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129.JPG  

若不是拿鐵的捧油城翰翰來玩,拿鐵應該不會一個人跑來這一間號稱阿根廷烤肉吃到飽餐廳來吃飯,不過對於一些喜歡吃到飽同時又超愛吃肉的捧油們!Come on!帥哥美女們,來看看拿鐵的這一篇"著火的牛"食記。

IMAG3909

IMAG3911   

這一間位於新興區中正三路上的著火的牛,其實就位於大馬路邊的店面,不過它的店面說真的拿鐵覺得招牌字不大,要是一不小心還是可能會錯過,不過奇怪的是拿鐵當天到達著火的牛這一家餐廳前,店門口騎樓下擺著交通橫桿,這可讓拿鐵有點疑惑來用餐的客人機車得停在那阿?所幸一旁的騎樓下有幾家店面似乎並未營業,所以拿鐵就將機車停在該處。

P1140123.JPG 

P1140116.JPG 

P1140115.JPG

 

P1140125.JPG  

拿鐵當天到達時,已經看到有一些民眾在門口等待進場了,等到拿鐵走到餐廳門口,服務人員先是詢問拿鐵有無訂位,不過拿鐵跟下來高雄玩的捧油是臨時起意來到著火的牛並未訂位,不過好家在當時可能是中午用餐時間加上是平常日,服務人員確定我們的用餐人數後就將拿鐵與友人帶位進入餐廳內。

拿鐵入內用餐廳內的光照跟外面的日照比起來感覺是比較暗的,首先看到的是餐廳的結帳服務台,在服務台的後方是餐廳料理烤肉的區域,客人的用餐區集中在餐廳的左手邊,著火的牛一樓拿鐵覺得其實不算太大,目測店內可給客人用餐的座位數大約30、40多個座位數吧?!聽說二樓還有用餐空間,不過拿鐵當天沒有上樓去觀看環境到底如何。

P1140128.JPG  

P1140134.JPG

P1140137.JPG

P1140138.JPG

P1140139.JPG

P1140140.JPG

P1140141.JPG

P1140142.JPG

P1140143.JPG

P1140145.JPG

P1140146.JPG

P1140147.JPG

P1140148.JPG

P1140149.JPG

P1140151.JPG

P1140152.JPG

P1140153.JPG

P1140154.JPG

P1140155.JPG  

這一間著火的牛看似餐點重心似乎在於牛肉,但是翻開它的菜單後發現除了牛肉之外,還有前菜類餐點、沙拉類餐點、焗烤類餐點以及豬肉和雞肉的餐點,另外拿鐵覺得餐廳的另一個重心在於它的酒精飲料,它菜單內其實有不少酒精飲料,但是這些不是吃到飽的部分,用餐客人若要喝菜單內的酒精飲料的話,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P1140117.JPG

P1140119.JPG

P1140120.JPG

P1140122.JPG  

P1140189.JPG  

那麼一定有捧油會疑惑,要是我想並不想喝酒,難道沒有一般飲料可以飲用?這一點就請觀文的捧油們不用擔心,在餐廳客人用餐區的中央處設置有飲料機,拿鐵當天就看到有紅茶、咖啡以及無糖綠茶,以及很多年輕人愛喝的碳酸飲料汽水幾種口味,甚至還有白開水的提供;另外在飲料機的另一邊桌子上則是提供湯品、簡單的麵包,而這些都是用餐客人無限享用暢飲的。

P1140124.JPG  

好啦~拿鐵趕緊回到重點來介紹這一間著火的牛,到底著火的牛有著什麼好吃的肉肉,有著什麼特色以及拿鐵當天吃了什麼餐點,拿鐵接下來就條列式的來為各位捧油介紹。

P1140121.JPG  

P1140126.JPG  

P1140127.JPG  

一、著火的牛這一間阿根廷烤肉它的烤肉會先由廚房的料理人員先烤到一定的熟度後,再用行動推車的方式交給客人繼續去烹烤。

當天拿鐵與友人坐定看完桌上的菜單後,服務人員會過來詢問點餐的事宜,當天服務人員先詢問拿鐵前菜、沙拉、焗烤以及馬鈴薯類的餐點要那先點幾樣,過了一下子拿鐵看到服務人員推著類似港式飲茶那種的行動推車,將已經烤好的部分前菜以及已經料理好的阿根廷烤牛肉,服務人員就會詢問客人想吃菲力或是板腱部分幾份?然後就會拿出這些烤到一定熟度的牛肉切到客人要的份量再從推車上放到客人桌上的小烤盤上;之後用餐的客人若是想要再吃烤肉只要跟現場的服務人員打招呼或是拿鐵當天是看到幾個服務人員有時會推著推車再來詢問你是否要加點烤肉。

P1140164.JPG  

P1140127.JPG

P1140129.JPG

P1140130.JPG

P1140131.JPG  

P1140183.JPG

P1140162.JPG  

P1140169.JPG 

P1140170.JPG 

 

P1140171.JPG 

P1140172.JPG 

P1140175.JPG

 

 

 

P1140165.JPG

P1140166.JPG

P1140156.JPG

P1140157.JPG    

所以放置在桌上的小烤盤是有它的作用的,因為拿鐵ㄧ開始看到烤盤下怎麼放著幾個小蠟燭,是用來增加用餐情調氣氛?詢問服務人員後發現真的是用來加熱肉類的熟度用;另一方面拿鐵當天觀察到上桌的烤肉感覺應該都只有3到5分熟度而已,要是怕吃太生的捧油們,可以放在烤盤久一點讓肉熟一點,要是覺得烤盤下的火太小,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多增加一些蠟燭增加火力。

拿鐵當天用餐時,發現它的阿根廷烤肉肉片幾乎都是大片而且相當厚實,所以餐廳雖然有限制用餐時間,但是拿鐵覺得不用吃的很趕,因為拿鐵覺得自己這樣大食量的人用餐席間不停的吃大約只過40、50分鐘,肚子因為肉片的重量有了沈重感,所以拿鐵覺得要吃的多還是保持一定的速度慢慢吃,每一種食材都可以試看看,並且餐廳內提供烤肉沾取的醬料除了常見的海鹽等調味料之外,餐廳還特別準備了普羅旺斯醬以及可利歐夏醬供不同口味喜好的捧油沾取,感受不同肉質不同風味的感受。

而拿鐵當天最喜歡那幾樣烤肉呢?拿鐵最喜歡板腱牛肉、霜降牛肉、阿根廷香腸、豬肉。

P1140132.JPG

P1140133.JPG

涼拌蘆筍以及凱薩沙拉

P1140158.JPG

P1140159.JPG

P1140161.JPG

P1140174.JPG 

阿根廷炸餡餅以及茄汁起司牛肉丸味道以及口感都相當不錯

P1140160.JPG

其實這一道美式脆薯是拿鐵同行的友人點的,但是席間不停的遭到拿鐵白眼的攻擊,因為來到這種烤肉吃到飽的餐廳為何點

這一道容易吃飽的餐點阿??

 P1140176.JPG

P1140177.JPG

P1140178.JPG  

這一道酥炸多利魚是拿鐵出於好奇心點的一道食材,魚肉被酥炸過的麵衣包覆再撒上、淋上一些調味料,不過所需等待餐點準備好的時間拿鐵覺得有一點長,想要點這一道餐點的捧油們可能要多一點耐心囉~

P1140179.JPG

P1140182.JPG

P1140193.JPG

P1140194.JPG  

另外拿鐵在文章一開始提到的湯類飲品,拿鐵當天看到的有牛肉羅宋湯以及蘑菇濃湯,在拿鐵點的烤肉、前菜還沒上桌前,拿鐵就已經盛了幾碗來喝看看,可能很多人會有餐廳內所附吃到飽的湯品應該沒甚麼內容物的刻板印象,但是拿鐵當天在喝著火的牛餐廳內的湯品時,尤其是牛肉羅宋湯,打開熱騰騰的鍋子除了牛肉之外,大塊的番茄蔬菜一舀起就可以看到許多,吃個幾碗幾乎就開始有飽的感覺了,更何況一旁還附有口味較硬的麵包供客人沾取濃湯使用。

P1140187.JPG

P1140188.JPG   

二、店內讓客人解膩的水果冰是一個亮點

拿鐵以前在看日本大胃王比賽時,其實有點不太懂為何選手比到後來都必須站起來跳一跳,尤其是比賽吃肉的項目;拿鐵當天在吃著火的牛時,吃到後來..真的不管你多會吃、再會吃,都能感受到肚子內那種越來越沈重的感覺以及肉吃很多口裡的那種油膩感,但是拿鐵用餐的當天吃到一半時,服務人員端來為客人準備的水果冰,有著西瓜、鳳梨等水果的切塊加上沁涼的冰塊,酸酸甜甜的冰滋味讓嘴巴內的那種油膩感帶來的壓力馬上掃除一半,而且這樣的水果冰客人喝完後同樣也可以要求再續。

P1140196.JPG

P1140198.JPG  

另外餐後,餐廳還有提供餐後的甜點,像拿鐵當天吃的是巧克力香草冰淇淋,友人點的是焦糖奶酪。

P1140191.JPG

P1140192.JPG  

三、店內的消費方式

目前著火的牛一個人吃到飽不分時段收費是630元,但是有一成的服務費;另外有限制用餐時間為2個小時。

P1140168.JPG  

號稱用木炭烤肉的方式的著火的牛,拿鐵當天觀察了一下料理區工作人員烤肉的情形,在烤肉架的區域確實有看到油煙,但是立即被抽油煙的設備給吸取,而拿鐵當天的座位其實就在料理區一旁不遠的位置,但是坦白說在著火的牛室內空間用餐拿鐵當天並沒有感受到有油煙味的臭味或不適感,但是假如捧油們你們是屬於對於油煙味會比較敏感的,那麼拿鐵會建議你們可以跟服務人員詢問是否可以坐離料理區比較遠的座位,所穿的衣服也不要穿那種比較會沾附煙味的。

IMAG3908  

總結來說,著火的牛這一間餐廳拿鐵覺得對於一些食量大的、喜歡吃肉的捧油們可以說是CP值相當不錯的一間餐廳,雖然它的菜單的品項拿鐵覺得不能算是多,但是菜單內一些有著阿根廷特色的餐點味道也真的相當不錯,客人真的要吃上菜單上的每一道菜,拿鐵在想胃容量也真的得非比常人才可以,拿鐵當天其實用餐才過了一小時,肚子已經撐到想要直接趴在桌上等飯後甜點上桌;但是對於一些食量小的、不喜歡大魚大肉的或是對於餐廳內的餐點希望要蔬果類餐點多一點的,那麼著火的牛可能就比較不適合這一些捧油們了。

另外在交通的部分,位於大馬路邊的著火的牛,其實路邊拿鐵是有看到畫線停車格的但是真的不多,建議可以的話騎機車是首選好停車的交通工具,要不然也可以搭乘高雄捷運在美麗島站下車,在美麗島站八號出口出站,往東的方向腳程約3-5分鐘就可以看到這一間著火的牛餐廳。

以上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囉

 

著火的牛阿根廷烤肉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122號 07 2352000 

營業時間

週二到周五 11:30-15:00(13:30最後入場時間) 17:30-22:30(20:30最後入場時間)

週六-周日 就是晚場提早到17:00營業 其它的時間、規定都一樣

公休日:周一 

著火的牛

逸之牛日式炸牛排專賣店- 鐵板酥炸嫩牛排,冰杯傾洩桂花香 

就愛餡麵食館-酥脆蔥餅淡飄香 湯包餡餅齊較勁 

江豪記臭豆腐-麻辣滾燙豆腐香,酥炸火鍋皆可得 

銀座杏子豬排-日式味增芝麻香,彈牙豬排金酥亮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