糖所製成的一種甜食,但是拿鐵在吃合春圓仔的麵茶牛奶冰第一口時,其實拿鐵的第一個感想是好像在吃花生粉的感覺,因為感覺真的甜度不低,因為這一碗冰品內又加上了煉乳、糖水在這一碗刨冰內,一口含入同時可以吃到麵茶、煉乳以及糖水的三重不同甜度衝擊,加上吃刨冰那種給人清脆的爽度,對於喜歡吃甜食的人真的是一種快感,跟吃雪花冰那樣細膩的口感有所不同。

P1160270.JPG

P1160272.JPG

P1160271.JPG

P1160273.JPG

拿鐵第二次吃的是雞蛋牛奶冰,不過由於它的雞蛋牛奶冰是不加麵茶的,由於拿鐵覺得麵茶真的滿好吃的,所以分別加價各10元,加入了麵茶及拿鐵要介紹的重點-合春的手工圓仔到底口感、味道如何?

所以簡單的來說雞蛋牛奶冰的原型就是一顆蛋黃加上了煉乳、糖水以及刨冰,應該有的人會想雞蛋蛋黃加上有著煉乳的刨冰上吃起來感覺會不會很噁心阿?拿鐵當天自己這樣吃起來並沒有感受到那種"腥"的感覺、味道,就是覺得雞蛋融入到刨冰當中,覺得甜食味道更加濃郁這樣的口感、味道。

P1160274.JPG

P1160276.JPG

P1160278.JPG  

另外說到它的手作圓仔,拿鐵在吃的感覺就是滿彈Q的,尤其是跟著刨冰一起吃,Q彈的手工圓仔加上微硬的碎冰需要嘴巴、牙齒稍微用力咬所帶來的爽快口感,讓夏天酷熱的暑氣真的是隨著這樣咀嚼古早味的刨冰而消除了不少。

P1160277.JPG

 

連吃冰的湯匙都是以類似農夫下田耕種的鏟子為造型,讓吃冰的人們能夠回味一下老一輩的人所留下的那種復古情懷。

IMAG5127.jpg  

IMAG5126.jpg  

簡單來說合春手作圓仔主打的就是帶著淡淡復古味的綜合刨冰-可以讓客人自行挑選配料的刨冰,或者是有著特色口味的刨冰像是草莓、百香果、烏梅、雞蛋、麵茶等等口味的刨冰,另外對於不吃冰的捧油們也有提供清涼的麵茶圓仔湯以及鮮奶圓仔湯等甜湯可以選擇。

另外在停車的問題上,由於前鎮區瑞隆路是一條路寬不大且交通非常繁忙的區域道路,這個區域很多店家都是從商或是開店做有關吃的店家,所以拿鐵還是建議騎機車來吃冰停車比較方便;若是一定要開車的話,合春圓仔附近有一個占地算是不小的岡山仔公園,周圍可以找看看有無停車的空位。

P1160284.JPG  

以上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吧!

合春圓仔瑞隆店 高雄市前鎮區瑞隆路183-4號 0936124891

營業時間:10:00-22:00

目前店家並無公告有固定的公休日,可能是店家五月初才開始開幕營業的關係,建議捧油們若要前往吃冰

可以先打個電話或是到它的臉書網頁查看有無公告那一天要公休的訊息。

人來走走手作雪花冰刨冰-日式綿密雪花冰,隱身市場藏美味 

冰塔文化店-城市文青雪花冰,甜蜜草莓伴暖茶 

冰屋-發現碧綠青鬱流白雪,原是白玉湯圓綠抹茶 

瘋仙草手工仙草專賣店-冰涼仙草為主力,珍珠芋圓來逗陣 

八賞豆花-微酸金桔悠游白瓷,沉靜仙草暗藏好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