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798  

拿鐵趁著繁忙的工作以及走訪餐廳的少少空檔時間之餘,來寫一寫最近吃到的甜點小記。拿鐵今天依舊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連鎖咖啡廳-金礦咖啡的甜點-草莓仕蛋糕和海鹽焦糖生乳捲。

IMAG4799  

拿鐵首先介紹的是草莓仕蛋糕(雖然拿鐵知道草莓季已經過了..),拿鐵覺得這一款蛋糕最大的特點應該就是草莓加鮮奶油的口感,拿鐵覺得咖啡廳故意將蛋糕做成一個類碗狀,將草莓以及鮮奶油裝填在這個蛋糕內,當客人一口咬下,不但可以感覺的到蛋糕的蓬鬆口感,更可以吃到草莓加上濃郁的鮮奶油結合所帶來的酸甜滋味。

IMAG4800  

草莓加上鮮奶油,並在其中灑上一些糖霜,真的是很多蛋糕不敗的好吃模式。

IMAG4801 

 

IMAG4802 

草莓仕蛋糕中的蛋糕口感感覺就像是海綿蛋糕的口感,可能是有填入一些鮮奶油的關係,所以吃起來會帶著一些濕潤的感覺。

IMAG4068

IMAG4067  

至於海鹽焦糖生乳捲,拿鐵覺得蛋糕上的杏仁片以及蛋糕內餡應該是一個觀察重點,號稱加入了法國海鹽、義大利馬司卡邦及法國鮮奶油集合而成的生乳捲,假如跟拿鐵吃過的亞尼克生乳捲來說,這一款的味道定位不較不明顯,其實拿鐵一開始以為它是個咖啡捲,但是吃起來又感覺不太像;像亞尼克的口味生乳捲拿鐵一吃下去就差不多知道這是哪種口味,而這一款海鹽焦糖生乳捲的味道拿鐵覺得有很大的部分集中在它外表的杏仁片上,反而拿鐵對它生乳捲的內餡味道不太有印象。

IMAG4069  

IMAG4070  

 

另外在口感方面,拿鐵覺得這一款海鹽焦糖生乳捲有不少部分吃起來感覺比較偏乾,不太像是拿鐵吃過的亞尼克它的生乳捲整體帶給人的感覺是比較偏濕潤的感覺。至於哪一種生乳捲的口感比較好呢?拿鐵覺得還是端賴各人的口感喜好,但是要單以"生乳捲"來說的話,拿鐵還是比較喜歡帶著微濕潤口感的生乳捲。

以上,就是拿鐵簡單的甜點小記啦!各位甜食同好們~下次見!

拿鐵的甜點試吃小時光-抹茶起司蛋糕 

拿鐵的甜點試吃小時光-榛果可可泡芙 

拿鐵的連鎖咖啡店甜點試吃小教室-金礦咖啡伯爵生乳捲 

拿鐵的甜點試吃小時光- 金礦咖啡的黑櫻桃巧克力 

拿鐵的甜點試吃小時光- 金礦咖啡的德式布丁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